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天堂是什麼?指向生命下個階段永恆的榮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宜汝、洪嘉蔚 追蹤
(Marcos Paulo Prado on Unsplash)

【特約記者謝宜汝、記者洪嘉蔚報導】在許多的信仰當中,唯有聖經這本流傳數千年的神的話語之書,從創世記到啟示錄,都詳細談到天堂的樣式,且不斷地將人們引導向神所賜的道路、真理和生命之中。

天堂為何重要?為什麼需認識天堂呢?
因為從創世記第一章開始,我們即可看見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的心意,是美善、是豐盛、是榮耀的;上帝盼望賜給人們一個美麗而永恆的居所。其美麗的程度遠超過我們所見的任何事物。而啟示錄則指向未來世界終結時,會有一個新耶路撒冷聖城降臨,耶穌將以榮耀大君王之姿二次來到地球,終結一切苦難,並將地球全面更新為聖潔榮耀的樣式,所有屬神的子民將在新天新地裡與神同居,擁有一個復活榮耀的身體,再也沒有苦難和悲傷,也沒有心碎與疼痛。

天地都會過去 天堂將與地球將合而為一
美國聖經末世研究中心(CBETS)的領導者之一布萊恩.賓森(Brian Beeson)牧師在教導、分享的訊息中指出,聖經預言末世「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飢荒、地震。」隨著末世預兆看似漸漸顯現,無論我們身處的環境如何、身邊有多少讓人恐懼的事情發生,基督徒一定要在這個黑暗的世代當中,為他人帶來平安、喜樂的力量,傳揚耶穌基督十字架的福音,使人悔改進入永生。基督徒也要有得救的確據,知道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並且知道未來聖徒都會在新天新地裡復活。

(Stephanie LeBlanc on Unsplash)

在啟示錄廿一章9-11節指出,「『你到這裏來,我要將新婦,就是羔羊的妻,指給你看。』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城中有神的榮耀;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好像碧玉,明如水晶。」未來眾聖徒與神所居住的永恆之地──天堂,將會看到上帝的榮耀寶座大殿、聖城耶路撒冷閃耀著神的榮耀光芒,像無比光輝的寶石和水晶,其光芒將超越世上任何珍貴的寶石。

而到了世界終了耶穌二次再臨時,聖城新耶路撒冷將伴隨神的光輝降臨在地球上。使天堂與地球成為一體。以弗所書一章10節裡提到,「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

過世後的靈魂將經歷審判
「聖經簡報站BiblePoint.net」基督徒YouTuber林清暉弟兄則提到,基督徒過世時,大概會經歷以下的過程:首先靈魂脫離身體,天使接他進入天堂。不得救的人,靈魂則被邪靈拉去地獄。當靈魂到了天上,會在基督的審判台前,就自己一生的行為受審。這是關乎得勝與否的審判,決定能否得到獎賞和在天上的地位,這和得救與否無關。

到了這時,肉身的軟弱、疾病、衰老不再能纏磨人,每個靈魂都如年輕人,俊美而健壯,充滿活力;且由於只是靈魂,所以不需要吃喝。(路加福音廿四章41節)。到了末日,天使最後一次吹號時,得勝者在地上的骨骸和骨灰就會重組,如同以西結所見的骸骨大軍異象,然後與從天降下的靈魂結合,復活成為榮耀的身體,被提升天。

林弟兄表示,人若看不見永恆,沒有永恆的眼光,就無法理解人生中許多看似不合理的事情。當神讓我們瞥見天堂的一角,稍微看見祂的榮耀後,我們內心便不再被矇蔽,心中的疑問會立刻解開。我們會像保羅,心甘情願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宇宙的至寶——基督。

相關文章:南美館展殭屍惹議!比起探索地獄 你更需要知道的是永恆天堂

相關文章:真的有地獄嗎?YouVersion葛士卓牧師分享地獄存在的真實意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