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俄烏戰火升高 烏克蘭俄羅斯眾召會和當地福音機構為兩國人民、宣教士守望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在西烏克蘭一個鄉下的會所,從東烏受影響的聖徒昨天過來先安頓在此。(圖/羅茂焜弟兄提供)

【記者李容珍整理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戰火升高,自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24日宣布進軍烏克蘭,在20個小時後,烏克蘭官方指出已有137人死亡,169人受傷。雙方的戰事,引起全球高度關注。目前不少住在東俄羅斯的民眾移往西俄羅斯,來自各國教會機構也發出代禱信,呼籲所有教會弟兄姊妹,為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緊張局勢,求神施恩憐憫,為當地民眾的平安守望和戰爭止息禱告。

為兩國政府悔改和人民禱告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在臉書發出代禱,並從烏克蘭學園傳道會同工收到代禱信,請求一起同心為俄羅斯和烏克蘭目前的緊張局勢,也為他們在當地的同工守望,也為他們的政府和社會的鞏固禱告,祈禱他們有計劃來保衛國家以及照顧平民。

代禱信中祈禱教會和機構之間的團結,並為俄羅斯進一步入侵時的危機情況做好準備。為人們正在做出的不同艱難選擇時,不論是為留下來奮戰、留下來存活、逃離能彼此體恤禱告。

另為烏克蘭和俄羅斯國家的悔改禱告,這樣人們就會首先尋求上帝,也祈禱所有可以製造戰爭理由的謊言和計劃都將被破壞和暴露。為住在戰區邊界線內外的人們祈禱……祈禱上帝保護他們,也祈求神介入,讓整個戰事早日結束。

信中也提到,烏克蘭在接下來的 48 小時內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預備役人員現在被徵召到烏克蘭軍隊來保衛他們的國家。他們的同工現在都可能隨時被徵召入伍。請祈禱他們的鄰國願意在需要時提供幫助。

由於他們有些同工年邁的父母或其他家人住在被佔領區,在俄羅斯軍隊進入時被困。幾天前,在被佔領區的所有男子都被強行徵入佔領軍,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也為他們禱告。」

俄羅斯和烏克蘭等國召會 共同發出代禱

在俄語世界的召會,包括俄羅斯和烏克蘭等國的眾召會,最近一同發出一封代禱信,信中呼籲所有弟兄姊妹和教會,在此時需要友屬天的眼光,與基督合一,不是為那個國家打贏來禱告。尤其在這樣的時候,無論外部環境如何,相信上帝主宰一切。

曾在烏克蘭服事多年的羅茂焜弟兄表示,戰爭前,烏克蘭有48處召會聚會所,共有1500多人;戰爭後住在東烏克蘭弟兄姊妹為逃避戰火,有些逃往西烏克蘭。目前戰爭衝突點都聚焦在東烏克蘭,烏克蘭和俄羅斯等地俄語世界的召會一起發出代禱信,讓各地眾召會都很感動,禱告會中也一起為他們禱告。

俄語世界的召會發出的代禱信中,引用提摩太前書二章1-4節提到要為眾人禱告代求,但以理書四章26節也提到,神主宰一切,祂是一切的元首,為著成就神的定旨。不是尼布甲尼撒,不是居魯士,不是亞歷山大大帝,不是疾病,不是動盪,不是叛亂,基督為我們掌權。因為是基督掌權,祂在我們所有的環境中都與我們同在。

動盪環境中 目光轉移到萬王之王的主

信中提到,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是神國的子民,無論我們身在何處和住所。因此,我們非常重要的是要避免任何出於政治動機的討論,更重要的是避免爭執,而將目光轉移到寶座上的萬王之王身上。

信中引用李常受弟兄做的見證「我小時候上過基督教學校。然後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我聽到一些聰明的學生問牧師,德國有基督徒,英國也有基督徒,但這兩個國家是不可調和的敵人。我們聽說德國的基督徒正在為德國的勝利禱告,英國的基督徒正在為英國的勝利禱告。請告訴我,『會應允誰的禱告?』後來,我得救之後,經常想到這個問題。漸漸地,我明白了一切。如果德國或英國的基督徒站在他們國家的立場上禱告,神不會聽他們的。英國和德國都不是禱告的立場。」主需要基督身體的禱告,能夠克服破壞撒但的混亂,成就神聖的旨意,把主帶回來,並將神的國度帶到地上。

記念華人教會及牧者 食物維持一周

吳勇長老生命價值傳承協會秘書長馬玉玲,也在臉書中為四位烏克蘭尼希米小組牧者代禱,也記念當地華人教會,呼籲同為烏克蘭無辜的百姓及主的教會切切禱告,戰爭中最高的死亡率不在軍人,而是軟弱的百姓,尤其婦女與孩子。

尼希米領袖生命養成事工,在全球有18個小組,其中第七小組中有四位年輕的傳道人,舉家來到烏克蘭宣教,他們都很年輕,孩子也很小,但他們服事的心志與委身卻很堅強。請為他們守望禱告,他們各在不同的城市,有牧者表示家裡的食物大約可以維持一週。求主賜下豐盛的恩典,讓這些牧者不單被保護,也有足夠的大能大力及智慧保護扶持教會及弟兄姊妹。

其中,王守陣牧師、芮天傳道在位於烏克蘭東北部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的華人基督教會牧會多年。這個城市接近主戰區,比較危險,求主保守看顧。在奧德薩華人教會擔任牧養及教導的服事的李琳傳道,分享最新的消息:「謝謝大家代禱,剛剛我家附近的軍事基地被炸了,希望烏克蘭戰爭趕快停止。

奉獻連結:https://bit.ly/3tUSSch
**奉獻需註明 「好撒瑪利亞行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