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出席德國特會遇確診者 美國生命教會葛士卓牧師返國後居家隔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余友梅 追蹤
美國生命教會(Life. Church)主任牧師克雷格.葛士卓。(圖/影片截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去(2019)年十一月在台灣舉辦的「台灣領袖高峰會」,擔任首場視頻課程講員的美國生命教會(Life Church)主任牧師克雷格.葛士卓(Craig Groeschel)三月4日出現在另一個視頻中,這回卻是告知會友,他因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目前已居家隔離。


 《基督郵報》(The Christian Post)報導,葛士卓牧師以及和他同教會的牧師兼創新主管,亦即「YouVersion 聖經APP」創辦人鮑比.格林華德(Bobby Gruenewald)早前往德國參加特會,其中有赴會者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為了保護教會會眾及家人安全,目前居家隔離14天。

在名為「本月有所不同──螢光幕後:2020三月」(Something Different This month. Behind the Scenes:March 2020)的2分半鐘視頻中,向來自十個州、34個校園的9萬名教會青年會員,公開了這則令人震驚的消息。

葛士卓牧師說:「您可能會注意到,本月視頻更新的背景看起來有些不同。請看此視頻找出原因。」他透露說,他是從家中而不是教會總部錄製這個視頻。

他說:「如果看起來像是我在臥室裡拍攝的,那是因為我真的是在臥室裡拍攝的。」

 

利用視訊與外界對話。(圖/影片截圖)


葛士卓牧師表示,他和格林華德牧師出席了德國柳溪教會(Willow Creek)舉辦的三天特會。而該特會後來傳出有人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他們在搭機回國途中,得知此一消息,立即於下機後通知美國衛生當局,後者建議他自我隔離14天。

葛士卓牧師說:「我們決定整整14天與外界隔離,不與任何人接觸。」

 


他說:「好消息是上帝讓我能充分利用時間專注於牧養工作,在這段時間安靜祈禱。」 「我可以在五月底之前寫完講道講章。」而且在這段日子他可以更加鍛鍊身體,每天撥出額外的時間,做運動來強身健體。

 

與牧師視訊聊天。(圖/影片截圖)


在視頻中他表示,為了確保教會弟兄姊妹的安全,預防病毒傳播,他和格林華德牧師暫時不會回到教會。所幸兩人的身體狀況都還不錯。他並補充說,兩個人都覺得這麼做「很棒」。

在視頻中,他沒有具體說明隔離期的結束時間,但他暗示將會很快結束。

葛士卓牧師也呼籲教會弟兄姊妹為他和他的家人的健康代禱。他還提到,因為很久沒有見到妻子和孩子們,非常掛念他們。


生命教會成立於1996年一月,由數人租用舞蹈教室聚會而開始的,發展至今,在美國十個州設有34個聚會點,平均每週參加崇拜的會眾有8.5萬人,是美國快速成長的教會之一。

德國柳溪教會(Willow Creek Deutschland)於二月27日至29日在德國西南部卡爾斯魯厄(Karlsruhe),舉辦了「2020領導力特會」(Leitungskongress 2020)。在主辦單位獲悉確診消息後,特會被迫提前結束。

 

利用視訊與外界對話。(圖/影片截圖)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截至三月5日止,全球有8萬7,137人確診,美國則有11人死亡,150多人確診。

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在官網表示:「未來幾天可能會發現更多的新冠肺炎病例,包括美國更多的病例。」同時,「人與人之間的傳播也有可能繼續發生,包括在美國的社區中。」CDC也不否認新冠肺炎可能在美國廣為傳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