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高福盟、高市府及議會聯合首辦城市祈禱午餐會 宣告高雄成為讚美神的活力幸福之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高福盟於3月18日上午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辦「2023年高雄城市祈禱午餐會」。(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高雄市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簡稱高福盟)於3月18日上午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辦「2023年高雄城市祈禱午餐會」,共有5百多位牧者及主內弟兄姊妹參與。今年的祈禱會以「活力高雄,幸福城市」為題。延續去年對城市轉化的盼望,今年牧者與市府團隊更加期待藉由教會的力量與祝福,讓高雄成為一個有活力與熱情,人民也幸福的城市。

會中也邀請陳其邁市長與康裕成議長致詞,並由高雄眾教會的牧者們邀請市府團隊一起為城市轉化、時局需要和政府施政等面向禱告。期待透過牧師與眾人的禱告,為城市帶來盼望與祝福,建設高雄成為最幸福的城市。

本次祈禱午餐會約有500人參與。(圖/洪嘉蔚攝影)

延續去年感動 營造幸福氛圍

去年9月在武昌教會舉行城市祈禱早餐會後,陳市長與康議長都深受感動,因此回應教會,期待能與高福盟一起舉辦城市祈禱會;因此今年的城市祈禱會是教會、市府與議會一同舉辦,不僅是創舉,更見證市府團隊對教會的看重,相信教會能帶給城市正向的影響。

高福盟理事長、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致詞時表示,去年在武昌教會舉行城市祈禱會時,大家同心合意地為高雄這座美麗城市禱告,期盼高雄能夠被神興起,「上帝垂聽了我們的禱告,如今高雄的教會、職場領袖團體都興起,為城市帶來極大的祝福,我們非常感謝神」。

陳見岳牧師。

今年也是高雄第二次舉辦城市祈禱會,雖然整體籌備時間較短,但卻也因此讓陳見岳牧師看見大家同心合一的心,更以行動力展現了高雄的活力。陳見岳牧師也持續相信,上帝是聽禱告的神;現在南臺灣正面臨缺水的危機,「這是全台灣的事,因為在台灣的我們都是一體的,我們應該同舟共濟,一起度過難關」。陳牧師提到,面對天然災害我們很常束手無策,但我們也能藉由恆切禱告,求神賜福予我們,讓高雄成為一個敬拜讚美神的城市。

陳見岳牧師邀請與會者為市府團隊禱告。

右昌長老教會敬拜團也特別以活潑輕快、振奮人心的詩歌〈大地復興〉、〈不動搖的信心〉與〈新酒〉帶領眾人一同敬拜。與會者們手拉著手喜樂地敬拜,不僅展現高雄活力滿滿的印象,也同心合意帶出幸福的氛圍。

高舉雙手活力敬拜。

盼望教會與市府合作 走入社會

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牧師在分享信息時,分享對教會走入社會,以及市府與教會合作建造城市的期待和領受。他首先感謝市長和教會有更多的連結,讓這幾年高雄的軟硬體建設上有明顯的蛻變。楊牧師也比喻,我們若說一個人很健康,不會只有形容對方身體健康,而是身心靈都要健壯;同理,一個健康的城市也不會只有軟硬體的完善,而是城市本身的靈裡也要健康。因此,為高雄成為宜居且幸福的城市禱告是非常重要的。

楊錫儒牧師。

幸福是什麼呢?神在聖經中說,祂要給我們豐盛的生命;因此楊錫儒牧師表示,要成為一個豐盛的城市,不是只有豐富的資源,而是各方面都要幸福與美滿。例如我們每個家庭都幸福美滿、每一對夫妻的婚姻都很融洽,這就是一個健康又幸福的城市的基礎。

楊錫儒牧師也說明,台灣的離婚率不斷上升,在教會中也有許多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這個現象長久下來會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在認同高雄市府團隊在施政上表現傑出之餘,卻也讓楊牧師不禁思考,「教會可以為高雄做什麼?」他認為,教會最拿手的能力就是「生命關懷」,因此教會在關心市民與每一個族群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力。像是政府可以提供獎勵辦法,讓準備進入婚姻的年輕人來到教會,讓教會陪伴預備進入婚姻的人,能看見幸福婚姻的典範,也輔導年輕人如何經營婚姻。

牧者們在台上舉手禱告。

分享的最後,楊牧師也期待未來除了舉行城市祈禱會外,高福盟與市府可以有固定的溝通平台與機會,讓高雄的教會可以有機會參與城市的轉化,與市府團隊合作,給予更多的支持的貢獻

光照高雄,神掌權!

