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經歷全台大跳電及群聚染疫震盪 台電大樓詩歌樂音揚願主平安臨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台電總處合唱團在音樂會中獻唱〈知足〉,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跟著唱和(圖皆梁敬彥攝影)
眾牧者除了感謝台電員工為台灣發電,以及不分晴雨、颱風及地震,維護電力設備及供電穩定的勞苦功高之外,更盼望有更多的台電員工能認識真光的源頭—主耶穌,成為一生最美的祝福。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卸下重擔給上帝,因他必看顧你…」今天(十月14日)傍晚,台電總管理處大樓1樓大廳傳出悠揚詩歌聲,這是台電總處基督徒團契連結公館多間跨宗派基督及天主教會共同舉辦的平安音樂會。由於台電從五月到八月接連發生機組跳電,造成全台大停電的重大工安事件,加上員工染疫事件,眾牧者一同為台電,也為全程參與的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及全體台電員工祝禱,宣告「若是有主佇在生命當中,我就永遠不驚惶」。

祝福台電大樓及染疫員工

這場平安音樂會舉辦的地點是在台電總管理處大樓,就是今年八月台電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的所在。會中,台北真理堂「七月天真愛樂團」、台電總處基督徒團契及台電總處合唱團連袂獻唱〈你愛永不變〉、〈若是有你佇我的生命〉、〈PIE JESU〉(慈悲耶穌)及〈SIYAHAMBA〉(我們在神的光中行走)等不同語言的詩歌,來撫慰人心及祝福台電員工。台電總處合唱團還特別獻唱因為電影《聽見歌 再唱》翻紅的夯曲五月天的〈知足〉。台下的楊偉甫董事長也跟著詩歌的旋律及節拍唱和。

台北真理堂「七月天真愛樂團」獻詩

台電總處基督徒團契獻詩

台電總處合唱團獻詩

眾牧者神父祝福台電

與會的展翔教會林少軒牧師、台北崇真堂鄧鳴琴牧師、台北信友堂林炳宏牧師、浸信會懷恩堂江回得牧師、台北真理堂李慧珍牧師,以及越南籍的耕莘文教院裴育聖神父,也逐一上台為台電員工及其家屬祝福禱告。眾牧者除了感謝台電員工為台灣發電,以及不分晴雨、颱風及地震,維護電力設備及供電穩定的勞苦功高之外,更盼望有更多的台電員工,能認識真光的源頭—主耶穌,成為一生最美的祝福。

懷恩堂江回得牧師祝禱

台北信友堂林炳宏牧詩祝禱

耕莘文教院裴育聖神父

展翔教會林少軒牧師

鄧鳴琴牧師:世上有苦難 在主裏有平安

鄧鳴琴牧師代表與會牧者短講時指出,由於台北崇真堂就在台電大樓的正對面,所以當八月大樓傳出群聚染疫,引起社會輿論關注時,教會就特別為疫情早日止息禱告,而台電很多現職及退休的員工,其實都在參與平安音樂會的六間天主堂及基督教會聚會,所以台電人染疫就像是自己家人染疫一樣,會擔憂並且迫切的代禱,現在全台的疫情趨緩,很多地方開始解封,人們開始恢復正常生活,感謝上帝帶領台電及全台民眾有出人「疫」外的平安,但她要鼓勵還沒信主的台電人,可以試著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因為神的應許是「在世上有苦難,在神裏面有平安」(約翰福音時六章33節)

台北崇真堂鄧鳴琴牧師

台北真理堂李慧珍牧師

楊偉甫:謝謝教會的愛與祈禱

全程坐在台下凝神聆聽的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代表台電致謝詞。他感謝台電總處基督徒團契及公館地區的眾教會願意花時間辦這麼有愛的音樂會,連已經退休的秘書處處長蘇惠群,都為著想要祝福台電,還特別出席當司儀。他對於各位基督教及天主教的傳道人及信徒的用心,印象非常深刻。他也謝謝大家的禱告及帶來這麼棒的詩歌饗宴。

楊偉甫也特別提及,今年的513及517的兩次電力供應吃緊,因發電機組的問題,造成全台大停電及727核二廠的跳電,不但他本人被記大過,台電的員工也遭到輿論很大的責難。但這樣的危機,也促使台電檢討過去習以為常的運作模式,像現在已經十月中,晚上仍然燥熱,電力用量大。因此他要謝謝台電團隊堅守崗位,更謝謝牧師及神父願意來到曾經爆發確診病例的台電大樓祝福禱告。這份雪中送炭的溫暖禮物,他和台電的員工都收到了,謝謝!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分享

主責這次聚會的台電總處基督徒團契成員、董事會檢核室副研究員蔡安道弟兄受訪表示,在疫情逐步趨緩及解封的十月,平安音樂會能順利舉辦,透過詩歌來撫慰人心,並為著上帝保守帶領獻上感恩。

八月份曾爆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造成台電內部及社會人心惶惶,在及時採取整棟大樓所有人員的普篩、半數同工居家辦公、大樓全面清消,使得疫情沒有擴大。現在已恢復正常上班,感謝上帝。

會後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