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金鐘、金馬雙金影后謝盈萱擔任聯勸愛心大使 感恩能給出祝福是一種幸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金馬及金鐘雙金影后謝盈萱邀請大家一起「咪兔」關懷社會角落的弱勢與貧窮者。(梁敬彥攝影)
「我年過40歲後,能夠在最喜愛的戲劇及表演領域,能夠有好表現被人看見,還拿到金馬及金鐘獎,我真的是非常感恩,所以我願意化感恩的心為行動,去呼籲大家一起關心那些有需要的貧窮及弱勢者!」謝盈萱如是說。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若今天我能對社會有一些影響力,我的心願是還隱藏在台灣的角落,無法為自己發聲的貧窮及弱勢者的需要,能被更多人看見並一起用行動去拉他們一把、助一『幣』之力!」

金鐘、金馬雙金影后謝盈萱,今天(11月28日)以愛心大使的身分,出席聯合勸募「愛心定存勸募活動」開跑記者會時,提出這樣的呼籲,她說:「施比受更有福,能有給出祝福的能力,是一種幸福!

今年邁入第30年的聯合勸募,一萬多個日子裡偕同3,000名公益夥伴,執行5,500件助人計畫。雖然2022年因為疫情衝擊經濟景氣,很多人的荷包都縮水,影響到捐款的意願和數目,但聯合勸募依然希望能募集到3.2億新台幣的愛心關懷基金,幫助70萬個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鄭信真牧師感謝影后依約擔任代言

2022年是謝盈萱大放異彩的一年,不但拿下第57屆金鐘獎最佳女演員的殊榮,還成為金馬獎頒獎典禮的主持人,在演藝圈不但知名度大增,行情也水漲船高。

聯合勸募理事長鄭信真牧師表示,謝盈萱是在今年2月份的時候,就允諾擔任聯勸的年度愛心大使,即便是得金鐘獎之後各方邀約不斷,謝盈萱依然信守承諾,把金馬獎後的首場公開活動保留給了聯勸,他要代表聯勸及所有受助的貧窮及弱勢者謝謝她,願上帝親自紀念謝盈萱的付出。

兩位今年金鐘獎得主黃子佼及謝盈萱在記者會逗趣互動(梁敬彥攝影)

對此,謝盈萱說,她在眾多的公益團體代言邀約中選擇聯勸,很大的原因是,聯勸將匯集各界愛心捐款所補助的弱勢團體,絕大多數都是在各地默默從事「心智障礙」、「孤苦、獨居老人」、「弱勢兒少」以及「多重障礙患者」的關懷工作,很多接受聯勸補助的單位是沒有公關行銷及募款能力的,而聯勸就像是大水庫一樣,把從各地匯集而來的愛心捐款,分配給這些弱勢團體去關懷社區內的貧窮弱勢者,她覺得這很有意義,所以首肯擔任公益大使,希望拋磚引玉。

聯勸愛心大使謝盈萱形象照。(聯合勸募提供)

黃子佼及謝盈萱逗趣互動

擔任這場記者會主持工作的,同樣是甫獲今年金鐘獎最佳綜藝主持人獎的黃子佼,在黃子佼妙語如珠的串場及主持下,讓現場的氣氛十分輕鬆逗趣。

黃子佼誇讚謝盈萱不但演技一流,在金馬獎擔綱主持人以及開嗓獻唱,都是一「鳴」驚人,當黃子佼問謝盈萱之後要不要繼續跨足主持領域發展時,只見謝盈萱頻頻搖手,甚至還不自覺倒退了數步,連忙對黃子佼謙稱:「主持還是佼哥您在行,我還是專心演戲去吧!」兩人一搭一唱,讓現場平添了許多「笑」果。

因著在俗女養成記及四樓的天堂把劇中角色演出得恰如其分的出色表現,而成為今年度演藝圈討論度及關注度極高的話題人物的謝盈萱坦言,其實她在金馬獎頒獎典禮前一天壓力極大,到上台的前一刻心裏都還有「我為什麼要答應?」的不安,但謝盈萱知道,雖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情況,但全部的人都在幫她,而在金馬獎後,謝盈萱的電視劇集及電影拍攝邀約,工作已經滿檔到明年,謝盈萱說,她真的非常感恩。

兩位金鐘獎得主黃子佼及謝盈萱互動,笑果十足。

我年過40歲後,能夠在最喜愛的戲劇及表演領域,能夠有好表現被人看見,還拿到金馬及金鐘獎,我真的是非常感恩,所以我願意化感恩的心為行動,去呼籲大家一起關心那些有需要的貧窮及弱勢者!」謝盈萱說,雖然她目前還沒有成家,但每當她看到很多單親媽媽及弱勢兒少,很辛苦地掙扎過生活時,她就很揪心,而邁入高齡化社會後,很多長者的兒女都不在身邊,甚至是無兒無女,這樣的孤苦及獨居老人,也普遍存在於台灣各縣市的角落,需要更多人一起伸出援手。

聯勸理事長鄭信真牧師和謝盈萱一起揭牌宣示募款起跑(梁敬彥攝影)

願好事成為現在進行式

「我是聯勸理事長,也是長老教會的退休牧師,謝謝大家一起來關心台灣貧窮及弱勢者的需要!」鄭信真牧師在記者會的開場這樣介紹自己。

鄭牧師說,因為疫情,社福單位都面臨募款困難,很多地方性的中小型社福團體,更是首當其衝,去年聯勸開創「幸福發芽」補助方案,連同年度服務方案累積共執行近500件補助方案的計劃,扶助近百萬名貧窮及弱勢者,其中也包括很多各地中小型教會所成立的協會受惠,

他代表聯勸邀請大家加入「愛心定存方案」,每月定期定額捐款500元,目標是能募集3.2億的關懷基金,讓獨居長輩能吃飽、被關心,弱勢學童不再餓肚子且能安心成長、學習,身心障礙者能自立生活,心靈憂傷及憂鬱的,能夠被關輔,「讓好事成為持續進行式!」

從左至右,聯勸理事長鄭信真牧師,愛心大使謝盈萱及聯勸秘書長朱紫碧一起比出愛心手勢(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