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宣告耶穌復活的愛!南港眾教會復活節聯合聚會 宣告十架救恩降及出人意外的平安要臨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與南港聯禱會眾牧者為蔣萬安市長與團隊有從主而來的智慧謀略及城市平安齊聲祝禱。(梁敬彥攝影)
南港眾教會牧者齊聲宣告死裡復活的耶穌,帶給世人生命的救贖,從哀哭轉為喜悅和盼望,耶穌藉的死裡復活鼓勵人們,痛苦和悲傷會過去,不要失去擁抱生命的美好盼望的信心。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你是行神蹟的神,在絕望中賜下盼望......」南港區眾教會聯禱會(南港聯禱會),今天(3月30日)上午舉辦「復活的愛」復活節聯合聚會;在三鐵共構(台鐵、捷運及高鐵)的南港車站旁的南興公園,牧者們與藝之星教會聯合詩班,以詩歌帶動唱及公益園遊會的方式,向熙來攘往的遊客和居民傳揚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的喜信,宣告教會與社區同在,耶穌復活十字架的救恩賜給每個人新生命是何等的寶貴。

藝之星教會聯合敬拜團。(梁敬彥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市府團隊、基督徒議員曾獻瑩及立法委員李彥秀等民意代表與南港在地的里長也到場參與。蔣市長說,感謝南港眾教會長期用禱告及行動關心失親失依的弱勢家庭,在這些弱勢家庭中,很多孩子甚至是長期受虐,教會願意以基督的心去關心他們,這是憐憫的愛,他代表公部門謝謝教會。

由右至左,蔣萬安市長,曾獻瑩議員,江秀圈院長及李彥秀立委禱告。(梁敬彥攝影)

雖然有風雨 主耶穌的愛帶來陽光

蔣市長說,他從市政府出發到會場時陰雨不斷,但在來到會場,教會開始禱告和敬拜時,雨勢就暫歇,甚至陽光都露臉,他相信這是上帝的帶領,雖遇風雨但必有上帝的祝福,相信陰霾會過去。

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復生教會創會牧師張建文,分別用國台語為蔣萬安市長及其市府團隊和城市與人民得享出人意外的平安祝禱。宋達民牧師說,耶穌從死裡復活後,對門徒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願你們平安」,耶穌所賜下的平安,是讓人不憂愁與膽怯,讓人在末後有指望,這個平安不是世人所能給的,是出人意料的平安。

聚會前宋達民牧師帶領服事同工禱告。(梁敬彥攝影)

張建文牧師則禱告祈求上帝,把智慧和˙謀略的靈與敬畏耶和華的心,賞賜給蔣萬安市長及其帶領的市府團隊,求神讓他們在任何的環境及困難之下,都能倚靠耶和華剛強壯膽而行,把百姓的需要放在心中,去幫助他們。

洪善群長老帶領為弱勢族群得幫助禱告

伯大尼兒少家園董事長洪善群長老帶領眾人為弱勢族群禱告,榮耀堂行道會吳承昌牧師家庭教育禱告,南港聯禱會主席張其嵩牧師復活的愛活動禱告;洪善群長老宣告,在現今這個人們愛心漸漸冷淡的世局,求主耶穌讓更多人心中對人及鄰舍的愛可以被點燃,當人心中的愛心與憐憫先被復活的主所恢復時,教會要看到這世代困苦流離的人,就像沒有牧人的羊一樣需要關懷,當更多失依失親及受虐的孩子能夠被更多人看見及被愛時,這個社會就充滿盼望。

洪善群長老帶領眾人為弱勢族群的需要被看見祝禱,後排牧師依序為張其嵩牧師,吳承昌牧師,宋達民牧師及張建生牧師(梁敬彥攝影)

南港眾教會牧者齊聲宣告死裡復活的耶穌,帶給世人生命的救贖,從哀哭轉為喜悅和盼望,耶穌藉死裡復活鼓勵人們,痛苦和悲傷會過去,不要失去擁抱生命的美好盼望的信心。

張其嵩牧師說,復活節是向鄰舍傳愛的時刻,耶穌用三年半的時間,走遍各城各鄉進到有需要的人群中傳福音,復活節也是提醒眾教會和信徒,效法馬太福音九章36節的榜樣,憐憫關懷那些困苦流離中的人。

他說,南港區眾教會長年藉由各樣的慈惠事工,接觸與關懷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的孩子,像他所牧養的台灣基督傳道會復生教會,就有長者樂齡事工、食物銀行及課後陪讀班。台灣雖然進入少子化時代,但因為原生家庭失功能,衍生的失依、失親及受虐的弱勢兒少很需要社會大眾一起來關懷,所以南港聯禱會眾牧者共同決定將伯大尼兒少家園做為本次公益園遊會的受贈單位,希望實踐神「叫孤獨的有家」(參詩篇六十六篇6節)的教導,幫助失依、失親、受虐的弱勢兒少重新找到家的溫暖。

南港聯禱會主席張其嵩牧師。

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與洪百榕師母與南港區教會牧者合影。

讓失依失親及受虐的孩子都找到家

伯大尼兒少家園江秀圈院長受訪時表示,家原本應該是孩子們最溫暖的避風港,但對於因為原生家庭失能而失依、失親、受虐的弱勢兒少,「好想有個家」卻成了一種奢望;不同於一般兒少安置機構多半採用宿舍式管理,伯大尼兒少家園採用的是家庭式安置,每個小家都有爸爸媽媽,親子就像一般家庭一樣生活在一起,每個小家中的孩子都可以看到爸爸媽媽經營夫妻關係的互動與相處,這對因為各樣的原因,不得已必須離開原生家庭,並經過社政單位的轉介進到安置機構的孩子,能體驗到真正的家庭生活。

洪善群董事長與江秀圈院長合影。(梁敬彥攝影)

伯大尼兒少家園的小家父母帶孩子一起禱告。(江院長提供)

江秀圈院長說,失依、失親、受虐的兒少的生命中都有不同的缺憾與破口,特別是過去在原生家庭成長,沒有得到家人的關愛支持,加上可能有不當管教及疏忽照顧等狀況,孩子們往往身心傷痕累累;讓每個曾經因為家而受傷的孩子,重新找回對自己的信心和對他人的信任,並且用禱告扶持及托住他們,都是得著下一代的宣教行動。每一個被愛挽回的孩子,都是上帝所珍惜的寶貝,他們帶著好的品格,是能祝福他人及社會。

江秀圈院長擁抱孩子。(江院長提供)

與會牧者,市長與市府官員與民代合影。(梁敬彥攝影)

愛心園遊會場景。(梁敬彥攝影)

服事同工會前大合影。(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