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大直內湖教會為受災戶辦平安祈福音樂會並啟動關懷計畫 宣告平安來了,恐懼就離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大直教會聖歌隊領唱〈耶穌給你平安〉,宣告主耶穌帶來平安,恐懼離開。(梁敬彥攝影)
有一位屋塌的受災戶長者來到教會,眼神很明顯地是空洞無神的,林憲懋牧師去關心安慰那位伯伯,伯伯哽咽說:「牧師,怎麼辦?一生的心血都沒有了?」林牧師安慰伯伯:「你並不孤單,教會會陪伴你,主耶穌會與你同在!」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大直長老教會及臺北市基督教大內之光協會,今天(9月16日)下午為日前發生房屋塌陷事件的大直街94巷居民舉辦「平安祈福音樂會」。教會聖歌隊及兒童牧區領唱〈耶穌給你平安〉及〈保護我的是耶和華〉,聚會總召集人、大直長老教會林憲懋牧師引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宣告:平安來了,恐懼就離開!

受災戶就在鄰舍 教會要關懷他們

這場「平安祈福音樂會」,教會特別安排老中青幼不同年齡層的弟兄姊妹獻唱〈賜福的聖神〉、〈耶穌給你平安〉及〈天父的雙手〉等多首帶出安慰和盼望的詩歌。很多與會的災民都感動地流下淚來,單號重災戶黃女士表示,這段時間她心裡非常難過及煎熬,連回家拿東西都有限定時間,這段時間他們受災戶都過得很辛苦,謝謝教會關心他們,用音樂和禱告撫慰他們,她雖然還不是基督徒,但真的感受耶穌的愛及教會對鄰舍的關懷。

大直長老教會兒童牧區獻唱〈保護我的是耶和華〉(梁敬彥攝影)

樂齡男聲四重唱獻唱〈賜福的聖神〉(梁敬彥攝影)

林憲懋牧師說,大直街94巷的房屋塌陷事件,不是電影的情節,它就發生在距離教會100公尺左右的地方,受苦的都是教會的鄰舍,裡面有教會的信徒,也有曾經參加教會松年大學的社區民眾,不論認識不認識的居民,都是教會的鄰舍。這次的房屋塌陷事件也提醒,其實災難離我們很近。

林牧師跟災民說,教會很願意陪伴大家,即日起到10月底教會啟動「聽你說,陪你走」關懷計畫,每週五早上9點到晚上9點,教會有專人協談聽受災戶及心裡驚惶的鄰居講心事及祝禱服事,平日場地也開放讓受災戶預約借用開協調會。

大直教會到94巷災區唱〈以馬內利〉行走禱告

上週主日後,林憲懋牧師特別帶著教會弟兄姊妹到大直街94巷口行走禱告,齊唱國語詩歌〈以馬內利〉為受災住戶祝福禱告,願上帝的愛、安慰及醫治臨到土地和人心。林牧師說,透過音樂、禱告和持續的陪伴,希望讓受災居民及鄰舍知道,教會知道他們正在受苦煎熬,當災難發生後,教會是願意跟他們站在一起且長期陪伴他們。

林憲懋牧師帶領教會弟兄姊妹到受災的大直街94巷祝福禱告(大內之光協會提供)

到大直街94巷口,齊唱國語詩歌〈以馬內利〉祝福受災戶。(大內之光協會提供)

〈以馬內利〉這首詩歌代表「主耶穌的同在一直都在」,這個星期也有許多的受災戶來到教會借場地開重建協調會,在協調會開始前,有住戶就主動提出「牧師,你可以為我們禱告嗎?」林牧師也為他們祝禱。

林牧師分享,有一位屋塌受災戶的長者令他印象深刻。他來到教會開協調會的時候,眼神很明顯是空洞無神的,他去關心安慰那位伯伯,伯伯口中哽咽吐出:「牧師,怎麼辦,一生的心血都沒有了?」他看到伯伯的無奈和無助,便安慰伯伯:「你並不孤單,教會會陪伴你,主耶穌會與你同在!」林牧師為伯伯禱告後,看到伯伯的臉上露出了一抹笑容,他知道主耶穌已在伯伯的心中成為聖靈的保惠師,感謝上帝。

林牧師引用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表示,「在世上,你們有苦難」,天災人禍常沒來由地就來臨,讓人猝不及防,但耶穌的應許是「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他記得有一位89歲的受災戶老奶奶問他:「我這麼老了,還有機會看到我傾倒的房屋重建之日嗎?」他就鼓勵老奶奶,「在耶穌裡有平安、有盼望。」

 

林牧師也自彈自唱<盼望>祝福受災戶在主耶穌裡,有平安和盼望(梁敬彥攝影)

林牧師也自彈自唱〈盼望〉祝福所有受災的鄰舍,苦難固然很磨人,但教會會陪大家一起走。林牧師說,這場音樂會是對災民開放,很多民間信仰的信徒會去收驚,但人有驚嚇,教會能夠「收驚」,因為所有的驚惶、害怕及恐懼,神都鑒察和掌管,藉著牧師的祝福禱告,在主耶穌裡能得著釋放,教會也送每位參與音樂會的受災戶平安小禮,並為他們抹油祝福禱告。

教會贈送給參加音樂會受災戶的平安祝福禮物。(梁敬彥攝影)

擔任平安祈福音樂會司會的吳昭誼牧師則表示,單號塌陷房屋的住戶安全撤離後,屋子開始傾倒,對方雙號的居民也預警式撤離,當下沒有任何預備,很多人倉皇之間,來不及帶走很多物品,連手機、證照也來不及拿。雖然沒有人希望災難發生,但災難也讓人們思考,當我們在生命當中遇到很緊急及困難的光景時,該放下什麼?拿起什麼?主耶穌的愛與安慰是一直都在的。

吳昭誼牧師手拿平安卡宣告在主耶穌裡有平安(梁敬彥攝影)

林憲懋牧師代表大直內湖眾教會為受災戶祝福禱告(梁敬彥攝影)

鄰舍有需要 教會就合一去協助

大內之光協會理事長、內湖思恩堂主任牧師李怡瑱受訪時表示,長年以來,大直及內湖地區跨宗派的教會牧者和一群為神國度有相同異象的代禱者,就參與大內之光協會的團隊,一起為城市及國度守望。大直及內湖是共同生活圈,大直地區的居民遭遇這樣的患難,大直及內湖地區的教會都感同身受。

李怡瑱牧師說,據她所知,現在大直街94巷的受災戶,雖然政府有意要將他們安置到南港等地的社會住宅暫住,但很多世居在此地的居民,特別是長者及有就學需要的孩童,都會有環境適應的問題。加上單號的塌陷戶已成危樓,部分雙號住戶家中也有龜裂情形,重建是問題,心靈上的壓力更是煎熬,需要長期的關懷與陪伴,所以大直及內湖地區的教會只要是能夠有機會接觸到受災戶,都會盡可能地去陪伴及接待他們。

大直內湖眾教將會繼續為大直屋塌事件的受災戶及後續處理代禱,讓教會的禱告和關懷成為受災戶的支持及的安定力量。願神公義的手介入市政府與受災戶的求償作業,所有工程的監測都要確實達到果效,出人意外的平安要臨到。 

參與這次平安音樂會服事的大直內湖眾教會牧者合影,右一為大內之光協會理事長李怡瑱牧師(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