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上帝的眼淚!為阿富汗緊急禱告聚會 尋求神對世界的心意 付出實際禱告行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阿富汗和周邊國家的人民仍然需要眾人的迫切祈禱和援助。(圖翻攝Operation Mobilization USA世界福音動員會官網)
「直到最後一刻,我都要來敬拜你耶穌!」這是第一線工人傳回來當地弟兄姐妹的真實訊息!現在仍有大批的阿富汗基督徒在當地,沒有被救援和撤離,更有很多弟兄姊妹抱著與阿富汗人同在的心留下。急需大家持續代禱!

【記者謝宜汝/連線報導】台灣愛穆小組於八月28日上午,舉行「上帝的眼淚──為阿富汗緊急禱告聚會」齊聚在線150人,由在當地多年的工人J姐妹,傳遞在阿富汗第一線的呼求,請大家一齊為阿富汗禱告。

「直到最後一刻,我都要來敬拜祢耶穌!」這是第一線工人傳回來當地弟兄姐妹的真實訊息,現在仍有大批的阿富汗基督徒在當地,沒有被救援和撤離,更有很多弟兄姊妹抱著與阿富汗人同在的心留下。

海外工人J姐妹於緊急禱告聚會中分享許多當地情形,並提醒大家,現在海外訊息都相當混亂,就連美國教會也是。因此我們接收各方訊息都需要持續追蹤查證,不要馬上轉傳。除了看新聞之外,也呼籲大家能實際用迫切、跪地的禱告,幫助阿富汗人民。

台灣愛穆小組哈利勒博士指出,阿富汗的局勢發展太快速,當地許多人都措手不及,相信有一些基督徒成功逃出,但應該大多數人還留在當地;許多訊息並不是完全正確,而且有些我們隨手轉傳的資訊,很有可能會成為極端組織關注的目標,對當地信徒來說反而可能增加風險。

哈博士也感謝神最近感動許多台灣的弟兄姊妹都非常關注阿富汗,開始不斷有代禱者為阿富汗禱告。希望大家可以更深入思考,不要停留在「覺得阿富汗人民很可憐」的層面,而是更積極、以行動和禱告來回應:

「到底阿富汗民眾需要的是什麼?」、「為何民主制度在阿富汗會失敗?」以及「上帝大能的福音如何在這片土地上彰顯?」、「逃出來的人未來的安置和安全性等」,這些都非常需要大家一起思考、關注和禱告。

哈博士表示,很多人都在問:「除了禱告我可以做什麼?」,他建議:基督徒可以趁此機會提升自己對於「神的國」更多的認識、關心,更完整了解「上帝對萬民的心意」。這樣在世界各地發生苦難、戰亂、天災人禍的時候,不會只是擔心害怕,反能更積極參與在神所給我們的大使命當中。

阿富汗問題需要眾人關心與代禱。(圖翻攝自Twitter@markaustintv、@DefenceHQ。)

OM世界福音動員會表示,阿富汗和周邊國家的人民仍然需要眾人的迫切祈禱和援助。

為阿富汗緊急禱告:

一、興起全球教會用膝蓋上的禱告、迫切流淚的禱告、按神心意的禱告,向神求一個為阿富汗人民真實禱告的心,使用從神而來的智慧分辨各方訊息,在世界各地用實際的禱告行動來幫助他們。

二、為著海外工人們的孩子來禱告,他們因著混亂、傷害,開始懷疑信仰,求主在這個過程中親自安慰他們的心,向他們說話,使他們能明白神的心意。

三、為當地工人及穆斯林背景歸主者祈禱。

四、八月26晚上喀布爾機場發生兩起恐攻,為當地平安代禱。

五、為阿富汗的和平臨到、不會成為極端分子的溫床代禱。

六、為各國撤僑及逃離阿富汗的難民禱告。

七、為阿富汗的百姓代禱。

八、為婦女和孩童禱告。

九、為新冠疫情禱告。

十、為塔利班的政權、領袖和他們的跟隨者祈禱。

十一、為台灣的教會禱告,願台灣教會回應神對世界、對大時代的心意和使命。

哈利勒博士表示,為了讓更多基督徒一起來認識全球穆斯林、為阿富汗禱告,並在動盪的時代下回應神的大使命。今年九月25、26日舉行的第七屆「愛穆文化節」,將以「全球穆斯林興起與基督徒回應之道」做主題,以全球線上參與的模式進行。內容除了精彩的「愛穆007線上冒險活動」和「全球議題工作坊」外,也邀請美國芝華宣道總幹事林恆志牧師、前華福總幹事陳世欽牧師,透過歷史、文化以及聖經,來看基督徒該如何回應。

【相關新聞】

安撫「阿富汗嬰兒」 暖照成最後身影 美國基督徒女兵喀布爾恐攻中殉職 友人淚別:她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喀布爾殉職美軍「回家」 基督徒家庭痛失陸戰隊愛子:孩子生於戰爭之始,卻死於戰爭結束

阿富汗各國撤離 撒馬利亞救援會剖腹產救嬰兒 葛福臨牧師:感謝上帝!

逾萬阿富汗基督徒列入塔利班「追捕名單」 國際組織:不要將他們棄之不顧

阿富汗宣教士訴說當地危機四伏情況 馬來西亞眾教會代禱求神憐憫

幫助基督徒、婦女和孩童脫離塔利班 國際福音機構展開即刻救援!

60歲基督徒媽媽飛越半個地球 英勇救出十名阿富汗女性 她說:禱告後奇蹟開始發生!

阿富汗爆逃難潮 隱密基督徒:願與耶穌同行,儘管有可能被塔利班消滅

阿富汗婦女公開信血淚控訴 裘莉也仗義執言 國際社會不能再等待

塔利班政權下婦女命運堪憂 「阿富汗女孩」的綠眼睛再度無望地凝視

阿富汗的基督徒接下來會怎樣? 被媒體忽視的異教徒「景況惡化十倍」 世界福音聯盟呼籲代禱

2021全球守望名單出爐 疫情成催化劑 逾3.4億基督徒面臨逼迫待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