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隊上查經 賽前禱告 美女足獲2019世足賽冠軍 選手公開將榮耀歸與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Tobin Heath@IG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七月7日美國女足國家隊獲得世界冠軍後,前衛托賓·希斯(Tobin Heath)與中場暨後衛茱莉.艾兒玆(Julie Ertz)隨即於8日在社交媒體 Instagram分享獲勝的照片,並將所有的榮耀歸與上帝!
 

女足隊中有不少人是基督徒。(圖片來源: Tobin Heath@IG)

 


美國女足國家隊是女足史上最成功的隊伍,曾抱回1991、1999、2015世界盃冠軍,贏過4次奧運金牌,又在2019年女足世界盃排行榜中位居第一。

為這座冠軍杯奠基的34歲隊長梅根.拉皮諾(Megan Rapinoe),在場上,率先以罰球在下半場先馳得點,成為女足世界杯冠亞軍賽中最年長的得分者之後,隊友拉威爾(Rose Lavelle)再補進一球,讓美國隊順利以二比零踢走荷蘭隊。拉皮諾的傑出表現,也為她獲得本屆最佳球員金球獎(Golden Ball)與最佳射手金靴獎(Golden Boot)的肯定。在這次女足賽決賽開踢前,拉皮諾就贏得注目。在賽前記者會上她痛批國際足總(FIFA),無論在獎金或賽程安排上都對男女足大小眼,例如FIFA提供的2019年女足世界盃獎金為3000萬美元,但2018年男子世足冠軍獎金就高達4億美元。

希斯自2008年起就效力於國家隊,期間獲得兩次奧運金牌,兩次獲世界杯冠軍。中場暨後衛艾兒玆則是在2013年加入國家隊,2015年以23歲之姿成為隊上第二年輕的代表。

學習認識耶穌是最酷的事
希斯表示:「我很幸運能夠在很棒的基督教家庭成長,我的家人十分熱愛耶穌。然而,我也像多數孩子一樣,只想忙自己的事,所以直到高中畢業快上大學那段時間,我才開始發展自己的信仰。但我不再背負著我家人的信仰,我想要自己弄明白這一切究竟是什麼? 我對事物非常感興趣,顯然從那裡開始增長了。」她補充說:「就像任何與耶穌有關係的人所知道的那樣,最酷的事情就是你可以無止盡地學習,並開始理解。 這很合我的意。希思補充說,這就是為什麼足球對她來說,是好的無比的祝福,因為她可以使用這個平台來榮耀神。

 

Tobin Heath是虔誠基督徒。(圖片來源: Tobin Heath @IG)

 


希斯告訴《信仰網路》(Beliefnet)說,「耶穌想要大家認識祂,但不是用強迫的方式,而是讓人們看到祂如何轉化我的生活,讓我有目標、意義、愛與滿足。」「這是耶穌的信息。這不是強迫人的平台,而是愛人的平台。我們的上帝要得勝。祂是宇宙的創造者。而我不過是個盡力發揮所有,做好自己本分的器皿。」

「如果沒有與耶穌的關係,我甚至無法想像如何去生活。祂曾陪著我度過2011年世界杯時的高峰和低谷。大多的時候是我依靠他,我需要他。不僅僅是在我陷入瘋狂混亂的時刻,就連日常生活中也是一樣地需要耶穌。」

 

艾兒茲在IG將勝力的榮耀歸給神。(圖片來源: julieertz@IG)

 

隊上查經班獲益大
艾兒玆也在IG分享拿下世界杯的照片,並寫下「所有榮耀歸於主!」的話語。2015年,她幫助她的球隊以5-2戰勝日本,贏得世界杯,本次再次對抗荷蘭隊獲勝。去年她接受《體育光譜》(Sports Spectrum)訪問時,分享了生命中對她最大的影響是「她與耶穌的關係。」她說:「我繼續在各方面全力以赴,這都是為了堅固我和耶穌基督的關係。信仰讓我得以用更開闊的視野去看待我的人生與職涯。」她說,她積極地參與隊上的聖經學習小組,並且總是參加賽前祈禱。

我想要忠於自己以及我的信仰。隊上的讀經小組真的幫我成長也讓我有責任感,也讓隊員彼此更加親近,讓我們在作為球員與個人方面都不斷成長。」

艾兒玆像希斯一樣,也透露:「我成長於基督教家庭,但直到上大學時才和耶穌建立關係,信仰才開始成長,現在的我為了更大的目標在踢球。過去的我,大半是為了自己而踢球,但現在我有了更崇高的視野之後,我反而更能享受踢球了。」

其實,這支冠軍隊伍中有不少基督徒,但多數行事都很低調,也不會因為信仰而受到壓力,然而,大家都有志一同:榮耀耶穌勝過一切。(資料來源:Faithwire, Foxnews, 維基百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