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神應允了我18年的禱告--烏克蘭媳婦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是我家第一個信主的。多年來,我一直努力向父母傳福音,但他們沒有興趣。媽媽拒絕上教堂,並說她不喜歡基督徒。儘管如此,我還是為媽媽的得救禱告了18年。我求  神為她找一個合適的教會,並預備那個教會弟兄姊妹的心來幫助她。

2006年,  神奇妙地讓我遇見了未來的丈夫,他是台灣人,當時來烏克蘭短宣。2007年,我們結婚了。我搬到台灣來,父母則住在烏克蘭。

戰爭開始時,媽媽自己一個人在烏克蘭。隨著戰事日益劇烈,越來越多的人決定逃離烏克蘭。

因此當媽媽告訴我,她決定逃到波蘭並在那裡取得難民身份時,我非常擔心,因為她必須獨自完成這事。她今年已經68歲了,所以對她在旅途中的身心狀況十分憂心。我流淚向  神禱告,求  神幫助我的媽媽。

不久之後,突然收到媽媽的一封電子郵件,說她已經在波蘭了!  神垂聽了我為媽媽的禱告!原來是媽媽自己設法抵達了波蘭邊境的難民營。

然而,那只是一個臨時的避難所。那裡的烏克蘭人實在太多了,幾乎像一個充滿烏克蘭難民的蜂巢。她詢問志工的建議,不知自己該往何處去。

之後,她告訴我神蹟發生了。有一輛小型麵包車開進了難民營,就和另外5名烏克蘭難民(都是婦女和兒童)鼓起勇氣搭上了他的麵包車。

酒店老闆告訴我媽媽,他已決定將這家飯店專門提供給烏克蘭難民使用,還表示,飯店將為烏克蘭難民安排免費的英語和瑞典語課程。所以她想住多久都可以,老闆自己會負責所有住宿和膳食費用。

但最令我驚喜的是,這家飯店的老闆竟然是基督徒,而且載他們來的男士也是位基督徒商人,他到波蘭去的任務就只是搭載6名烏克蘭難民,並將他們一路帶到瑞典。

飯店為六名烏克蘭難民舉辦了歡迎晚宴,還提供吃到飽自助餐,將他們視為自家人。媽媽後來告訴我,飯店老闆和從波蘭載他們來的男士,以及飯店的其他志工,都是當地基督教會的信徒。

媽媽說,他們一到達那裡,就參加了教會的禮拜,一同歡歡喜喜地敬拜  神。他邀請我媽媽參加禮拜,媽媽很喜歡令人振奮的敬拜。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聽到媽媽說她喜歡教會!她覺得在那裡很好,也對他們的善良和慷慨感到非常驚訝。我相信還有更大的神蹟要發生。

在我為媽媽禱告了18年,求  神為她預備一間合適的教會之後,  神以一種我未曾想過的方式回應了我的禱告。祂從來沒有忘記我的禱告。讚美  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