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美遭遇嚴重颶風災情慘 71人死 百萬人停電 湖木教會收容災民重建房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陳貞元 追蹤
四級颶風艾達是美國本土史上最嚴重的風災之一。(圖/翻攝自FB@Samaritan's Purse)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四級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於八月29日,也就是卡特里娜颶風16周年,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富爾瓊港附近登陸。暴雨在該州的整個破壞過程中,總共有超過一百萬人遭遇停電的困境。該州東南部發生了廣泛的嚴重基礎設施損壞,沿海地區也發生了極其嚴重的洪水。

颶風艾達路徑圖。(圖/wiki)

(圖/翻攝自FB@Samaritan's Purse)

截至九月4日,共有71人死亡,包括新澤西州27人、紐約州18人、路易斯安那州13人……是美國本土史上最嚴重的風災之一。

艾達除了使關鍵的陸上基礎設施癱瘓,也導致美國約13%的石油生產停擺。在它席捲路易斯安那州近10天後,美國墨西哥灣近80%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仍處於停擺狀態;它的風暴潮和每小時150英里的最大風速,也破壞了包括海底管道的一些海上設施,導致石油泄漏到墨西哥灣。

 

位於德州休士頓,由電視佈道家約爾.歐斯汀牧師(Joel Osteen)領導的湖木教會(Lakewood Church),為超過百位在颶風艾達風災下失去家園的受害者提供居留之所。

 

湖木教會救援行動的負責人,約爾牧師的姪子麥特(Matt Osteen)在接受《基督郵報》訪問時表示:「在颶風增強前,我們就想要為逃離災區的災民提供援助物資和收容所。湖木教會的收容所是為短期庇護設計的,但我們計畫暫時多收留這次的災民一陣子。教會也希望能持續和鄰近教會合作,以提供災民更多幫助。」

(圖/翻攝自FB@Samaritan's Purse)

收容所的前身為能夠容納1萬6,800名觀眾的康柏中心(Compaq Center)籃球館。建築本體有上百間房間可供受災戶於天災時期使用。

湖木教會的救援隊已提供超過500份餐點給受災戶,並且不以空間不足為由拒絕收留,甚至提供超過1000名路過的災民補給物資和飲水。

湖木教會:耶穌基督肢體 有責任挺身而出

麥特表示:「作為耶穌基督的肢體,教會有責任挺身而出提供援助。我們受到聖經的呼召而行動,並有幸成為耶穌基督的肢體,因為有些人希望在這個艱難時刻,看到愛的真諦的展現。」

湖木教會在風災期間做出的貢獻,並非僅限提供庇護所而已;多年來,湖木教會的救援隊都會在每次風災過後,安排志工進入社區進行住宅修復。

2017年颶風哈維(Hurricane Harvey)重創休斯頓地區後,湖木教會的志工便參與重建54間民宅,每兩週就能重新翻修一間房屋。

麥特表示,對許多被迫撤離家園的受災戶來說,他們的身心靈都面臨著困境。教會的心靈諮商團隊每天都和他們一同禱告,提供精神上的支持。

麥特說:「有些人可能只剩身上的衣服,或是急需最基本的生活用品。許多人都想知道接下來能去哪。我們想要持續地幫助他們,好讓他們能盡早回到家園。我們知道,在這段艱苦時期,以愛之名來幫助他們,就會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

他補充道:「我們很樂意幫助在受天災影響的人們,也很幸運有能力提供幫助。當人們陷入困境,我們會引導他們認識基督的愛。耶穌永遠與他們同在,祂能有計劃地帶給他們希望和未來。」

葛福臨牧師兒子愛德華(左)與撒馬利亞救援會同工一起救災。(圖/翻攝自FB@Samaritan's Purse)

撒馬利亞後援會:牧師為災民宣講安慰人心信息

此外,撒瑪利亞後援會(Samaritan’s Purse)主席葛福臨牧師(Rev. Dr. Franklin Graham)也於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的兒子愛德華(Edward)和女婿寇瑞(Corey Lynch)都和我們的急難救助小組在災區協助受災戶。

修繕災民房屋。(圖/翻攝自FB@Samaritan's Purse)

據新聞報導,光是該教區就有75%的建築遭毀,使1萬4千人無家可歸。他們經歷了這樣的災難,需要我們的援助祈禱。我們也向該地區派遣了葛理翰佈道團(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的牧師,為災民宣講安慰人心的福音信息。」

牧師們為災民禱告。(圖/翻攝自FB@Samaritan's Purs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