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從人生勝利組到胸口以下癱瘓 鋼鐵人醫生將於高雄好消息教會分享如何靠神走過生命風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鋼鐵人醫師與妻子Susan。(翻攝FB@ironman.doctor)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我相信一件事,不論發生多慘的災難,因為有上帝保護著我,也因為我緊緊抓住神,使我面對這個重大災難時,有來自上帝的力量面對。」

人稱「鋼鐵人醫生」的許超彥醫師,赴中國大陸工作時,因為2009年元旦一場滑雪意外,不幸從雪道上跌倒,卻從心臟正後方撞上欄杆,造成「高位胸髓損傷」,得承受胸口以下癱瘓的命運。

「這對我而言是很大的衝擊,不僅下半身不能走,還包括大小號無法自理、皮膚失去感覺、不正常神經疼痛,這些痛苦24小時伴隨著我,當下很難承擔。」

許超彥醫師表示,他受傷時已經成為基督徒12年,那時候的他因為接受了良好的裝備,所以當面對這樣的意外時,在無比驚慌失措下,還能夠緊抓著上帝,從上帝那裡獲得引導。

「不單是我受到衝擊,我的太太Susan一度因為難以負荷,對未來失去盼望,而差點走上絕路。」

許超彥醫師表示,他原本是精神科醫師,妻子Susan是社工,人生一路走來都是以助人為樂,突然一夕之間變成被照顧者、被幫助者、領社會補助的人,當下很難以接受。

鋼鐵人醫師與妻子Susan。(翻攝FB@ironman.doctor)

上帝為什麼允許苦難發生?

常常有人會問我:「上帝為什麼允許這樣的災難發生在你的身上?」

「當我細細思量時,我發現上帝早已在第一時間出手,如果當時滑雪撞擊的角度不對,可能是直接打中我的頭。然而就在電光火石之間,我從頭朝山下撞,一個翻身變成背朝山下。」

許超彥醫師表示,「上帝為什麼允許」這個問題,在事發躺在醫院的當晚、在每一個苦難的日子裡,都是他在想著的一個問題。

「我體會到,在那個受衝擊的當下,不是我自己可以反應的,我察覺到隱藏其間的保護,是上帝幫助我,用我的背部擋下這個力道,而不是直接撞到頭,上帝早已派天使來幫助我,所以我感謝上帝拯救。」

雖然這份拯救換到的是一輩子的癱瘓,然而許超彥醫師表示,經過這幾年下來,他體會到,災難使得人變得更謙卑。雖然剛開始非常放不下面子,但還是必須學習完全放下自己的驕傲。

許超彥醫師與妻子Susan將於十二月5日上午十時,在高雄好消息教會舉行「一場意外 各種復活」演講。

抓住神放下驕傲 活出自由人生

如此一來才發現,原來上帝所量定的人生,不是要人表現的很強、很堅忍,不是靠自己勇敢站起來;而是藉著許多人的幫助,而更了解到生命的艱難不是一個人所能承擔。

「上帝幫助我更新生命,與上帝的關係更親近,也與身旁的人關係更親近,我也更加珍惜我的家人。雖然我的人生因為這場意外掌握的東西更少,我卻更加自由。」

許超彥醫師表示,災難發生後十二年,對上帝的信心反而更大幅成長,他相信是上帝所允許,上帝也相信他可以緊緊抓住與神的關係,而能操練得更加強壯。

「這強壯不是來自於我個人,而是來自於我與主耶穌親密同行,緊抓著祂不放,而使生命有屬天的平安和喜樂,面對再困難的環境能不害怕。」

許超彥醫師與妻子Susan將於十二月5日上午十時,在高雄好消息教會舉行「一場意外各種復活」演講, 暢談他是如何一夕之間從「人生勝利組」轉而願意倚靠主,承受胸口以下癱瘓的命運。而太太Susan當下所面對的衝擊、痛苦,從對生命失去盼望,又是如何調整心情再站起來,夫妻兩如何同心攜手倚靠神,唱出得勝之聲,將世人看似悲慘的命運轉化為甜蜜的祝福。

鋼鐵人醫師與妻子Susan。(本報資料照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