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Omicron病毒進入教會?桃園八德長老教會信徒主日後確診 桃基盟籲教會春節期間全面線上聚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桃園市政府公佈確診者到教會主日聚會(圖/受訪者及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受訪時,語重心長地說,Omicron病毒已經進入教會,並且出現確診者,這波病毒已經防不勝防,教會要扮演社會及社區的安定力量。他建議眾教會,春節期間停辦一切實體活動及聚會。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桃園市政府今天下午(一月27日)公佈Omicron確診者足跡,桃園八德長老教會列名其中。教會卓宗仁牧師受訪時證實,此確診個案是在一月23日參加完早上的主日聚會後,晚上出現身體不適症狀,進一步檢查後,PCR為陽性,教會已經完成清消,至二月6日停止所有實體及線上聚會。

卓牧師說,教會第一時間已經將當天所有參加主日禮拜的會友造冊成給桃園市政府,有接觸史的會友,也已進行PCR檢驗及健康隔離,目前都是陰性,請大家為教會及社區平安代禱。

春節防疫指引公佈

由於Omicron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且遍佈許多城市,為了避免農曆春節大家返鄉南來北往增加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月27日公佈「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

一,春節連假期間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尤為重要。

二,若民眾本身或家人屬於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孕婦、體重過重、嬰幼兒等免疫力比較不好的族群,更易受感染及感染後病症較為嚴重,建議至少打滿兩劑疫苗再返鄉團聚、圍爐。

應儘量避免參加可能密集接觸不特定人的聚會或活動,及前往人潮聚集、密閉空間或通風不良的公共場所。

三、如果要探視上述免疫力較差的對象,建議雙方皆已完整接種至少兩劑疫苗,而探視者也要確認自身沒有身體不適症狀,且近期沒有參加密集接觸不特定人的聚會或活動,再行當面探視,探視時雙方都應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傳播的機會;建議使用電話或視訊方式取代。

對於教會傳出前來做禮拜的信徒確診,大桃園基督教聯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牧師受訪時,語重心長地說,Omicron病毒已經進入教會,並且出現確診者;這波病毒已經防不勝防,教會要扮演社會及社區的安定力量。他建議桃園地區的眾教會,春節期間停辦一切實體活動及聚會。

卓宗仁牧師籲代禱

建議教會暫停實體聚會

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蕙慧受訪表示,這一波的Omicron病毒已經進入社區感染的階段,教會的主日是每週固定會有群聚的地方,這次是信徒參加教會的主日確診,其實不只是桃園,甚至全台的教會都必須防微杜漸。

韓牧師建議,若是信徒跟政府公布的全台所有確診者的足跡有重疊,甚至已經收到細胞簡訊,請務必不要再到教會實體聚會,建議教會若沒有辦法確認會友的健康情況,最好就停止實體聚會,所有聚會全面轉線上,若非要實體聚會,人數建議控制在百人以下。

卓宗仁牧師提醒,那位信徒一月23日來教會參加主日聚會時,沒有任何的不適症狀,教會也落實政府規定的防疫規範,是到了晚上,那位信徒才有症狀出現,很主動去醫院篩檢,且在確診後,因為教會有落實實名制,所以所有來參加主日的信徒都有在第一時間被匡列,並進行篩檢及健康管理隔離,也就是說很可能參加聚會時,還在發病潛伏期,求主保守教會及社區安度這次的「疫」外危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