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Omicron確診者造訪南崁多加教會!為防堵疫情 內政部:全台宗教場所禁飲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桃園市政府公告 一月16日確診者曾造訪南崁多加教會 教會牧師陳曉煒籲為教會及社區代禱(圖/教會提供)
由於這波Omicron疫情持續升溫,內政部宣布,為避免國內疫情在春節期間擴散,民眾進入宗教場所也禁止飲食,也就是在教會的會堂內,不能舉辦餐會及愛宴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桃園市政府今日(一月22日)公佈案18139、18183及18221公共場所足跡,南崁多加教會亦在其中。教會陳曉煒牧師受訪表示,根據公部門公布的確診者造訪多加教會的時間,確認是社區內的低收入戶福音朋友,前來領取救助物資,跟亞旭移工確診無關 教會10人的PCR採檢,全數為陰性。

陳牧師說當時教會接觸確診者的只有他們一家人及一位弟兄,教會決定一月22及23日所有實體聚會與場地暫停開放,全面進行消毒,主日改採線上直播,請大家為教會、社區及城市平安代禱。

教會內即日起不能提供飲食

由於這波Omicron疫情持續升溫,內政部已經正式宣布,為避免國內疫情在春節期間擴散,即日起,民眾進入宗教場所也禁止飲食,在教會的會堂內,不能舉辦餐會及愛宴。民眾進入宗教場所須全程配戴口罩。神職人員,執事及其他主持儀式人員,同樣必須全程佩帶口罩。

徐國勇說,防堵疫情擴散,加強宗教防疫管制有其必要,至於能做好人流管制及各項防疫措施的500人以上宗教活動,在提報防疫計畫並經地方政府同意後,還是可以辦理。但活動中若有提供平安湯圓等餐點,限以密封盒(碗)方式,供民眾外帶返家享用;且禁止於活動現場分裝。提供一般民眾住宿的會館等,除同住家人外,以1人1室為限。

另外,宗教場所內部人員應儘速至少接種兩劑疫苗,並妥善規劃民眾出入動線,要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

陳曉煒牧師:造訪教會是低收入戶 非移工

陳曉煒牧師表示,昨天(一月21日)傍晚接到桃園市衛生局通知,一月16日的主日晚上六點有確診者足跡到教會,教會接觸的只有他們一家人以及一位弟兄,因為所公布的時間沒有其他任何人員出入。並進行居家自主管理,請大家代禱。

陳牧師說,教會場所沒有被列為禁止出入,相關人員都已進行篩檢,明天會知道結果。幸好教會沒有很多人聚會,目前因為這波疫情被匡列自主管理的人數約10位。一月10日晚上至今,有在教會出入的人,若不放心可自行前去篩檢。

陳牧師說,已接獲許多牧者弟兄姊妹的關心,目前一切安好,教會沒有任何弟兄姊妹被隔離,相關的人員約莫10位,被告知健康自主管理,並已經都做了PCR的篩檢,報告都是陰性,基本上就是pass,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