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幼兒園群聚染疫擴大最小僅1歲!全國禱告網絡發起「我愛你,我要保護你」 關懷疫苗孤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新北幼兒園群聚連三天出現確診個案,新北市的校園展開清潔消毒(圖/新北市教育局)
這次的幼兒園群聚感染種種跡象都指向為Delta或其他可能的變異株,陳時中鬆口,若新北疫情未控制住,不排除全台升回3級警戒。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九月7日)宣布,新增8例本土病例中,5例跟幼兒園群聚有關,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僅1歲女童,累積確診病例已達15例。由於這波感染的多半是沒疫苗可打的幼童及年輕家長,全國禱告網絡今天發起「我愛你,我要保護你」行動,鼓勵從已經施打疫苗的信徒開始,關心身邊那些排不到或是根本沒有疫苗可打的年輕族群與孩子,幫助他們遠離疫害。

對於全國是否會因為這波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升回三級警戒,陳時中指出,若這波新北疫情沒有控制住,當然是有這樣的的考慮,但目前最重要的是先把疫調做好及落實接觸者匡列,防堵疫情不會繼續向外擴散。

推動「我愛你,我要保護你」行動

全球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受訪時表示,她看到這兩天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的發展,上帝把創世記十二章2節「你也要叫別人得福」這處經文放在她的心中,在這人心惶惶,國家要衝高(第一劑)疫苗覆蓋率來防疫的時刻,全國禱告網絡要來推動「我愛你,我要保護你」行動,鼓勵從已經施打疫苗的信徒開始,關心身邊那些排不到或是根本沒有疫苗可打的年輕族群與孩子,操練「愛人如己」及愛鄰舍的功課。

潘劉玉霞牧師發起「我愛你,我要保護你」行動

潘劉玉霞牧師直言,雖然台灣現在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經接近50%,但12歲以下的幼童與20-30歲的社青卻是沒疫苗可打的「孤兒」。很遺憾的是,這波新北幼兒園的群聚感染事件的家長和幼童正好就是這個年齡層。因為台灣疫苗短缺年輕族群輪不到施打,或是幼兒現在沒有適合的疫苗可以打,這都是不可改變的事實。

潘劉玉霞牧師說,目前包括桃園及新北都是加強版二級警戒,限制室內聚會人數只有50人,一旦因為新北的疫情失控恢復三級警戒對於全國是否會因為這波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升回三級警戒,很多北部受到疫情衝擊好不容易近日才恢復實體聚會的小型教會,恐怕會面臨更嚴重的衝擊,甚至有關門之虞,全國禱告網絡所要推動「我愛你,我要保護你」行動,就是從已經施打過疫苗的傳道人和基督徒開始,不要因為自己已經施打過一劑,甚至是兩劑疫苗,就自認為已經有了防護力而輕忽落實防疫規範,如口罩亂戴、沒有勤洗手、不跟人保持防疫距離,甚至是開始多人群聚的聚會(集)。

因為台灣仍有超過1半的人連一劑疫苗都沒打過,他們一旦染疫,重症的機率很高;所以全國禱告網絡要呼籲教會和信徒,不管有沒有打過疫苗,也要顧別人的事,在教會、家庭、校園還是職場都要落實到位的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事實上,陳時中也說,就現實的情況來說,幼兒園及國小階段的孩子,短時間內不會也不可能有疫苗讓他們打,因為國外目前沒有任何已經經過臨床實驗認證,幼童安全可打的疫苗。陳時中直言,Delta變異病毒株的傳播力強,雖然小孩感染多屬輕症,但指揮中心要呼籲父母「務必協助孩子落實相關防疫規範」雖然病毒基因明天才會完整出爐,但種種跡象都指向為Delta或其他可能的變異株」。

新北市疫情延燒,侯友宜市長籲中央審慎評估升3級可能性。(圖/新北市政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