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魔戒》男星捍衛信仰:基督教使世界更美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英國男星約翰•萊斯─戴維斯在《魔戒》中飾演金靂(圖/YouTube@Top Raccoon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在《魔戒》電影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s)中飾演金靂(Gimli)的英國男星約翰•萊斯─戴維斯(John Rhys-Davies)大聲疾呼捍衛基督教信仰。

萊斯─戴維斯去年為動畫《天路歷程》(The Pilgrim’s Progress)回歸擔任配音員,並呼籲人們要將基督教視為世界上造福人類的力量。

自認懷疑論者 卻捍衛信仰

萊斯─戴維斯在第28屆「電影指南獎」(Movieguide Awards 譯註:在好萊塢舉行的頒獎典禮,每年舉辦一次,旨在獎勵基督教和關愛家庭的娛樂節目)年度頒獎典禮上,走紅地毯時告訴媒體:「我自認為是個理性主義者,同時也是懷疑論者,但我卻發現自己一直在捍衛基督徒和基督教。」

「我們似乎忘記,基督教文明曾經使這世界變得比過去很長一段時間更加美好。」

萊斯─戴維斯提到包括廢除奴隸販賣、擁護言論自由,和個人良知權(the right of the individual conscience),都是基督教的偉大光榮事蹟。

民主概念由古代基督教發展

「這些都是從公元一世紀和二世紀的羅馬基督教世界演變而來的,當時的基督徒說:『我有權相信我所相信的,而不是君王所說的。』我們民主的理念,和我們目前擁有的平等,就從當時萌芽。」萊斯─戴維斯解釋說。

「我認為,我們這世代欠基督教一個大大的感謝;我們輕蔑基督教,將它棄置視若無物,這是很不健康的心態。」

在一個充滿強烈反基督教情緒的產業中,令人鼓舞的是,能看到一位傑出的演員,正確地認識基督信仰帶給世界不可計數的益處。

(資料來源:Faithwir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