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放下教鞭回應神!與耶穌同坐席的珈拿莊園 敬虔兩姊妹以美味料理興旺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林季玲校長(左)支持妹妹林玟慧(右)放下教鞭回應神的呼召。(圖/謝宜汝攝影)

【特約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高雄全大社地區唯一與耶穌同坐席的華美饗宴——珈拿莊園(Manor De Cana),於八月6日全新開幕,從婚宴會館轉型為莊園餐廳,盼以千萬裝潢、百萬水晶燈,與療癒身心的宮廷料理,讓每一個來到此地用餐的人,都能有如赴羔羊婚宴,同享天國王室兒女般的榮耀。

「珈拿莊園是受神祝福的地方,在這個莊園裡,處處可見神蹟和神奇妙的祝福。『迦拿』是聖經中耶穌第一個施行神蹟,使水變酒之處,更指向啟示錄的羔羊婚宴。我們希望來到珈拿莊園的每一個人,都能遇見耶穌,為生命帶來奇蹟!」

珈拿莊園創辦人林玟慧,與姊姊林季玲受訪時表示,其實經營非典型教會、興旺福音,是倆姊妹的核心異象。

珈拿莊園美麗的戶外場地。(圖/受訪者提供)

珈拿莊園華美的用餐環境。(圖/謝宜汝攝影)

敬虔姊妹 回應神對大社的計畫

看著林季玲、林玟慧在餐廳內忙進忙出,端菜、招呼客人,身兼數職的身影;很難想像,林玟慧曾任教職工作,為國小老師。而姊姊林季玲擔任國中校長,閒暇之餘協助妹妹。敬虔的姊妹倆人不僅在信仰上同心,更在職場上活出基督徒的樣式,把生命教育帶入校園,備受教育單位肯定;在信仰的道路中也充滿信心、無私奉獻。2016年在大社成立敬拜禱告中心,為大社的福音事工盡心盡力。

在世人的眼中,林季玲、林玟慧已是人人欽羡的教職,且福音事工已經非常多,為什麼還要成立珈拿莊園?

記者抓著一點出餐空檔,訪問她們投入餐飲業的呼召。林季玲、林玟慧原本忙碌一整天,疲憊的臉龐卻頓時綻放光芒。林玟慧表示,若不是感受到神熱切的心,被呼召成全神對大社的計畫,是不會投入餐飲業這麼忙的工作。如今看見神的計畫正在成形,這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們是第三代大社人,對大社有負擔!神對大社地區有計畫,祂要為大社地區帶來復興的爆發力!」

來到珈拿莊園用餐的人們,與耶穌壁畫合影。(圖/謝宜汝攝影)

珈拿莊園的美食,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和祝福。(圖/謝宜汝攝影)

神賜興旺福音經營策略

林季玲表示,大社這一帶緊鄰義守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學生約有三萬人,若再加上居住人口會超過五萬人,可是此地基督徒比例卻偏低。

「神讓我們在大社有美好的家,那麼神的家在哪呢?」每每想到此,林季玲、林玟慧的心中便燃起傳福音的迫切感。然而她們知道,牧者、宣教士要在大社地區這塊傳統信仰集中地,傳福音並不容易。在為大社地區的迫切禱告當中,神感動姊妹倆一步一步地為大社區的福音土壤鬆土、灑種、澆灌。

起初,神感動林季玲、林玟慧的心,成立敬拜禱告中心,每年邀請世界各國的講員到大社傳講神國的訊息。接著又靠著主調度萬有,動員許多人力、物力、財力,以千萬裝潢打造珈拿婚宴會館,為大社地區帶來一塊充滿尊榮、華美、幸福的福音沃土。如今在疫情影響下,珈拿莊園將婚宴會館轉型為餐廳,用平實的價格邀請來自各地的人們同赴羔羊婚宴,同享天國兒女的尊榮和喜悅。

外表看似纖弱的兩姊妹,卻因著對主瘋狂的愛,以及一顆絕對順服的心,以致於能透過經營神國產業、經營禱告殿,在大社地區發揮全面的影響力,帶來屬神極大的祝福。

為主瘋狂 毫不猶豫地回應神呼召

林季玲表示,姊妹倆疫情期間為珈拿莊園禱告時,妹妹在異象中看見自己穿上戰袍,拿著武器整裝待發,姊姊在禱告中看見耶穌,拿著清水變美酒的勺子,從器皿中舀一瓢水灑在莊園,莊園便長出許多奇花異草,且結實纍纍、遍滿全地。聖靈藉異象使姊妹倆都看見珈拿莊園將爭戰得勝。因此妹妹玟慧,看見異象後二話不說立刻順服神,六月份辭去教職工作經營珈拿莊園。

神接著感動姊妹倆「薑黃」,於是她們便推出與薑黃有關的料理,在與異業結盟下,推出美味可口的異國咖哩。沒想到許多客人光顧後分享,於是有更多客人來珈拿莊園品嚐用餐。在香濃的咖哩、頂級食材、花草茶與詩歌和聖靈相伴的環境裡用餐,有放鬆身心的作用。甚至有客人表示,原本頭痛欲裂,用餐後竟然舒緩了不適。

咖哩刺參頂級料理。(圖/謝宜汝攝影)

咖哩嫩牛肉餐點。(圖/謝宜汝攝影)

林玟慧表示,疫情看似重創婚宴產業,但是卻能再一次的回歸到神傳福音的心意,使珈拿莊園發揮三個核心價值:

一、讓珈拿莊園成為本地人也能同享幸福的餐廳。

二、延續婚宴的幸福感——迦拿婚宴到羔羊婚宴。

三、透過食物來療癒身心。

珈拿莊園也結合七七宮廷料理,推出野生刺參、御品人參桃膠刺參燕窩、御品香草薄荷蔬果醬、御膳野生松茸靈芝百菇山雞腿湯、宮廷特製麻油野生松茸刺參山雞腿湯、御品宮廷養生花茶。讓在地人不用花大錢也能吃到頂級刺參料理。

七七宮廷料理陳姐(左二)、林季玲校長(左三)、台灣雙醬料理師父(左一、右一)。(圖/受訪者提供)

林玟慧表示,珈拿莊園是神所賜的產業,裡面的一草一木,都有神國的象徵意義。盼從起初到末後,人們都要進入神的殿堂。珈拿莊園的目標是盈餘的十分之一能奉獻給弱勢,盼珈拿莊園成為人們用餐、傳福音的美好場域,也能成為眾教會的連結,一同在大社興旺福音!

珈拿莊園與七七宮廷料理合作。七七宮廷料理創辦人陳姐表示,盼藉著產品祝福人,與珈拿莊園一同興旺福音!(圖/謝宜汝攝影)

【相關閱讀】

曾損失巨額卻在疫中見證主恩 七七宮廷料理養生餐疫下逆式成長 全數盈餘奉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