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展望會遷址伯大尼家園新任會長李紹齡履新感恩 宣告找回起初的愛遍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星.歐拉姆牧師主理新任會長李紹齡就職感恩禮拜。(圖/梁敬彥攝影)
2022年,展望會的年度異象是「主裏的盼望與喜樂」,展望會遷回宣教士最初的禾場,不只要回到初心,更要在新家跟伯大尼兒少家園一起做新事,建立兒少家庭宣教事工的平台,為兒童及家庭提供即時與適切的服務。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信心是一個奇妙的祝福,讓我擁抱天父永不遲延的應許。」在天韻合唱團獻唱〈信心的旅途〉的祝福聲中,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一月25日)舉辦總會遷址暨會長就任感恩禮拜。在星.歐拉姆牧師的主理及祝禱下,新任會長李紹齡在眾人面前宣誓履新,而她也是展望會首位內部晉升的會長

李紹齡會長宣誓就職[世展會提供]

天韻獻唱

李紹齡宣告,自己確信接任會長,是要蒙召要來造福人群、榮耀上帝的,未來的年日,她會盡忠事工,面臨在後疫情時代未知的挑戰及難關,與團隊共同倚靠上帝,陪伴邊緣家庭及弱勢孩子「遇見耶穌,找到愛」。

鄒開蓮董事長:回到伯大尼 提醒展望會莫忘宣教士初心

台灣世界展望會董事長鄒開蓮分享,台灣世界展望會總會遷址到伯大尼兒少家園內的來樓,其實具有回應宣教士起初的愛的歷史及時代性意義。

鄒開蓮董事長

民國50年代,世界展望會的創辦人鮑伯.皮爾斯(Dr. Bob Pierce)來到台灣,懷抱著信心與愛心,協助同在台灣關懷兒少的英國宣教士艾偉德(Gladys Aylward)女士,於伯大尼兒少家園(當時稱作伯大尼育幼院)現址購地建房,照顧失依孩童,並由展望會資助所有院童。

數年後,育幼院事工漸上軌道,世界展望會便將土地及建物,以象徵性的一塊錢轉給伯大尼育幼院。當年無私的奉獻,現在得到百倍的收成,在伯大尼兒少家園邀請之下,台灣世界展望會再度回到這個恩典之地。

刻意保留的舊十字架 宣告莫忘宣教初心

鄒開蓮表示,宣教士艾偉德當年將土地及建物,用一塊錢「賣」給伯大尼育幼院,上帝保守展望會從1990年不但可以自立,還有能力可以給出去,祝福台灣及全世界超過23萬名的弱勢家庭兒少。而且從起初到如今,台灣世界展望會倚靠上帝的應許,至今沒有購置自己的房地產,把捐款人的每一塊錢奉獻都發揮極大化的功能。

鄒開蓮說,2022年,展望會的年度異象是「主裏的盼望與喜樂」,主題經文是「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著你們的信,將一切喜樂和平安充滿你們,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滿懷盼望」(羅馬書十五章13節);展望會遷回宣教士最初的禾場,不只要回到初心,更要在新家跟伯大尼兒少家園一起做新事,建立兒少家庭宣教事工的平台,為兒童及家庭提供即時與適切的服務。

李紹齡會長:每個數字都是弱勢孩子公平活下去的機會

李紹齡在分享履新感言時表示,她在2020年三月加入展望會,在全球疫情籠罩、大環境不景氣的挑戰下,推動數位轉型,推展事工的創新,使服務更切合當前兒少的需要;並完成總會搬遷任務、推動組織文化改變及人才培育等,成就感來源從過往職涯的行銷成效數字,轉變為所看見的每張孩子笑臉。

「展望會的服務工作,是陪著最脆弱的生命找到出口,相信在上帝的帶領之下,未來展望會可以持續增進團隊效能,使更多兒童擁抱生命的轉變。

李紹齡就任分享

李紹齡哽咽地說,以往在世界的職場,數字代表的是績效,但在展望會,每個數字代表的是「孩子可以得到公平活下去」的機會。她謝謝先生及孩子的禱告及支持,使她能義無反顧地回應神的呼召。未來服事的道路還很長,請眾教會為展望會的慈惠事工推展,可以榮神益人代禱。

台灣世界展望會監察人、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則帶領眾人為著台灣世界展望會在疫情期間,團隊能即時調整應變、見證神的恩典;感謝神賜下合一的心志,智慧與能力,使台灣世界展望會能行在神的道路上,看顧、憐憫那患難中的孤兒寡婦及貧窮與寄居者。

張德謙牧師勉勵

江秀圈院長:回應宣教士愛的初心

伯大尼兒少家園院長江秀圈,則是代表自美返台後還在居家隔離的洪善群董事長,歡迎展望會「回家」。她說,當年世界展望會的創辦人鮑伯.皮爾斯宣教士,及英國宣教士艾偉德女士,都是為了讓失依及失親的孩子能夠有家,所以有了伯大尼育幼院及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創辦。而在21世紀的此刻,台灣,甚至是台北市都還有很多孩子在破碎的家庭中成長,他們需要認識主,經歷上帝的愛與醫治。

江秀圈院長

感恩禮拜的最後,天韻合唱團領唱〈You Raise me up〉,眾人宣告要追隨宣教士回到起初對靈魂得救的渴慕,找回宣教及愛貧窮人的動力,廣傳福音、領人歸主。

天韻獻唱

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