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IHOPKC回歸 RETURN特會】面對末世大迷惑如何站立得穩?關鍵:誠實檢視內在 與神建立親密關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左上為曾任IHOPKC華人地區主任的邵聖光牧師,左下為IHOPU中文先鋒學校資深教師陳如媛。(翻攝回歸特會官網)
「如果這世上有所謂的『成功神學』,這就是我的成功神學——我以天父的成功為成功。」邵聖光牧師表示,唯有與神建立如此的生命核心和眼光,面對災難和迫害來襲時,才能真正行在神的心意裡。

【記者謝宜汝/連線報導】聖經預言末世耶穌再來之前,我們將會面對仇敵最大的迷惑,我們要如何站立的住?

美國堪薩斯市的IHOPKC(國際禱告殿,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 Kansas City)舉行全球「回歸 RETURN」特會,進行兩項互動式工作坊來深入探討這個主題。分別於九月17日、18日邀請曾擔任IHOPKC華人地區主任的邵聖光牧師分享「你的內在生命預備好迎接將來的誘惑嗎?」中文先鋒學校資深教師陳如媛分享「如何面對末世挑戰並站立得穩?」

全球「回歸 RETURN」特會。(翻攝IHOP臉書)

末後世代的考驗

邵聖光牧師於會中分享,在末後世代,基督徒將會面臨許多考驗如「不法增加、愛心漸漸冷淡、人們不愛真理、一切都是撒但的預備,來迎接並跟隨敵基督」(帖撒羅尼迦前書二章3-12節、馬太福音廿四章12節、提摩太後書三章1-5節)。由於末世的迷惑之大,造成強烈的綑綁與壓制,以致於即使當啟示錄中的大審判顯明時,人們仍然「拒絕悔改」(啟示錄九章20節、十六章9節、11節、十七章)。

邵聖光牧師表示,因此面對末世的大迷惑,仍能站立的關鍵步驟,就是「誠實檢視你的內在生活狀況。」

面對末世的大迷惑,仍能站立的關鍵步驟,就是「誠實檢視你的內在生活狀況。」

內在生命預備好了嗎?

接著他指出,「內在生活狀況」就是指我們與聖父、聖子、聖靈之間的親密關係,以及「天上的父看見你的真實光景為何?」而內在生活是唯有專注尋求天父的國和祂的義、積極真實地活在對天父同在的「敬畏、崇敬」裡,並且每日選擇與天父親密同行,勝過追尋屬靈恩賜和成就

邵聖光牧師於互動工作坊中分享他的「內在生活」。自從他決心過一個全心全意愛主、將一切聚焦在主裡的生命之後,他的生命進入到神的心意與同在之中,並且全心全人的在主的裡面如今外在的他放下了一切教會全職事工,做神吩咐的國度事工,雖然對外人而言,好像沒有職稱和成功,但是內在的他清楚知道,他走在神的心意中,神看他為成功。

「如果這世上有所謂的『成功神學』,這就是我的成功神學——我以天父的成功為成功。」邵聖光牧師表示,唯有與神建立如此的生命核心和眼光,面對災難和迫害來襲時,才能真正行在神的心意裡。

邵聖光牧師也分享,若基督徒沒有跟神有真實內在生命關係,就算操練傳福音技巧,做千百種事工、熟稔復興歷史等,服事也不是從內在生命裡湧流出來的。就如保羅所說,沒有愛,這些都是枉然的,甚至在末世更複雜的挑戰中無法站立得住。

全球「回歸 RETURN」特會。(翻攝IHOP臉書)

如何建立與神的真實關係?

工作坊中有參與者提問,要如何建立與神的真實關係?邵聖光牧師分享三大原則──「時間、注意力、相信神喜歡你,祂很有興趣跟你建立關係」。跟神的關係盡量看作最簡單,把神當做身邊最好的朋友。想想交朋友從陌生到親密,這個關係要如何經營?神很想跟我們擁有親密的關係,然而我們一定要每天花時間與神互動,培養將全心全人的注意力聚焦在神的心意中。

「雖然我正在跟你們互動,但現在我心裡最在乎的還是神的心意」邵聖光牧師表示,他與神的關係,有如呼吸一樣,人不能不呼吸,正如他不能不重視神的心。

邵聖光牧師建議參與者,把一個時間分別出來,學著在小事上忠心,例如聽到神的一個吩咐就回應,培養敏感度。當我們對齊神的旨意,天父肯定會鼓勵並印證神的帶領。培養從小事情回應神,面對重大事情時,就會更清楚明白神的心意。未來面對末世的重大挑戰時,仍然能緊緊跟隨神,而不會受迷惑。

末世考驗來臨時 我們會被神冒犯嗎?

國際禱告殿大學中文先鋒學校資深教師陳如媛則是提問參與者:「若有一天恐佈分子,因著你不願意放棄信仰威脅你時,你會怎麼做?」

陳如媛表示,或許有人會回答不怕死亡,因基督徒知道我們在天上有永恆的居所。然而在一次與神的親密禱告中,神向她提出一個問題:「如果有一天恐佈分子是虐待、使你和家人受極大痛苦呢?」

「當下我哭了,我說我沒有這個力量面對。當一個有恩典有憐敏的父神,發出這個要我思考的問題時,我知道祂並不是真的要這麼做,而是在預備我們的心——當我們面對末世的災難時,我們的心會被神冒犯嗎?

IHOPU中文先鋒學校資深教師陳如媛。(翻攝回歸特會官網)

陳如媛表示,末世有22個預兆,世界的走向會越來越困難、挑戰會越來越多。最關鍵的產難時刻,最後七年會從中東簽和平條約開始,最後三年半則是條約被毀,敵基督進聖殿。可以看見末世有許多事情是迷惑人心的,使人在溫水煮青蛙中慢慢的對屬靈之事不敏銳,有很多雛型現在已在形成之中,我們一定要警醒。

警醒禱告、預備主再來

耶穌在上十架以前,馬太福音24-25章的橄欖山寶訓裡,提到有兩項預備:

1.警醒禱告:「警醒」是你隨時在這個狀態裡;「禱告」是跟神對話,所以警醒禱告就是隨時與神對話。

2.預備主再來:我們的心是不是預備好將自己交給主掌權,我們的心是否面對好主再臨時的大災難呢?我們如果不是從真理認識神,便會從世界訊息來認識神,很可能會在徬徨與恐懼之中,失去站立得穩的力量,甚至失去信心。

然而從約翰福音十七章24節裡會看見,耶穌「渴慕我們」,天父和耶穌渴慕與我們同在。「 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裏」。只要我們越是活在與神對話、對唱的親密關係當中,我們就會從內在產生力量來面對。

陳如媛指出,培養與神的親密關係,可以參考馬利亞的服事,以及她的屬靈生命是如何成長:

1.全心全意親近神:坐在耶穌脚前聆聽耶穌說話。(路加福音十章39節)

2.伏在祂的脚前:用情感與耶穌對話,觸動耶穌的心與憐憫。(約翰福音十一章 32-34節)

3.明白神的心意並以行動與耶穌的心對齊:當耶穌對門徒們說,人子將要被交給人釘在十字架上時,只有馬利亞聽懂,並順服,她用行動全然奉獻她所有的香膏,膏抹耶穌,為他安葬。(約翰福音十二章3節)

如今已看見新冠疫情是全球性的災害,讓我們回不去以前的生活模式,末世的挑戰會更甚,惟有回歸向耶穌,我們才能迎向末世的挑戰。

【相關閱讀】

如何在末世震盪中站穩?IHOPKC「回歸RETURN特會」全球萬人線上禱告與神的心意對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