2021-08-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3天募得6億台幣 20架飛機出動 拯救7千阿富汗基督徒 美電台主持人和聽眾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在「拿撒勒人基金」援助下,至第三架飛機,已順利載走1200名阿富汗基督徒。(圖/翻攝臉書@Glenn Beck)

【記者謝宜汝/綜合報導】在塔利班八月中旬閃電掌控阿富汗以來,經由「拿撒勒人基金」(Nazarene Fund)的援助,已陸續飛出三架飛機,幫助阿富汗基督徒逃離陷入戰亂的家園。

據「拿撒勒人救援小組」(Operation Nazarene Rescue)表示,經過三次飛行,他們共載運1200名基督徒,安全撤離阿富汗,並飛到安全的地方。據其預估,至28日可望順利運送7000名基督徒離開阿富汗,還請眾教會和基督徒迫切代禱。

發起這項救援行動的美國著名電台主持人格倫.貝克(Glenn Beck)在臉書上興奮地表示:「這是美好的一天!感謝大家的祈禱和支持!因為一個決心,他們便有機會活下去了!神的大能與我們同在。政府做不到的,我們人民做到了。」貝克還附上幾張感人的照片:夜半一架飛機正要起飛,機上一群人正在找座位。貝克透露,這是第二架抵達喀布爾的飛機,準備載走阿富汗的基督徒,隨後第三架飛機也起飛了;總計三架飛機共載走了1200名阿富汗基督徒。

貝克僅於廣播節目中呼籲聽眾透過拿撒勒人基金,一同參與拯救阿富汗人民的計畫,沒想到得到了驚人的回應。在短短三天之內,聽眾的捐款就超過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1400萬元)。後來捐款總額激增3200萬美元,約新台幣8億8391萬元。

這些捐款沒有來自主流媒體的推波助瀾,連Google 搜尋也很少有人關注,顯示成果相當驚人!

貝克於2002年創建了媒體平台「水星廣播藝術」(Mercury Radio Arts),並於2011年成立了非盈利性機構「水星一號」(Mercury One),透過自身企業運作,而非捐款維持營運。水星一號基金會以「拿撒勒人基金」名義私募,專注於營救俘虜,並合法撤離及安置來自伊拉克、敘利亞和阿富汗等戰亂國家中流離失所的基督徒,協助他們進入安全的國家,並幫助他們重建新生活。

20架飛機帶出七千名阿富汗基督徒

貝克24日也在Instagram上表示,喀布爾機場的狀況仍相當混亂,如今停機坪上還有很多人。他們已經安排了 20 架波音757飛機準備出發。貝克表示,到本週末(28日),他們「將能夠讓7000名基督徒脫離險境」。他自己都覺得這項努力能在短短幾天內達成目標,「非常具有象徵性意義」。但貝克後來又透露,目前有數十名加州的家長和兒童,在夏季旅行後,仍然滯留在阿富汗。

有關於祈禱的請求,貝克說:「我們需要你們為那些對解救難民反應冷漠的國家中的人們祈禱。因為任何幫助這些難民的人,都可能讓自己面臨遭到報復的風險。」

而來自國際社會的反應也非常熱烈。貝克透露,辛巴威雖然國力不振,但表示會接納這些基督徒難民;其他還有許多國家,也將接納他們。

貝克補充說,他們合作過的一些國家,都想提供幫助,但實際狀況都非常緊張。 「現在正在進行屬靈爭戰,一切都是一場戰鬥,這是一場善與惡的戰鬥」,貝克說道。

貝克也引用箴言二十四章11節:「人被拉到死地,你要解救;人將被殺,你須攔阻」來表明救援行動的初心。

早先,他曾在社群媒體請大眾繼續為所有被困在阿富汗,尋求脫困的人禁食禱告。他寫道:

「我謙卑地請求,你會在今天或明天禁食禱告。祈求上帝寬恕我們作為個人和國家的罪。因著他人的緣故,求祂分開天空,開啟通往安全的道路,求祂遮蔽塔利班的眼目,好讓善行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運作。此事唯有倚靠神的旨意和真正的神蹟,才能拯救這些沒有做錯事的人。請讓你的教會、朋友和家人與我們一起,為神蹟降臨祈禱。」

阿富汗逃難潮僅剩幾天

自塔利班奪權以來,至少有20人在機場的槍擊和踩踏事件中喪生。23日有超過 1萬人被撤離,但撤離的期限至八月31日截止,時間已經漸漸逼近,沒剩幾天。在這一波又一波瘋狂逃離阿富汗的逃難潮中,也陸續聽到一些好消息。如世界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於24日表示,已有數十名阿富汗女性球員和運動員,在澳洲政府的協助之下順利撤離該國。

阿富汗前國家女足隊長波帕(Khalida Popal)也參與了這些女性運動員的撤離行動。她說,有許多球員在逃亡時遭到毆打,並且聽到槍聲,情況相當危急。

世界職業足球員協會也在官網聲明中,感謝澳洲政府為撤離所做的努力;然而還有很多運動員的生命仍受到威脅。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 )日前宣布,在八月31日之後,「不會讓任何阿富汗人被帶上撤離航班」,所有外國撤離行動都要在這個期限內完成。他並表示,若美軍未按期限離開,則可能會發生衝突。美國總統拜登也宣布,將維持「撤軍最後期限為八月31日」。

請為正在撤離的阿富汗基督徒及一般民眾的安全代禱。求主大能的手介入,拯救阿富汗人免受塔利班的迫害。

※20210827更新: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貝克週四(26日)接受了福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採訪時透露,他的組織已經拯救了 5,100 名阿富汗基督徒。目前人在中東,但不便透露所在地。

20230228更新:

根據查德.羅比肖(Chad Robichaux)接受《CBN新聞》訪問時透露,在格倫.貝克的協助下,他們在電台節目三天募得2,1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4154萬元),最後營救出17, 000人。

福斯新聞塔克卡爾森專訪貝克 

【相關新聞】

安撫「阿富汗嬰兒」 暖照成最後身影 美國基督徒女兵喀布爾恐攻中殉職 友人淚別:她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喀布爾殉職美軍「回家」 基督徒家庭痛失陸戰隊愛子:孩子生於戰爭之始,卻死於戰爭結束

阿富汗各國撤離 撒馬利亞救援會剖腹產救嬰兒 葛福臨牧師:感謝上帝!

逾萬阿富汗基督徒列入塔利班「追捕名單」 國際組織:不要將他們棄之不顧

阿富汗宣教士訴說當地危機四伏情況 馬來西亞眾教會代禱求神憐憫

上帝的眼淚!為阿富汗緊急禱告聚會 尋求神對世界的心意 付出實際禱告行動!

幫助基督徒、婦女和孩童脫離塔利班 國際福音機構展開即刻救援!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 亞洲部分教會領袖憂面臨迫害風險

 

60歲基督徒媽媽飛越半個地球 英勇救出十名阿富汗女性 她說:禱告後奇蹟開始發生!

葛福臨牧師發起「為阿富汗國際禱告日」:我們需要來自上帝之手的奇蹟

阿富汗爆逃難潮 隱密基督徒:願與耶穌同行,儘管有可能被塔利班消滅

阿富汗婦女公開信血淚控訴 裘莉也仗義執言 國際社會不能再等待

塔利班政權下婦女命運堪憂 「阿富汗女孩」的綠眼睛再度無望地凝視

阿富汗的基督徒接下來會怎樣? 被媒體忽視的異教徒「景況惡化十倍」 世界福音聯盟呼籲代禱

2021全球守望名單出爐 疫情成催化劑 逾3.4億基督徒面臨逼迫待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