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南浸信會領袖大衛普拉特牧師解釋 他為何為川普禱告:「這在上帝看來是好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鍾小玲 追蹤
(來源:WGME CBS 13 News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六月2日下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出訪英國之前,突然造訪了馬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這是一間位於維吉尼亞州,離白宮最近的千人大教會。白宮聯絡人聲稱,川普是為了悼念五月31日在維吉尼亞海灘市政廳發生12人遭到射殺的慘案而來。

捍衛教會的福音合一
馬克林聖經教會的牧師大衛.普拉特(David Platt)邀請川普走上講台,接著按手在他身上,為他公開禱告。普拉特牧師禱告說:「天父,川普總統知道祢有多愛他,祢差派耶穌為他的罪,為我們的罪而死,所以我們禱告他會仰望祢,他會相信祢,他會倚靠祢。他將以有利於公義、正直、平等、正路、智慧的方式來治理國家及做決定。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愚昧人才鄙視智慧和教導。求主給川普總統智慧,幫助他與其他領袖一起帶領我們的國家。」

普拉特牧師解釋說,他在川普來訪之前幾分鐘才接獲通知,於是很快做出決定。考量川普本人具有爭議性及教會會眾具有多元性,他馬上想到他渴望捍衛教會的福音合一,於是他審慎地考慮在教會講台上為川普禱告的要求。

普拉特牧師說,他們教會會眾聚集在一起的唯一理由,就是因為他們擁有同一位上帝,他們崇拜、敬拜、敬畏這位獨一真神,追隨祂至高無上的愛和絕對的忠誠,祂的名字就是耶穌。普拉特牧師說,這就是為什麼,只要他在後台聽到代禱的請求,腦海中就會浮現提摩太前書二章1-6節。

普拉特牧師表示,好好地默想這段經文以後,他明白為身為國家領導人的總統禱告,這在上帝看來是好的,令人喜悅的。

普拉特牧師解釋說,那時他決定把握這個特別的機會,代表全教會一起為川普禱告,他說他的目標絕不是支持總統個人,支持他的政策或他的政黨,而是要遵守上帝的命令,祈禱美國總統和其他領袖用這段經文所描述的方式來治理國家。

希望有機會向總統傳福音

普拉特牧師說,在等待總統的車隊到達教會之前,他特地為川普禱告,希望能有機會向他傳講福音。雖然普拉特並沒有透露他和川普在後台談話的細節,但他表示,他與他們當中另一位牧師,用一種清楚、坦率、恩慈的方式,與川普分享福音。普拉特牧師還說,之後他走回講台,誦讀提摩太前書二章1-6節,用上帝的話為川普、其他領袖及美國禱告。

決定為川普總統禱告之後,普拉特牧師想要分享他的心路歷程,因為他的教會中有些人因為他做出這個決定而覺得心靈受傷。普拉特牧師2日透過公開信表示,他愛教會中的每個成員,只想以一種超越政黨和地位的方式,用上帝的話帶領教會,醫治不同種族之間的對立和不公義的傷害,尊榮以上帝形象創造的每個男人和女人。所以,能有機會以特別的方式遵守提摩太前書二章1-6節這段經文,他覺得感恩,但他不想故意做任何事去破壞他們教會在基督裡的合一。

普拉特牧師在公開信最後,要求教會會眾「為今天播下的福音種子,能在川普總統心中結出果子」禱告。(來源:Faithwire, Relevant)

提摩太前書二章1-6節(和合本)

2:1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2:2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2:3 這是好的,在 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2:4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2:5 因為只有一位 神,在 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
2:6 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