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每個兒童都有權認識基督的救恩!世界兒童祈禱日為聖經空飄北韓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右上角為福音氣球。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北韓已連續21年被基督教人權組織「敞開的門」所公布的「全球守望名單」,列入世界上最危險的50國榜首,在這個不容忍異議或其他信仰的國家裡,該怎麼傳福音呢?其他「紅色警戒」的國家,基督徒又該如何禱告呢?

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Child Evangelism Fellowship)於十一月3日、11日舉行「2021世界兒童禱告日」,為著世界各國許多難以公開傳福音的地區發出禱告的呼聲。

福音氣球事工把救恩飄向北韓

雖然在北韓因政治因素,有數以萬計的基督徒因公開表達信仰遭監禁或被捕,但其實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基督教在北韓仍然因著過去宣教士傳福音,而仍然有信主的人在其中。在南韓有許多機構會將聖經、福音單張、小冊子放在氣球裡,藉著氣球空飄、算準風向,把空飄氣球送進北韓。也有一些機構於保特瓶中裝米和隨身碟,隨著海的流向飄向北韓。

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於3日的禱告會中表示,南韓長期發展「福音氣球事工」,林美珍總幹事表示,邀請大家一同為福音氣球事工禱告;讓福音氣球能順利的飛到北韓的每個角落,送到孩子們身邊,讓那些閱讀印在氣球上文字的人都能得救;也為來自北韓的所有脫北者、兒童禱告,願他們能在當地教會建立基督徒生活。

林美珍總幹事表示,萬國兒童佈道團為全球性的事工,在北美、拉丁美洲、西非、東非、南非、中東、歐洲、亞太地區裡都有聚點。禱告會中也為許多不能公開的國家祈禱;例如為紅色警戒的伊斯蘭地區能打開更多的大門、求主保護同工,並有更多的同工團隊一同加入。也為橘色敏感地區禱告,求主引領同工按照聖靈的引領恆切禱告,並求主供應一切財務所需。並為韓國、馬紹爾群島、關島、新喀里多尼亞、帛琉、菲律賓、所羅門群島、泰國、東加、吐瓦魯、萬那杜等地的事工禱告,求主幫助這些國家的事工能帶領更多兒童歸向主。

帶領孩子歸向基督是保護孩子的做法

林美珍表示長期以來,兒童福音的事工一直容易被大人忽略,但其實兒童工作在未來將會越來越艱難,卻也越來越重要!

尤其台灣的離婚率是亞洲第一,全球第二,造成了多少破碎的親子關係。另外像是毒品,色情,暴力,沉溺三C、網路遊戲、虐待、青少年墮胎,不知道有多少未出生的嬰兒被處裡掉。其他如人本主義、偏差的價值觀、多元化的影響,現代的孩子心中沒有絕對真理......等等,這些情況都是相當令人憂心的。帶領兒童歸向基督,是唯一可以保護兒童的出路。每一個兒童都有權利認識主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我們教會有責任帶領他們來接受基督。

然而目前卻也看見世界各地開始禁止在校園內分享信仰,這種狀況只會導致孩子們沒有辦法與神互動連結。當他們面對各種成長的焦慮時,卻少了教會等支援團體,將會帶來許多負面影響。

林美珍總幹事表示,萬國兒童佈道團是一個以聖經為中心,世界性的機構,其異象是為基督贏得兒童。過去萬國兒童佈道團每逢聖誕節、復活節等節慶時,只要搭配教會、學校,就可以舉辦三百場,甚至五百場以上的福音活動,幫助孩子們認識、追尋生命的意義。然而自從校園禁止宗教活動,再加上疫情影響,許多福音活動轉為線上進行,也開設許多線上節目,讓孩子們觀看。

如今萬國兒童佈道團發現,雖然大人進入校園不可行,但是校園並沒有限制孩子們不能傳福音!

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有許多戶外福音事工。(翻攝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臉書)

訓練「去、傳揚,兒童告訴兒童」

相信未來趨勢將會以『訓練小牧者』為主,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也將培訓許多基督徒的孩子,藉著簡單的工具、生命見證,在班上、朋友間就能分享福音和耶穌的救恩。」未來將會培訓許多孩子們勇敢站起來,一同在校園裡做光做鹽。

問起為什麼會在兒童的禾場上耕耘,林美珍表示,她七歲時就接觸福音,從此就認定世界上只有一位真神就是耶穌,她也因為在兒童時期就得救,因此一生都被神使用。

後來林美珍被神呼召進入台灣萬國兒童佈道團,一做就是44年,早年所教導的孩子們,如今有許多都成為傳道人、牧師、宣教士,讓她深深明白兒童工作的價值。「你永遠不知道你正在教導的孩子當中,有誰會成為被神重用的僕人?但是神知道!」

林美珍表示,在馬太福音十八章14節中,主耶穌說出天父的心意:「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裏失喪一個。」天父喜悅孩子在神國裡,祂不願意世上任何一個小孩子失喪沉淪。尤其4-14歲這個年齡層,是向小孩子傳福音的黃金時期,因為這是兒童最可能接受耶穌的年齡層,因為兒童是對福音敞開的人,他們是這個時代最有效果的福音禾場。

林美珍表示,現在台灣0-12歲的孩子有250萬人,願神打開台灣校園福音的出路,興起台灣八千位代禱勇士!我們每一天把代禱消息傳給這些代禱勇士,每一天都為一個鄉鎮教會、當地小學禱告,興起兒童來為朋友傳福音。也求神興起一百位兒童牧者,讓教會的傳道人出來培訓,使教會可以在自己的宗派推展兒童事工,幫助教會的孩子能在校園當中向朋友傳福音。也希望能訓練更多對兒童有負擔和異象的老師、家長一起同行!

林美珍向孩子們介紹耶穌。(圖/受訪者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