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中興及仁愛院區護理師確診雙北拉警報!羅慶聖牧師領醫護團契為疫情止息禱告 宣告耶和華拉法臨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有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牧養院內醫護團契的羅慶聖牧師(後排中)為院內醫護平安及疫情止息禱告。(圖/中央機關聯禱會提供)
沒有人希望自己染疫,特別是照顧Omicron確診患者的醫護同仁,他們站在防疫的第一線,日以繼夜守護國人、社區與城市的健康與安全,他們非但不是防疫破口,而是以西結書廿二章30節中,那些重修牆垣、堵住破口的大能勇士。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兩位Omicron專責病房的護理師,在執行照護Omicron確診患者時染疫,指揮中心一月13日公佈,仁愛院區同樣有一名Omicron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三位護理師都注射過三劑疫苗,依然染疫,消息傳出,早上八點就有許多民眾在院外排隊自費篩檢。

仁愛院區傳出有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民眾前往院外篩檢站自費採檢

牧養中興院區醫護團契的大同靈糧福音中心主任牧師羅慶聖與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第一時間在12日中午帶領院內醫護團契,一同用詩篇九十一篇為院區同仁、病患、城市及台灣,能「疫」起平安祝禱;宣告耶和華拉法的神「必救眾人脫離毒害的瘟疫,神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保守、守望。」

防疫醫護不是破口 而是堵住破口的英雄

中興院區防疫工作嚴陣以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務長吳岱穎醫師表示,中興院區承接Omicron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是第一線高危單位的防疫人員。這兩位專責病房的護理同仁,雖然在今年一月初,已經注射了第三劑的新冠疫苗,依然在執勤的過程染疫。現在兩人已經接受醫療照顧,相關接觸者也已經進行隔離檢疫。

由於其中一位染疫的護理師是住宿的大夜班人員,院方已經讓同宿舍人員先行採檢,目前已全數安置在集中檢疫所及檢疫旅館,

中興院區:已全面清消 持續關懷同仁身心健康

中興院區內外進行清潔消毒及環境檢測。整棟醫療大樓都會在晚間進行連續3天的全棟大消毒,並採取「病房只出不入」的方式,來保護門診、住院患者以及社區安全,並持續提升院區內外清潔消毒的頻率,保護前來就醫的民眾健康,院方並會持續關懷所有院區同仁的身心健康。

中興院區大清消

羅慶聖牧師說,在大同區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關務署及國民健康署,每週都有固定的聯合團契,彼此代禱守望。中興院區在去年萬華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之後,就與和平醫院共同承接了台北地區「防疫醫院」的醫療照護重責大任;除了支援快篩、檢疫及疫苗注射的任務之外,包括這次設立Omicron專責病房。

中興院區全體醫護同仁,特別是主責專責病房的高危單位醫護,他們長期照顧新冠確診病患,累積的身心壓力是非常大的,已經到了臨界點。院內的醫護團契,就是他們心靈的避難所及打氣站。去年團契在院區內舉辦的聖誕午會,就有很多沒有信主的醫護人員參加。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展開環境清消

染疫護士不是破口 是防疫把關者

隨著近日來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激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一月12日已公開表示,台北及北部地區的防疫醫院專責病床的佔床率已接近5成,但在持續增加中但照顧確診病患的醫護人力已經非常吃緊,亟需代禱

羅牧師說,沒有人希望自己染疫,特別是照顧Omicron確診患者的醫護同仁。他們站在防疫的第一線,日以繼夜守護國人、社區與城市的健康與安全,他們非但不是防疫破口,而是以西結書廿二章30節中,那些重修牆垣、堵住破口的大能勇士。因為即便是有護理師染疫,必須先離開第一線,院內的同仁馬上補位,讓醫院維持必要的醫療量能。請大家一起舉起禱告的手,為這群防疫英雄求平安、祝禱。

疫情期間關懷中興院區醫護

羅牧師邀請北部及台灣的眾教會,一起用詩篇九十一篇,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染疫的護理師得到耶和華拉法的醫治禱告,也請大家奉主的名為疫情早日止息禱告。

中央機關聯禱會:神所賜的是賜平安的意念

擔任連結中央機關基督徒各團契主責的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伍榮陞傳道受訪時,請眾教會在這波疫情緊繃的時刻,一起用歷代志下七章14節耶利米書廿九章11節,為所有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及台灣禱告。而包括吳岱穎醫務長在內,中興院區及仁愛院區的基督徒醫護人員和全體同仁都在第一線抗疫,在疫情嚴峻的時刻,守護著城市及國家,邀請大家一起為他們舉手禱告守望。

伍傳道說,耶和華所賜的,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神的應許是「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當教會和基督徒在這疫情緊張的時候,能夠在腳掌所踏之地築起禱告祭壇,為這土地及百姓求平安時,神的醫治就來到。

中興院區國健署及關務署聯合團契先前聚會場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