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四月「藝」起來!找回起初的愛 藝起發光號召百位藝人宣告「愛,家就幸福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參與2022愛,家就幸福了記者會的藝起發光眾星及牧者合影(梁敬彥攝影)
這兩年的疫情愈發將原來潛藏在冰山底下的家庭問題浮上檯面,包括夫妻的親密關係、財務規劃、親子教養以及跟原生家庭的關係,唯有愛能彌補一切的傷害,拉近彼此的距離,化不可能為可能,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近日、奧斯卡金像獎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因不滿典禮頒獎人公開嘲弄其患脫髮症的病妻,情緒失控憤而衝上台掌摑對方,引起輿論譁然;但這樣的意外插曲,卻凸顯了藝人即使在人前光鮮亮麗,仍努力維持家庭幸福的不易與努力。

藝起發光訂於四月16日連續13年舉辦「2022愛在四月天」活動,號召百位不同世代的藝人前進宜蘭,宣告:「愛,家就幸福了!」

「在這個不(晚)婚、不生、少子化及高離婚率的時代,希望藉由藝人一同呈現的戲劇、詩歌以及生命見證,讓更多在家庭親密關係中受傷的福音朋友,可以蒙受從神而來那起初的祝福,那就是『愛』!」

藝起發光理事長宋逸民牧師今天(三月29日)在「2022愛在四月天行前記者會」表示,其實藝人和一般社會大眾一樣,在經營夫妻及親子關係時,都難免因為血氣和情緒一上來,就「理智線斷裂」,出現言行失控的行為。

藝人鎂光燈下婚姻家庭難處多

但藝人的特質就是「異」於常人,很多時候為了要維持在螢光幕前的良好形象,即便是心中有苦悶,也只能「把悲傷留給自己」。

但人的忍耐總是有限的,常常就是一個在旁人看似好像沒有什麼的玩笑話或是舉動,就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很多平常看似幸福美滿的家庭,就因為衝突引發導火線,不是進入貌合神離的相敬如「冰」,甚至就直接走向仳離的不歸路。

宋逸民牧師陳維齡師母夫妻

談到2022愛在四月天的主題「愛,家就幸福了」,宋逸民牧師說,這是他和太太陳維齡師母及藝起發光眾藝人,一起到上帝的施恩寶座前,禱告尋求而來的。主要是看到這兩年的疫情,愈發將原來潛藏在冰山下的家庭問題浮上檯面,包括夫妻的親密關係、財務規劃、親子教養以及跟原生家庭的關係。但唯有愛能彌補一切的傷害,拉近彼此的距離,化不可能為可能。

而從信仰的角度,從約翰一書四章7節的聖經教導,藝起發光的眾基督徒藝人相信,愛,是從神而來,人若能彼此相愛,不是靠人自己的能力,而是靠上帝的幫助。

談到這兩天最夯的「威爾史密斯掌摑事件」,宋逸民牧師坦言,若是有人同樣公開這樣嘲諷他的太太陳維齡,他同樣也會出面,但他同時會思量「因為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雅各書一章20節),在出現情緒性的言語以及肢體行動前,先讓自己冷靜下來。

他在信主甚至是成為牧師之後,若跟太太陳維齡師母意見不和,像是今天來記者會之前,他就跟太太有發生「不愉快」,但他們夫妻思想著雅各書一章19 節「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神就在他們的「一觸即發」的緊張關係中,做恢復及和好的工作。

陳維齡師母則回想,多年前她接到正在拍八點檔鄉土劇的先生打回家的電話,在電話的那頭,先生說:「以後要全時間承擔愛在四月天的主責。」她和先生在電話兩頭都哭了,因為這是一趟信心的旅程,很多影劇媒體記者及演藝圈的朋友都等著看好戲:「看這對夫妻能撐多久?」

不被看好 卻為主多結果子

多年過去,他們夫妻不僅還在連結不同世代藝人及各縣市的聯禱會、眾教會,每年舉辦愛在四月天佈道會,神也祝福「藝起發光」這個既是協會更是教會的恩典,現在成為眾多藝人修補破碎的夫妻與原生家聽關係的家,更在藝起發光裏「遇見耶穌,遇見愛」。

這些年神給藝起發光及他們夫妻最好的獎賞,就是透過雲端及實體佈道會,為主贏得演藝圈以及眾多不同(失喪)的靈魂,每個結出的福音果子,都是上帝的恩典及獎賞。

願每個城市都要聽到愛的聲音

今年選擇在宜蘭,不僅是因為宜蘭縣府對於城市居住品質提升的看重,對促進宜蘭成為高水平觀光都市更是竭盡全力。

宋逸民牧師說,每年愛在四月天進駐的城市,都是透過神的帶領與預備,每年也都齊聚約八十至一百多位的藝人,以表演和歌聲注入愛與溫暖。如此大規模的藝人聚集同台,可說是演藝圈的創舉,「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他順服神的帶領並全力以赴,願讓台灣每個城市都聽到愛的聲音。 

藝起發光新生代藝人黃昺翔及蔡家蓁

為了呼應今年2022愛在四月天的主題「愛,家就幸福了」,藝起發光安排藝人「小甜甜」張可昀分享她遇見耶穌、遇見愛的「峰迴路轉」的生命見證。

而今年的「愛,家就幸福了」的主題舞台劇,則是邀請七座金鐘獎得主的洪榮良導演及哥哥金曲音樂製作人洪敬堯共同製作,由吳東諺、鄧廣福、林道遠、蔡家蓁近三十位藝人,以元宇宙音樂舞台劇的方式,演出已故藝人洪一峰的生命故事,演繹當時洪一峰的家庭,因為外遇造成的破碎與傷害,如何因為神帶來了愛與原諒,重建家人的關係,並為下一代的生命帶來祝福。

