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軍演飛彈飛越台灣高空 周神助牧師籲全台上萬RPG起來禱告成和平保護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施行拯救的是耶和華,當神的百姓及教會起來禱告呼求時,神就應允我們,教會界對於〈使我作你和平之子〉耳熟能詳,要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幽暗之處播下光明,聖經也清楚啟示「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旋風式訪台,觸動了海峽兩岸近年來原本就互信基礎脆弱的敏感神經,中國於焉展開一連串的文攻武嚇及禁止食品與農產品銷陸的經濟制裁,並在台灣四圍海域軍演;軍機及艦隊多番擾台,甚至有四枚飛彈首度直接飛越台灣高空。

為了安定民心士氣,蔡英文總統4日深夜向國人發表公開談話、信心喊話「盼關鍵時刻台灣人團結一心」,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並公開向國際社會宣示:「台灣不會升高衝突,不會挑起爭端,但會堅定捍衛主權及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2-3個人RPG就能為國禱告

「在國家社會面臨危難、爭戰以及人心惶惶的時刻,眾教會要遍地點燃禱告的火,在基督徒所在的每個城市、社區、職場及家庭,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會,那裏就有主在他們中間!」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Pray for Taiwan 為台灣禱告團隊」召集人周神助牧師今天受訪時表示,聖經《啟示錄》及過去20年陸續來台的各國先知,以及復興禱告小組運動(RPG)的重要推手楊道諾牧師都已經很明白地提醒,末後的世代各地必有震動,「神的教會及百姓準備好了沒有?」

周神助牧師鼓勵全台RPG起來禱告(本報資料照片)

周牧師說,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演,台灣百姓及國際社會都深感威脅及不安的此刻,聖靈很清楚光照他「神所賜的,是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在這個特別、重要且關鍵的時刻,是教會和信徒帶頭悔改、合一更多倚靠神,求主親自伸手攔阻可能擦槍走火的衝突、止息刀兵,而這把開啟平安及和平的鑰匙就是「禱告」。現在全台有上萬個復興禱告小組(RPG) ,遍布全台各個城市、角落,甚至連結到海外,在這個社會及人心關鍵的時刻,為台灣求平安的最好的「禱告保護網」。

「主說,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指主耶穌)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這個聚會就是無所不在的RPG!」周神助牧師呼籲,全台各地的RPG,可以按著聖靈的感動,以及大家方便的時間,用禱告來為海峽兩岸的爭端平息禱告;也為兩岸的執政掌權者禱告,可以有智慧來對話定紛止爭。現在是華人興起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關鍵時刻,台灣要成為華人列國的祝福,不要輕易失去這個命定。

理性不挑釁 堅定不退縮

蔡英文總統在對外公開談話中指出,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破壞了台海的現狀,侵犯了我們的主權,更造成印太區域的高度緊張。在未來幾天,中國勢必會密集進行訊息戰,包括對台灣的公私部門進行資安侵擾,以及透過錯假訊息,造成我們的民心紛擾。

中國在台灣四圍海域軍演及飛彈擾台,蔡英文總統發表公開談話,安定民心士氣。(圖/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說,她要向國際社會表達,民主的台灣,始終是負責任的國際一員;我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我們冷靜不躁進、我們理性不挑釁,但我們也會堅定不退縮。

她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臺灣,共同遏止片面、不理性的軍事行動。台灣也會如同過往,和區域內的成員,以及全球民主夥伴共同合作,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國軍守疆戍土(圖片來源/ 國防部發言人室)

嚴震生老師:教會和信徒要扮演和平之子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老師受訪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台灣旅行法》通過後,成為目前美國來台層級最高的代表。由於裴洛西是美國正副總統若不能視事之後,繼位的第一順位,在政治上有其代表性意義。而台灣現在的新聞自由、宗教自由以及集會遊行與言論自由等民主的指標,都是中國所欠缺的。隨著資訊的流通以及兩岸及海外華人的交流,中國官方也都看見了,所以這次在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後,中國一連串的軍演以及貿易制裁,其實對於現在已經互信基礎脆弱兩岸關係,更是雪上加霜。

嚴震生老師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本身是基督徒的嚴震生老師引用詩篇廿篇8-9節表示,施行拯救的是耶和華。當神的百姓及教會起來禱告呼求時,神就應允我們,教會界對於〈使我作你和平之子〉耳熟能詳,要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幽暗之處播下光明。

聖經也清楚啟示「使人和睦的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被稱為是神的兒子」(馬太福音五章9 節),嚴老師鼓勵眾教會及信徒,或許各人都有不同的意識形態及政黨偏好,但因著同信一主,我們所定睛的就是同一個神的國度以及同一位君王耶穌基督,願神將追求和平的意念及智慧放在兩岸的執政掌權者的心中,基督徒也要扮演周遭未信者的和平之子,現在就是起來禱告及傳福音的契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