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吳姍儒今出嫁 吳宗憲父女淚眼真情訴親恩 證婚牧師晏信中:夫妻一生攜手扶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吳宗憲將女兒吳姍儒的手交給女婿,父女情深教人動容(圖/容易文創提供)
吳宗憲在把女兒的手交給女婿時,哽咽但欣慰地說:「小倆口是在教會認識的,我很放心,以後兩人要好好經營新的家庭」。吳宗憲很欣慰的是,兩個女兒都是在教會裏找到另一半,兩個女婿都是基督徒,都很優秀,他是「丈人看女婿,愈看愈滿意」。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憲哥」吳宗憲的掌上明珠吳姍儒(Sandy)今天(一月29日)與未婚夫「毛帽男」王先生(kai)結婚。在婚禮中擔任證婚牧師的台北靈糧堂晏信中牧師,引用創世記二章23節勉勵同為基督徒的新人,從今以後,兩人就要成為一體,共同倚靠上帝,一生攜手竭力看守神所預備的園子(指婚姻)。

晏信中牧師為新人證婚(圖/璽恩臉書)

吳姍儒和先生kai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容易文創提供]

吳宗憲跟女兒吳姍儒接受媒體訪問[梁敬彥攝影]

吳姍儒和先生婚紗照[圖/容易文創提供]

婚禮布置[梁敬彥攝影]

再怎麼有選擇障礙,也知道要選擇真愛

如同晏信中牧師用伊甸園的誓言祝福Kai及Sandy這對新婚璧人的祝福,在吳姍儒的婚禮,雖然沒有擺放小倆口的婚紗照,但這對新人卻別出心裁地以一幅巨大Q版漫畫像,下方佐以繽紛的各色花朵,把現場綴點得很伊甸園風,而在送給來賓的喜餅中,裡面的小卡也用很文青的筆觸寫道:「再怎麼有選擇障礙,也知道要選擇真愛」放閃,吳姍儒受訪時開心地說,這就是她期待已久,想像中的婚禮,她很開心。

吳宗憲在把女兒的手交給女婿時,哽咽但欣慰地說:「小倆口是在教會認識的,我很放心,以後兩人要好好經營新的家庭」,但憲哥也不改幽默本性對女兒說:「爸爸就住樓上,有空常回來坐」。

吳宗憲欣慰:女兒女婿在教會認識

半年內,二女兒及大女兒陸續出嫁,吳宗憲和吳姍儒在證婚儀式後,父女一起出面接受媒體聯訪。吳宗憲說,這麼短的時間裏,就嫁了兩個女兒,今年家中除夕的年夜飯  「就少了兩雙筷子」。

吳宗憲和女兒父女情深[圖/容易文創提供]

吳宗憲充滿父愛的真情告白 讓吳姍儒不禁拭淚

他坦言,做父親的,看到愛女接連出嫁,心裏不難受,那是騙人的,但他很欣慰的是,兩個女兒都是在教會裏找到另一半,兩個女婿都是基督徒,都很優秀,他是「丈人看女婿,愈看愈滿意」,能夠成為一家人,是上帝的帶領和恩典。

在受訪時,看到女兒吳姍儒在自己身旁暗自掉淚,憲哥發揮詼諧的本色,對吳姍儒說:「爸爸ok的,妳妹妹出嫁時,我已經預先彩排過了(指有嫁女兒經驗),今天我會努力忍住不哭的!但我今天會在把女兒的手交給女婿時,一根一根地交!」這時身旁的吳姍儒連忙拿起手怕拭淚,並破涕為笑。

婚紗照[容易文創提供]

婚紗照[容易文創提供]

吳姍儒笑中帶淚地說,她在婚禮中謝親恩的時候,她對爸爸說:「謝謝爸爸的栽培和照顧,做吳宗憲的女兒,真的是很不容易,卻是恩典的事。」

父女感性訴親恩

吳姍儒說,因為她的爸爸是「吳宗憲」,所以她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背起了星二代的光環,她要謝謝爸爸,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在面臨情緒的脆弱和委屈、甚至是抱怨時,爸爸總會很MAN地親撫著她,對她說:「爸爸都會在的啊,不要哭了」,這是她從小到大都很習慣的「父親一直都在的愛」,所以,她在昨晚出嫁的前一晚,想起爸爸的愛,還是忍不住泛淚,謝謝爸爸和媽媽。

父女真情流露分享

「大家看我的女兒吳姍儒,她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新娘了!」吳宗憲以父親的角度,給吳姍儒這樣的肯定。他鼓勵女兒,養兒方知父母恩,這次的婚禮,他的爸媽因為高齡加上身體健康欠佳,所以無法從台南北上參加婚禮,但他們兩老知道孫女要結婚,都很開心,也獻上祝福,希望很快能抱曾孫。

談起新郎王先生(kai),吳姍儒說,她和先生是在教會認識的,也就是先前媒體拍到的「毛帽男」,由於先生是圈外人,且個性內斂,不習慣面對媒體,但她和先生有共同的信仰,未來的婚姻會與主同行,她的先生和爸爸有一個共同的優點,就是「都很愛我」,但在女兒的心中,沒有一個人的愛,會大過她的爸爸吳宗憲,除了上帝,但祂是神。

婚紗照[容易文創提供]

婚紗照[容易文創提供]

晏信中牧師受訪時提到,他會選創世記二章23節這處經文來勉勵新人,一來是因為男方和女方,都是他所牧養的靈糧堂社青,再則,這處經文提到上帝造男造女的創造法則。

晏牧師勉勵Sandy,要成為先生的幫助者,不單是藉著恩賜與才幹,更是成為聖經中的那位讓先生所倚靠的才德的婦人,妻子要在婚姻關係中,扮演好幫助者的角色,讓丈夫有能力拿起神所賜的權柄,有能力成為婚姻這個園子的保護者。

而做先生的kai,要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因著太太Sandy的幫助,努力成為看守婚姻、產業及後代的園丁,阻止蛇進到園子中來作亂,這是身為丈夫的,要肩負起來的責任。

晏牧師以自己在大安森林公園看到的一對雖然已經不良於行,步履蹣跚,但仍然相互扶持的一對年邁老夫妻,勉勵kai和sandy夫妻,手既然牽起來了,就不要再鬆開,要努力成為彼此的拐杖,一生相互扶持,直到見主面的那天。

婚禮是一時,婚姻卻是一世,婚姻是一輩子的誓言及努力,為這對新人禱告及祝福,繼續走在神的保守下發光

婚紗照[容易文創提供]

婚紗照[容易文創提供]

婚紗照[容易文創提供]

婚紗照[容易文創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