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風雨無阻!跨族群原民牧者齊聚 尋求深度合一復興回應神心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國度合一家人同行」於九月12-13日舉行跨縣市、宗派、族群、世代禱告,尋求族群之間的深度合一與復興。圖為泰雅爾牧者團隊。(鄭博仁牧師提供)
當原住民長子就位,原住民肢體彼此相連、相愛,16族群合一,大家都在神的愛裡看見彼此的美好,認彼此為家人,相信不只要帶來極大的原住民族群群體醫治的效應,合一同行更會為著台灣帶來復興的浪潮。

【記者謝宜汝/連線採訪報導】原住民牧長領袖同心合意、不畏風雨,參與「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聚集,於九月12-13日二天一夜,在新竹喜來登飯店舉行一場跨縣市、宗派、族群、世代禱告,尋求族群之間的深度合一與復興。

此次「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聚會,總幹事為大溪懷恩教會林劍萍牧師,他表示原民牧長領袖有感於近幾次台灣聖靈復興運動興起,加上田埔教會於七月7日舉行「泰雅靈風吹起邁向50禧年」歡慶泰雅爾族聖靈造訪49年邁入禧年,因而再一次聚集深入思考,如何同心攜手進入新的季節5782年,用更深度的合一與悔改來回應神、與神的心意對齊。

因著這份感動,牧長領袖邀請各族群代表與五位國度父老牧者陪伴,一共來了近七十位牧者,如李保盛牧師、李義三牧師、林信義長老、潘國平牧師、張以諾牧師、伍賜福牧師,還有花東與山區的原住民牧者、來自南部的興起團隊、巴康忠義牧師、吳大衛牧師和屏東牧者們,所有的原漢牧長們全都不畏風雨、合一齊聚,相信神的心意必在此處動工。

原住民族群與五位國度父老牧者陪伴,近七十位牧者參與其中。(圖/林劍萍牧師提供)

林劍萍牧師表示,此次邀請國度父老靈糧使徒全球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好消息衛星電視台曾國生執行長、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浸宣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牧師、城市之光教會主任牧師李家忠牧師等,他們在漢人裡面參與合一、回家運動行之有年,由這五對漢人牧者來陪伴原住民牧者深度合一,相信原漢同行能重啟彼此的關係,更能與上帝進入更深的連結。

原民長子就位 彼此相愛啟動復興

當原住民長子就位,原住民肢體彼此相連、相愛,16族群合一,大家都在神的愛裡看見彼此的美好,認彼此為家人,相信不只要帶來極大的原住民族群群體醫治的效應,合一同行更會為著台灣帶來復興的浪潮。

「在國外原住民與白人的合一與回家運動,興起了許多美好的醫治。如今看到原住民是土地的珍寶,如果原住民長子就位了,在這個位置發揮作用,台灣原住民牧長們同行一起走,就能為台灣發揮命定和呼召。」

林劍萍牧師表示,這一次深度合一同行裡最重要的三股繩子為李保盛牧師、張以諾牧師、潘國平牧師,他們三位牧者領袖率先合一同行,將為原住民群體帶來更大的合一行動。

五位原住民團隊父老,自左:潘國平牧師、林信義長老、伍賜福牧師、李保盛牧師、張以諾牧師。(鄭博仁牧師提供)

過去因著歷史背景、服事理念的不同,幾間教會牧者領袖因理念不一而漸行漸遠,分開久了就會產生裂痕。然而卻在幾次合一行動中,看見神加倍祝福願意委身修補裂痕的教會。如自李保盛牧師接任慈光教會後,主動聯絡林信義牧師,做了彼此合一擘餅、關係修復的動作,大溪懷恩教會和慈光教會就不斷增長、領受神的祝福。

人們會看見合一同行,是神的心意,原住民在台灣先要突破,也要看重我們自己的位份,要在主的同在中突破過去的框架,進入合一的水流中。

林劍萍牧師表示,這一次的聚集雖然沒有一定的行程,然而大家在2天1夜充分交通、禱告中,帶來關係裡加溫,學習認識彼此,成為好友、家人的關係。也藉著在國度父老的支持下見證族群之間更深度同心合意的禱告。牧者間的相愛與同行,更印證在田埔靈風吹起50年之後,原住民牧者的未來方向,成為啟動復興浪潮的關鍵。

下一世代將是家人相愛同行的合一世代

周神助牧師也於會中分享,在他80歲生日那晚,因一位年輕牧者先知性的禱告後,看見他手上有兩把鑰匙,之後的每一天他都在思想這兩把鑰匙真實的意義為何?

他分享兩把鑰匙的意義,一把是以賽亞書二十二章22節,放在肩頭上,大衛的鑰匙強調治理,特別政治山頭的開關。另外一把是耶穌所賜的天國鑰匙。當大衛鑰匙、天國鑰匙啟動,能帶來天國福音的開拓與收割,相信下一個世代是越來越廣大的群體與家人,在家的關係中同行。

靈糧使徒全球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圖/林劍萍牧師提供)

曾國生執行長於會中也一再闡述為什麼他那麼看重原住民國度家人合一同行,因為唯有合一才有出路,若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就沒有辦法跨越,大家需要勇敢走一條屬神的合一道路。

聚會當中,每個團隊都分享自己的感動,帶出許多的勉勵、期許與悔改,更帶出三個結果:

1.原住民牧者建立RPG小組,透過教會與教會間彼此的RPG禱告,為彼次的教會和事工代禱,也加深信任關係,便會走在合一同行的道路上

2.領袖主席團將每個月聚會一次,相信未來透過每個月的聚集,就會彼此認識、彼此相愛,教會之間產生家人合一的關係。

3.不只是父老同行,也帶出年輕牧者兩代同行,當有越多年輕牧者承擔,在世代合一的呼聲裡面,就會看見一波又一波的傳承與復興。

下一世代將是家人相愛同行的合一世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