洪榮良導演戲說從破碎到主裏恢復

洪榮良導演說,這齣「穿越時空」的劇目,是他從影生涯首度嘗試以「元宇宙」的方式來呈現。劇中新一代藝人黃昺翔飾演男主角「豆豆」, 故事以洪導和爸爸從疏離到因著信仰同在主裏和好的醫治及修復的歷程。他還記得當年爸爸生病住院的時候,還不是牧師的宋逸民及宋達民兄弟,一起來到醫院為父親禱告,讓他們兄弟及爸爸的心很得安慰。

今年是洪一峰安息十二週年,希望藉由這部穿越劇的呈現,讓來到現場及透過直播觀看的福音朋友,都能得著「愛,家就幸福了!」的祝福。

洪榮良導演

在演藝圈以諧星起家,反應敏捷幽默的小甜甜(張可昀),帶著丈夫及還不滿一歲的愛女米苔目,一起出席記者會分享神是如何翻轉她的人生。

小甜甜說,自己從小被父母拋棄由爺爺奶奶養大,奶奶過世後一度想尋短,也更加憤恨拋棄她的親生父母。進入演藝圈後,一直渴望擁有愛和完整的家庭的小甜甜,到處拜到處求卻始終不可得。

藝人小甜甜分享從棄兒到神寶貝生命歷程

她還記得自己在懷米苔目的孕期後段,被醫師診斷罹患腎水腫必須開刀。巨大的恐懼讓她不知所措,她好怕一旦手術出了甚麼問題,孩子會不會和她當年一樣沒有媽媽?這時,上帝差派了藝人吳東諺白家綺夫婦來關心她,他做了人生第一個跟上帝的禱告,神的醫治就臨到,她不但退燒,原來不能排尿,也順利解尿,腎水腫不藥而癒,她知道是上帝救了她,所以就在生產坐月子後,受洗歸主。

「以前算命仙說我會孤老終身,沒有丈夫,更不會有小孩,感謝上帝,祂的愛讓這些謊言被破除!」小甜甜感謝主,以前拜拜祈求的她,丟掉所有大大小小的神像,一身輕鬆、滿心快樂,每天幸福地成為神的寶貝女兒,「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凡事都能。」

小甜甜夫妻和女兒

當時結婚時,也因為知名度及年齡的差距不被外界看好的吳東諺白家綺夫婦,在藝起發光信主之後,神不但賜給他們一男一女兩個屬靈的產業,現在在藝起發光擔任小組長的兩夫妻,也在演藝圈結出眾多屬靈果子。

在2022年愛在四月天分別擔任大敬拜統籌及晚會主持人的兩人表示,人的愛極其有限,忍耐不住的時候,就會理智線斷裂,但有耶穌當關係的中保,就能「化干戈為玉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愛,家就幸福了!」

宜蘭基督徒聯禱會主席、壯圍靈糧堂蕭智勤牧師及宜蘭縣全福會會長林維政表示:「家,是神給人愛的祝福,今年的愛在四月天,不單要祝福宜蘭,更要進到每個渴望『好家在』關係祝福的每個人!」

藝起發光與宜蘭縣政府、宜蘭聯禱會共同推動【家庭幸福三要件】,四月17日由宜蘭各社區協會以及教會邀約藝人,做生命的見證分享,並邀請民眾從生活中力行【家庭幸福三要件—傾聽、接納、問問題】,傾聽對方的想法;接納彼此的不同;用問問題的方式替代質疑,讓親子關係和樂、夫妻關係和諧,幫助家人關係幸福。

《2022愛在四月天-愛,家就幸福了》 參與藝人包括: 
宋逸民、陳維齡、巫啟賢、岑永康、倪子鈞(小馬)、胡盈禎(小禎)、許書綺(小米)、
張可昀(小甜甜) 、張芸京、梁一貞、吳姍耘(王瞳) 、蔡艾成(艾成) 、李又汝、林道
遠、張淨婷、張文綺、周子寒、鄧廣福、陳立芹、黃.怡(小薰) 、張世賢、吳亦偉、
北原山貓-吳廷宏、安歆澐、盧皆興(桑布伊)、陳玉玫、胡藝芬、黃柏青、莊明達、
吳東諺、白家綺、楊佩潔、孫子超、楊蒨時、孫 綻、黃昺翔、魏妙如、蔡家蓁、謝
麗金、紀寶如、紀麗如、林亭莉、鄭亦真、張晏塵、嚴浩、旖樂、胡嘉愛、張宇豪、
施心慧、龔蓮華、丘克俊(ELVIS)、尤國棟、陳玲玲、林鈺婷(Rita) 、林樂偉、王辰
博、王丞漢、林依璇、陳明川、楊富江、馬韻婷(河馬)、Kitty、容容、蔡依依、敲
敲、賈佩雅(牙牙)等。 

四月16日晚上七點,《2022愛在四月天-愛,家就幸福了》在【藝起發光官方FB粉絲團】、【藝起發光You Tube】,以現場直播的方式全球播送。 索票專線:宜蘭全福關懷協會039-500226 

吳東諺白家綺夫妻

記者會穿越劇表演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