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國度異象分享會 楊寧亞牧師宣告:得著職場七山,政治山頭不能缺席,轉化要從差派開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楊寧亞牧師帶領眾人宣告,教會要關心公共事務,基督徒要在包括政治山頭在內的職場得地為業。(梁敬彥攝影)
「政治」這個職場領域,向來是職場七山中教會較少接觸的,但事實上,政治這個山頭的從業人員卻與國家社會的政策及眾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呼喊吧!神的百姓呼喊吧,耶和華已將這城交給我們!」政治職場國度異象分享會今天(十月6日)上午在台北真理堂舉行。台灣全福會的職場弟兄所組成的聯合詩班領唱〈看見復興〉及〈新的異象新的方向〉,敬拜主領之一的林劍萍牧師帶領眾人宣告:「政治是眾人之事的公共事務,基督徒不屬任何顏色(黨派),而是屬耶穌!」

寇紹恩牧師:30年前金鐘獎感謝上帝被噓 今日成榮耀這就是轉化

身體微恙逾月,聚會完就要到醫院看診的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分享,30多年前他主持金鐘獎,在台上感謝上帝,換來噓聲四起,只有孫越叔叔鼓勵他:「小恩,不要灰心,有一天,演藝圈會不一樣!」時至今日,三金(金馬、金鐘、金曲)的頒獎典禮,得獎人在台上公開感謝上帝、將榮耀歸主,甚至直接引用〈主禱文〉祝福台灣及演藝圈,大家都樂觀其成,這就是轉化。

寇紹恩牧師抱病分享。(梁敬彥攝影)

寇牧師提醒台灣眾教會及職場各領域的信徒,轉化不是一朝一夕,不單是需要長時間的禱告,更需要有蒙召的信徒願意奉主的名,進到當中做光做鹽,發揮影響力。

寇牧師特別提到,他很虧欠的是,在職場七山的「政治」這個領域,他長期秉持「政教分離」的原則,即便曾有外交部長在基督之家聚會,他只有在部長上任及卸任時,各為部長按手禱告一次。另一次就是在部長的追思禮拜。因為寇牧師覺得,身為牧師,把神量給他的葡萄園(指教會)看顧好,就是盡責及忠於主耶穌的託付了。但這幾年台灣社會局勢的變化,讓他深刻省思「教會和傳道人已經不能單顧牆內的牧養了,更要成為職場各信徒的屬靈遮蓋,差派他們到所在的領域得人及得地為業,其中包括長期被教會界所忽略的政治領域這個山頭!」

寇紹恩牧師祝禱(梁敬彥攝影)

擔任這場政治職場國度異象分享會的主要召聚及推動者、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分享,台北真理堂的信徒,在今年年底的大選就有要參與市議員及里長選舉的,教會不單是要關心及牧養他們,更要直接以差派宣教士的方式來差派他們。楊牧師並邀請大家,就近參加10月18-29日,在各縣市舉辦的楊道諾牧師禱告復興特會,因為這很可能是楊道諾牧師最後一次來台。

從2016年之後,台灣跨宗派的教會陸續建立了24/7的禱告城牆及RPG復興禱告運動,也開始更多看重興起職場七山(宗教、教育、家庭、藝術、媒體、商界、政治)的信徒發揮影響力。但因為多數的教會是秉持政教分離,所以「政治」這個職場領域,向來是職場七山中教會界比較少接觸的。但事實上,政治這個山頭的從業人員,卻與國家社會的政策及眾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基督徒要作光作鹽,教會不能少了差派宣教士到「政治」這個山頭去得地為業。

楊寧亞牧師:教會要差派門徒進入包括政治在內的七山

「城市的心臟在職場七山,每一個教會都不能放過,但教會有沒有預備及裝備好信徒去為主得地為業!」楊寧亞牧師分享,疫情前一位阿根廷籍的牧師跟他分享,現今教會的基督徒有四種樣貌,一種是「未信者(包括家人)一提到就搖頭的」;一種是「我信我的基督教,你信你的宗教(包括配偶及家人)」;一種是「能在職場活出基督徒樣式的」;還有一種就是「不但能夠活出基督徒的榜樣和行為,還能在所在的職場建立禱告祭壇」。但是非常遺憾的是,那位阿根廷牧師說,後兩種基督徒在職場及生活中的比例,連10%都不到

楊寧亞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楊寧亞牧師引用馬太福音廿八章18-20節提醒,這處經文教會界耳熟能詳的是「所以,你門要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但這處經文的第18節提及的是,「耶穌近前來,對他們(指11個門徒)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領受主所賜的權柄,是要訓練門徒跪下來禱告、領受權柄,並且差派他們出去行動,運用權柄帶出祝福。無論是十二使徒,還是七十個使徒都是如此。

楊寧亞牧師邀請大家就近參加各地楊道諾牧師特會(梁敬彥攝影)

「政治是公共事務,是眾人的事,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燃手中的蠟燭。」楊寧亞牧師說,無論是政治還是其他山頭,都需要有專業的基督徒,如同宣教士被差派到其中,以禱告的行動及如同耶穌為門徒洗腳的服事行動,去得人及得地為業。

周神助牧師:不單要用政治人物 更要持續關懷牧養

過去長期都有關心牧養各政治領域基督徒的周神助牧師會後受訪建議,每次要選舉時,都會出現許多基督徒身分的參選人。他建議教會不單要選前去查驗及遮蓋他們,無論他們是那個政黨,當選後也要持續去關心及牧養他們。也就是說,讓政治人物真的是在牧者及教會的關係中,得著造就及幫助,而不是讓從政者有「教會只有在要用到我的時候,才來找我」。

周神助牧師

職場領袖禱告(梁敬彥攝影)

宣告RPG禱告的火要在職場七山被點燃​    ​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