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吳宗憲颱風天笑中帶淚嫁女 周巽正牧師證婚、顧其芸牧師證道勉迎接婚姻的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吳宗憲將愛女的手交給女婿,勉勵在主愛裏建立基督化家庭。(圖/容易文創提供)
吳宗憲上台為愛女獻唱了西洋老歌〈Just The Way You Are〉,新郎的父親雖然還沒有信主,依然上台背了3段聖經祝福兒子與媳婦,吳則含形容她的爸爸像是鋼鐵人,並引用電影《復仇者聯盟》的台詞來謝親恩。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中颱「璨樹」侵台的九月12日午後,綜藝天王吳宗憲牽著二女兒吳則含(Vivian)的手走紅毯,將女兒的手交到女婿蔣豐蔚(Wilson)的手中。眼神雖滿是不捨,但憲哥相信,他心愛的女兒和女婿,在教會相識、相知到決定攜手在主內結為連理,是好的無比。新人也在結婚感恩禮拜程序單以詩篇廿三篇6節「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宣告,建立基督化家庭,堅定誓約,彼此相愛。

長姐吳姍儒發文勉妹:婚後日子是學習開始

吳則含的大姊藝人吳姍儒今天(九月13日)則在臉書發文,祝福新人「Happy Bride's Day」及妹妹「蔣太太新婚快樂」。吳姍儒詼諧地說:「妹妹嫁了,婚禮當天是她的日子,姐姐忍耐等隔天才來寫文章。安啦!婚後的日子才是各種學習的開始,姐愛你們,知道嗎?有空要約我去採草莓、露營烤肉喔!」

由於疫情的聚會人數限制,加上新人蔣豐蔚及吳則含本身並非公眾人物,希望低調進行結婚感恩禮拜,在神與人的面前立約,所以這場婚禮沒有對外開放觀禮。但由於新郎蔣豐蔚是在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受洗,新娘吳則含則是從小在台北靈糧堂長大,所以新人特別邀請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證道、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證婚,進行誓約、交換信物以及揭紗,晏信中牧師讀經勉勵。並由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區牧張維麟傳道在CROSSMAN敬拜團讚美敬拜後祝禱。

新人婚禮進場。(圖/容易文創提供)

晏信中牧師在會中讀希伯來書十三章4節「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創世記二章18節「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二章23-24節、馬可福音十章9節以及箴言十八章22節勉勵新人。顧其芸牧師風雨無阻依約到場,用聖經神的話語勉勵新人,「在神與眾人的見證下,立下婚姻的盟約,堅定誓約,彼此相愛」。

晏信中牧師說,今天的婚禮就像是自己的女兒出嫁一樣,16年前認識她時,還只是一個國一生,天真可愛,如今嫁給了她的第一也是唯一的男友,這位充滿肩膀的王子,深深祝福。

晏信中牧師祝福

顧其芸牧師引創世記勉迎接婚姻的祝福

顧其芸牧師今天(九月13日)受訪時表示,他是以「迎接婚姻的祝福」為題,引用創世記的第一及二章祝福新人。顧牧師對新人說,他以牧者的身分宣告,神要把「國度的產業」賜給你們、神要把「家庭的豐富」賜給你們,以及神要把「婚姻的保障」賜給你們。

顧牧師說,新郎是在新生命小組教會受洗,一直以來都對青年創業很有負擔,在事業開展一番成績之後,新郎就去靈糧生命培訓學院接受裝備。這對年輕人很有心在疫情及颱風來襲,仍然風雨生信心,辦結婚感恩禮拜在神與人面前立下婚約,他很願意來給新人祝福。

婚禮感恩禮拜程序單

一位在現場的傳道人則受訪透露,在場的人都很感動的,特別是在新人謝親恩時,大家都哭成一團。

藝起發光協會宋逸民牧師受訪時則表示,憲哥是個愛孩子愛家庭的父親,今年愛在四月天,憲哥很直白地向眾人做信仰見證,這是神感動憲哥。這次由於新人都是基督徒,在兼顧防疫避免群聚的考量下,在颱風天用婚禮感恩禮拜的方式完成人生大事,這也是跟未信的家人傳福音及為主作見證的用心。

吳宗憲上台為愛女獻唱了西洋老歌〈Just The Way You Are〉,新郎的父親雖然還沒有信主,依然上台背了3段聖經祝福兒子與媳婦吳則含形容她的爸爸像是鋼鐵人,並引用電影《復仇者聯盟》的台詞來謝親恩。

婚禮當中也發生小插曲,當新娘要入場時,裙子一度勾到門,這時愛女心切的吳宗憲雖然嚷著:「天就是不要讓她嫁,就是捨不得妳嫁」,但看到女兒有個好歸宿,憲哥也笑中含淚將女兒的手交給女婿,並在婚禮結束後,在臉書上po上跟女兒的合照,跟大家分享他嫁女的喜悅。

新人合影。(圖/容易文創提供)

吳宗憲寫道:「好啦,他們真的是圈外人,但今天結婚了!還是希望他們的喜氣,可以給所有人帶來平安健康的祝福!」

誠如新人在婚禮程序單上所宣告的:「感謝主耶穌,一路引導我們進入婚姻的盟約。感謝愛護我們的每個人,今天來祝福我們,在神與眾人的見證中,我們會堅定誓約,彼此相愛」,請為這對新人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