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沙烏地阿拉伯開放聖經景點 考古新認證西奈山可以參訪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考古學家新發現認為西奈山在沙烏地阿拉伯。圖中巨石被認為是摩西擊石出水之處。(圖片說明:living passage@youtube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過去這幾十年觀光客若想一窺沙烏地阿拉伯堂奧,可說是不得其門而入;不過,拜政策轉變之賜,現在到沙國旅遊不僅變得更容易,而且,遊客還能造訪許多聖經上的景點。

西奈山在沙烏地阿拉伯?(圖片說明:living passage@youtube影片截圖)

 


由沙國王儲穆罕默德·賓·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所擘劃的「願景2030」(Vision 2030)改革計畫中,觀光業被列為該國優先發展的重點產業。現在全球有35國的公民可在網上申請電子觀光簽證前往沙國旅遊,台灣也在此35國的名單上。

 


總部設在美國的活躍航程旅行社(Living passage)老闆朗達·桑德(Rhonda Sand)指出,現在的沙烏地阿拉伯越變越好了。當地的環境氣氛正在轉變,大家都很努力要把沙國建設成適合西方觀光業的地方。

也多虧了沙國政策的轉變,活躍航程旅行社現在可以推出聖經景點的旅行團。該旅行社從今年十月份開始,首度推出參訪珍貴聖經景點的基督徒旅遊團,帶領旅客造訪當年上帝向摩西頒布十誡的地點西奈山。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的報導,活躍航程旅行社的首發團將帶領25位遊客前往「米甸地的葉忒羅洞穴」,該團領隊為《阿拉伯半島的西奈山:真實位置揭秘》(Mount Sinai in Arabia: The True Location Revealed)一書的作者喬爾·李察遜(Joel Richardson)。李察遜表示:「這趟旅程是他這輩子經歷過信仰最澎湃激昂的一次。」

 

沙烏地阿拉伯被認為與聖經相關的遺址的壁畫。(圖片說明:living passage@youtube影片截圖)

李察遜受訪時表示:「此地是現代歷史上,新發現的考古遺址中最重要的地方。沙國政府願意讓我們參觀這些充滿歷史與地理寶藏的地方,真的是太幸運了,」

在YouTube頻道上專門揭露、保護並發掘有消失危險的歷史自媒體節目「瑞安·茂羅秀」(Ryan Mauro show)主持人瑞安·茂羅(Ryan Mauro)已經計劃在明年二月時要到沙國一遊。該節目在去年十二月時所拍攝的紀錄片《尋覓摩西山:沙烏地阿拉伯國內真正的西奈山》(Finding the Mountain of Moses: The Real Mount Sinai in Saudi Arabia)中,詳細介紹了好幾個聖經景點,活躍航程旅行社這次的行程也安排了這些地方。

 

該旅行團預定參訪的勞茲山(Jebel al-Lawz),據信為古代米甸人的土地,也是西奈山的所在地。茂羅也在其紀錄片中說明,為何他認為勞茲山就是聖經中的西奈山。茂羅指出:「大家世世代代所受的教導,都要我們單憑著信仰去相信出埃及記。我們所受的教育也說西奈山的位置是在埃及的西奈半島上,但那裡幾乎找不到任何可以支持摩西與出埃及故事的確切證據。直到近幾十年,有新的理論指出,真正的西奈山其實是在沙烏地阿拉伯,而且還有許多令人吃驚的證據支持此論點。

 

沙烏地阿拉伯被認為與聖經相關的遺址。(圖片說明:living passage@youtube影片截圖)

如今,我們也在沙國境內拍攝到前所未見的影片,出埃及記的故事從沒像現在這樣如此的真實過,而且極可能會撼動整個中東。」

此首發旅行團除了要造訪真正的西奈山外,還要參觀一座古井,據說此井就是摩西和妻子西坡拉(Zipporah)相遇之處,還要造訪底但(Dedan)、瓦迪塔耶(Wadi Tayyib)與綠洲古城泰瑪(Tayma)的遺址,據信巴比倫國王尼布甲尼撒是此地的常客。(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