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喀布爾殉職美軍「回家」 基督徒家庭痛失陸戰隊愛子:孩子生於戰爭之始,卻死於戰爭結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圖左:年僅20歲的海軍陸戰隊隊員卡里姆.尼庫伊與愛他的母親。圖右:殉職的13名喀布爾機場執勤美軍。(圖/FB@Greg Laurie)

【記者/謝宜汝綜合報導】八月30日晚間12時59分,美國完成全軍撤離阿富汗任務,為纏鬥20年的阿富汗戰爭畫下句點。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軍共安全撤離12萬2300人,是「歷史上最大的空運之一」,「從沒有一個國家做過這樣的事情」。

26日,因阿富汗武裝組織「呼羅珊伊斯蘭國」(ISIS-K)以自殺炸彈方式,襲擊喀布爾機場,造成13名協助撤離的美軍殉職,並有170名阿富汗人死亡。

其中,年僅20歲的海軍陸戰隊隊員卡里姆.尼庫伊(Kareem M. Nikoui)當場殉職。卡里姆的父親史蒂夫.尼庫伊(Steve Nikoui)悲慟地表示,卡里姆出生於911恐怖攻擊那年,也就是阿富汗戰爭開始的那一年,想不到隨著這場戰爭結束,他的生命也隨之終結了。

十三名殉職軍人的遺體於29日,由軍機護送至美國德拉瓦州多佛空軍基地,由美國總統拜登親自迎靈,並進行遺體交接儀式。此次殉職的軍人都只有二十歲出頭;在阿富汗戰爭開始之際,他們都還是襁褓中的嬰兒,最後卻成為一具具國旗蓋棺的屍骨。

卡里姆(Kareem Nikoui)的母親莎娜.查佩爾(Shana Chappell)悲不可抑地淚述,從接獲兒子死訊的那一刻起,她感覺自己的心都被掏空了。但她仍然在臉書寫下:「我為我的小男孩感到驕傲,他拯救了這麼多人的性命!」

牧師哀悼殉職軍人也籲代禱

美國知名佈道家、加州巨型教會──豐收基督徒團契(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主任牧師勞格理(Greg Laurie),則於臉書透露,在卡里姆殉職前五小時,他正在幫一名年輕的阿富汗女孩拍照,並且友善地告訴她,他是她的朋友。卡里姆和所有軍人都因在阿富汗進行營救工作,而派駐當地。

勞格理牧師表示,他已向卡里姆的父母表達慰問哀悼。他們告訴他,卡里姆與家人全部都是在豐收基督徒團契教會決志信主的。

曾經歷喪子之痛的勞格理牧師,也再次安慰卡里姆的雙親,並向這對可憐的父母指出聖經中應許的盼望。他說:「聖經告訴我們,我們將在天堂再次見到我們所愛的人,而那裡就是現在卡里姆所在的地方。」

勞格理牧師也為所有殉職的英勇軍人哀悼,他認為他們都是「真正的英雄」,也請大家為這些犧牲性命保護他人的軍人的家屬們代禱。願主耶穌的安慰臨到他們,給予他們主應許的盼望。

【相關新聞】

安撫「阿富汗嬰兒」 暖照成最後身影 美國基督徒女兵喀布爾恐攻中殉職 友人淚別:她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阿富汗各國撤離 撒馬利亞救援會剖腹產救嬰兒 葛福臨牧師:感謝上帝!

逾萬阿富汗基督徒列入塔利班「追捕名單」 國際組織:不要將他們棄之不顧

阿富汗宣教士訴說當地危機四伏情況 馬來西亞眾教會代禱求神憐憫

上帝的眼淚!為阿富汗緊急禱告聚會 尋求神對世界的心意 付出實際禱告行動!

幫助基督徒、婦女和孩童脫離塔利班 國際福音機構展開即刻救援!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 亞洲部分教會領袖憂面臨迫害風險

不可能的任務!3天募得8億台幣 20架飛機出動 拯救7千阿富汗基督徒!

60歲基督徒媽媽飛越半個地球 英勇救出十名阿富汗女性 她說:禱告後奇蹟開始發生!

葛福臨牧師發起「為阿富汗國際禱告日」:我們需要來自上帝之手的奇蹟

阿富汗爆逃難潮 隱密基督徒:願與耶穌同行,儘管有可能被塔利班消滅

阿富汗婦女公開信血淚控訴 裘莉也仗義執言 國際社會不能再等待

塔利班政權下婦女命運堪憂 「阿富汗女孩」的綠眼睛再度無望地凝視

阿富汗的基督徒接下來會怎樣? 被媒體忽視的異教徒「景況惡化十倍」 世界福音聯盟呼籲代禱

2021全球守望名單出爐 疫情成催化劑 逾3.4億基督徒面臨逼迫待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