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緊急代禱!】彰化伸港遭撞三姊弟是伸港靈糧堂關懷個案 大姊二姊嚴重腦傷性命垂危待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車禍發生後,彰化縣長王惠美到醫院關懷傷患及慰問家屬。(彰化縣政府提供)
車禍的三姊弟是伸港靈糧堂的關懷個案,三姊弟的父母離異,爸爸吸毒入獄,平常是由伯父在照料他們的生活,教會已介入後續關懷,請代禱。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昨天(2月22日)晚上,彰化伸港發生三兄妹過馬路回家時,雖然走在班馬線上,卻遭到無照駕駛的休旅車追撞。據收治11歲的姐姐及9歲的妹妹的彰濱秀傳醫院與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2月23日)對外表示,兩姊妹因為巨大撞擊釀成嚴重腦出血,昏迷指數只有3,且因為傷勢嚴重無法進行手術,狀況並不樂觀,今天還是重傷的姊姊的生日。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受訪時表示,車禍的三姊弟是伸港靈糧堂在關懷的家庭,三姊弟的父母離異,爸爸吸毒入獄,平常是由伯父照料他們的生活,伸港靈糧堂已介入後續關懷,請大家為性命垂危的姊妹能夠脫險,以及這個家庭後續的急難救助與心靈關懷代禱。

教會牧師籲代禱

本身是全國禱告網絡轉化團隊彰化負責牧師的伸港靈糧堂周玉蘭牧師受訪時表示,三姊弟的爸爸是過去教會1919陪讀班的學生,後來爸爸成年後因為吸毒入獄,媽媽改嫁另組家庭,三姊弟主要的照顧者是祖父與伯父,祖父與祖母也已經離婚,伯父則是未婚,這個家庭的戶長登記是這次重傷的大姊,去年因為這個家庭有中低收入戶的資格,彰化縣社會局轉介教會進行中低收入戶關懷及發放救助禮券,她發現這三姊弟的爸爸是過去教會課輔班的學生,因為過去教會在辦課輔班時,與學校的連結很密切,所以這次事件發生後,學校也跟教會聯絡。

周玉蘭牧師說,當車禍發生後,因為兩姊弟的腦傷太嚴重,目前沒辦法開刀,是靠維生系統來續命,由於彰基的ICU病房只能家屬進去,她已經委請彰基院牧部去為妹妹祝禱,至於姊姊,晚上教會會尋求兩姊妹阿伯的協助,她希望能跟家屬去到彰濱秀傳為重傷的姐姐禱告,周牧師也請眾教會一起為兩姊妹的昏迷指數能夠從現在的3進步,讓醫師可以進行後續的開刀治療,醫師說,黃金時間是36小時,求主施行醫治的大能,救兩姊妹脫離死蔭的幽谷。

兩個姊姊腦傷嚴重 需要迫切代禱

這場車禍發生在三姊弟在伸港鄉建國路和美港公路三段路口走斑馬線過馬路時,被休旅車從後方高速撞上,導致姊妹當場被撞並拖行10公尺遠,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雖經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但因為兩姊妹腦傷都非常嚴重,只能採取支持性療法,情況十分不樂觀。

在兩個姐姐的保護下,幸運僅受輕傷的弟弟在出院後對外表示,當時他們是放學正要回家,因為父母離異,平常都是由伯父接送,昨晚,伯父眼睛開刀無法接送,三姊弟就自己走路回家,3人過馬路時還特別手牽著手,走到一半就看到遠遠有車燈過來,大姊就拉著二姊與他快跑,但還是被追撞。

醫師跟王惠美縣長報告傷者情況。

彰化縣長王惠美已指派社會處、教育處等相關單位全力協助,社會處表示,案家為縣內的中低收入戶家庭,社會處將持續追蹤關懷姐弟的醫療復原狀況並連結醫院等相關資源。

家扶基金會受訪時回應,三姊弟是家扶的救助個案,如今不幸發生此車禍事件,彰化縣府及家扶基金會社工已至醫院一同陪伴家屬,並將持續關懷、提供家庭急難所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