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雙溪落水事件】罹難女童是靈糧堂孩子 教會已啟動關輔機制 為失蹤者平安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殯儀館安慰罹難女童阿嬤(侯友宜臉書)
靠著聖靈親自動工、安慰,才能讓驟失親人的家屬能夠將眼目定睛於耶穌,不會失去了盼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雙溪虎豹潭意外事件,失蹤的6人當中,4人確定罹難,2名女孩仍失蹤待援。在十月17日已經尋獲的罹難女童,是雙和士林靈糧福音中心的主日學小朋友,士林靈糧堂已經啟動緊急關懷輔導機制,後續會持續陪伴家屬及其家族成員走過這段傷痛的流淚谷,雙溪長老教會也請大家為在這次虎豹潭意外天倫夢碎的家庭得安慰以及仍失蹤待援的兩名女童能平安代禱。

(十月21日更新)經過救難人員連日持續不放棄辛苦搜尋,21日已經找到失蹤的8歲女童,20日上午已尋獲15歲的國中失蹤少女,但遺憾的是都已經沒了生命氣息,國中少女的爸爸也在這次的意外中罹難願逝者的靈魂安息,罹難者家屬的心得安慰繼續代禱

士靈籲為女童家人及受難者禱告

士林靈糧堂中華仁親關懷協會張安慈執行長今天(十月18日)受訪表示,當教會內部的群組昨天發出為女童能順利獲救的代禱訊息時,她和弟兄姊妹的心都揪結成一團,眾人都懷抱著希望,迫切祈禱上帝能施行拯救的大能,後來確知小妹妹罹難後,教會的傳道人就趕到基隆殯儀館去關懷、安慰小妹妹倖存的家人,與哀哭的人同哭,一直陪著家屬直到晚上把小妹妹的遺體帶回台北。

搜救人員持續搜尋失蹤者不放棄任何一個機會(新北市救難協會總會提供)

「這真的是讓聞者都一掬悲憫之淚的椎心之痛」張安慈說,這個小妹妹從小就在教會兒童主日學長大,聽到小妹妹遭逢災難,聞者都同感傷痛,失去至親的傷痛是外人無法言喻的,教會能做的,就是持續去關心陪伴女童的家人及家族,這個時候只有靠著聖靈親自動工、安慰,才能讓驟失親人的家屬能夠將眼目定睛於耶穌,不會失去了盼望,也請大家給家屬空間、先別打擾他們,持續為小妹妹的家人以及每個在這次災患中失去至親的受苦者代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十月18日)也在臉書上po文以及到基隆殯儀館擁抱、安慰小女孩阿嬤的照片。

侯友宜寫道:

身為父母官,來這裡是希望帶給家屬振作的力量,他必須比誰都更堅強,因為失去骨肉至親有多痛,他承受過,現在還有兩個孩子下落不明,我們也絕不放棄任何一線希望,全力搜救到最後一刻。

侯友宜說,當他走進去,一眼望見小妹妹的阿嬤,眼裡盡是止不住的淚水, 他快步上前緊緊握住阿嬤的雙手 ,希望能帶給阿嬤一點力量,阿嬤明明傷痛欲絕, 卻向他連聲道謝,每句謝謝都讓他揪心自責,他和警消弟兄多希望幫阿嬤帶回依舊活潑可愛的孫女,讓小妹妹再撒嬌地喊她一聲『阿嬤』,但用盡全力卻未能如願,侯友宜也允諾,不論家屬需要什麼幫助,記得告訴他一聲,他都會在。

持續搜救(新北市救難協會總會提供)

雙溪長老教會遇持續代禱

雙溪長老教會楊一峰牧師受訪表示,虎豹潭位於雙溪鄉的山區,裏面有水源保護區,也是很多遊客會去造訪及戲水的所在,教會聽到有老師帶著家長與孩子出遊,在當地遇難的消息都很難過,也在主日時為失蹤者、罹難者以及每個受苦的家屬禱告,祈求耶和華安慰傷心的人。

持續搜教(新北市救難協會總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