藉著眾教會的合一,我們看到教會的連結能成功帶來福音的興旺以及城市的轉化。城市祈禱會就是希望能夠將市府與教會聚集在一起,透過禱告和彼此交流、連結,為彼此祝福,也為城市與國家帶來祝福。

市長與牧者同桌,一起參與禱告會。

陳其邁市長致詞時表示,這一次的城市祈禱午餐會是高福盟、高雄市政府,以及高雄市議會一同舉行,他希望能藉由禱告的大能,讓高雄變得更好;因此他也承諾,接下來的每一年,高雄市政府都會和教會一起舉行城市祈禱會。陳市長也說明,在疫情的這幾年間,供應鏈改變、烏俄戰爭爆發、國際通膨等問題出現,在世界變化快速的同時,要感謝有上帝的引導,才讓我們能度過重重難關。

甫從日本回台的陳其邁市長提到,日本欣羨高雄在半導體產業上也有很棒的資源。陳市長希望藉著科技大廠的進駐,打造從台南到高雄「有上帝眷顧與祝福」的半導體生態系。此外,陳市長也坦言,這幾年在施政上碰到許多困難都是靠著神的力量才能解決,讓原本也不太相信神蹟的他,親身經歷神的幫助與憐憫,以及福音的大能。

陳其邁市長。

陳市長向高福盟的牧者們分享自己對祈禱會的看重,也期許未來四年能繼續在神的引導之下,和主內弟兄姊妹及市民一起努力。最後,市長引用馬太福音五章14節:「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向與會者表達感謝,並祝福大家都能活出平安與喜樂。

本身是基督徒的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首先感謝神促成了此次機會,不僅能大家齊聚再一起祈禱,還有豐盛的愛宴。自2004年開始,「高雄市議會愛走動團契」一直期待能有城市祈禱會;2014年,康裕成當選高雄市首位女議長後,便邀請高雄近二十位牧者到高雄市議會廣場祝福禱告。當時她心想:「若如果高雄市政府和高福盟也能一起為城市祈福,那該有多好呢!」

康裕成議長。

如今,高市府、高市議會、高福盟三大團隊終於第一次一起舉辦城市早禱會,讓她相當感動。康裕成也在會中宣告,將高雄這座美麗的城市獻給神,並相信神掌權在高雄市議會,也希望神的榮光照在議會和整個高雄。「我相信市府、議會與高福盟同心合意,上帝的國將會降臨在高雄,如同在天上」。

眾牧者在台上為城市禱告。

世紀合唱團獻詩演唱〈我願成為風的翅膀〉

會中,世紀合唱團也獻詩演唱〈最後的住家〉和〈我願成為風的翅膀〉兩首詩歌。其中,〈我願成為風的翅膀〉是2020年基督教論壇報55周年社慶時,由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與同工一同創作並發行的詩歌。當時全球正處在新冠疫情最嚴重的衝擊之中,產業與大環境產生巨大的變化。當時創作者思考著,在面對艱困環境難道只能喪失心志了嗎?於是向神禱告,領受到要逆風而上的感動與動力,便創作了這首詩歌,希望能能跨越困難與國界,為未來創造新的可能。

同年,基督教論壇報也宣布「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正式啟動;如今,基督教論壇報也成為了跨境、跨國的基督教媒體,並在發行第一份跨越台灣和馬來西亞國界的教會新聞報紙。

在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尾聲的此刻,這首詩歌也提醒著我們,遇到困境時只要專注在神的面前,祂必會給予我們屬靈的旨意,也會親自對我們的心說話。

世紀合唱團獻唱詩歌。

成為福音化的宜居城市

祈禱會的尾聲,則由牧者們為市長、市府團隊與民意代表祝福禱告;隨後,眾牧者們也接力帶領會眾從三大面向宣告與祝福禱告,期待高雄成為全國最幸福的城市:

一、高雄成為活力城市。盼望高雄的經濟活動能有創新和成長、各項公共建設更加完備與安全,也期待未來產業能升級和順利轉型。

二、高雄成為幸福城市。期盼高雄能成為最宜居的城市,並藉由生育率的提升,帶來人口增長;此外,期盼市民們居住的生活環境也能健康、安全;更為南臺灣的乾旱水情能緩解禱告。

三、城市轉化。為教會能成為城市與社區的祝福禱告,也盼望福音帶來族群共融與合一,讓福音帶來人心轉化、社會祥和。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