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爵士隊中鋒確診染疫 NBA首度宣布無限期停賽 南岳君:疫情震撼彈衝擊全美要警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體壇投下超級震撼彈!由於NBA猶他爵士隊中鋒高貝爾(Rudy Gobert)今天(台灣時間三月12日)早上確診感染新冠肺炎,NBA官方緊急宣佈,即日起後續所有賽程「無限期停賽」,而這也是NBA史上首度遭到「疫」襲被迫中斷賽程。

NBA在官方推特宣佈無限期停賽[截圖自NBA推特]

NBA在官方推特宣佈無限期停賽[截圖自NBA推特]

林書豪推特發文祝禱

猶他爵士隊原訂今早八點要跟雷霆隊交鋒對戰,賽前突然宣布延期,當高貝爾(Rudy Gobert)確診的消息傳出後,為避免事態持續擴大,NBA官方宣佈全面停賽之後,也要求過去兩週與猶他爵士隊交手過的所有NBA球隊的球員及隊職員全面進行「病毒檢測」。但更隱而未現的疫情未爆彈,則是在過去兩週曾進場觀賞爵士隊球賽的眾多球迷,以及包括執行工作的採訪記者及工作人員都成為疫情的黑數,後果不敢想像。因為NBA的球賽均是在密閉(有空調)的球場內進行,且觀賽人數都在萬人以上。

擁有9年NBA球員資歷,今年原先轉隊效力中國CBA,因為新冠疫情被迫提前中止球季返美的台裔球星林書豪在NBA確定停賽後,也在個人推特PO文代禱。林書豪說,他不想說謊,他其實是感到害怕的,但他要用啟示錄一章17節為NBA及疫情早日止息禱告,相信一切神都掌權。

NBA宣布停賽後 林書豪在個人推特發文祝禱

NBA宣布停賽後 林書豪在個人推特發文祝禱



NBA停賽商機恐流失  重挫美國經濟

在美國,NBA(籃球)、MLB(職業棒球)以及NFL(美式足球)不但是職業運動,更是為美國帶來龐大商機的重要經濟活動。以NBA來說,目前至少就以超過42種語言,向全球超過200個國家和地區提供轉播(直播),光是收視戶就超過75億戶,一年光是電視轉播權利金就超過百億美元。NBA無限期停賽後,不但後續的季後賽可能無法如期舉行,連即將開打的MLB都可能受到波及而延賽;這對於近來崩跌的美國股市更是雪上加霜。

過去長年旅居美國。本身也是NBA「鐵粉」的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總幹事南岳君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先前NBA官方及各球隊一直在尋求「閉館比賽」來防疫的可能性,但始終因為各種考量(包括經濟、票房)無法達成共識。這次NBA因為有球員確診而必須被迫無限期停賽,他認為,美國政府會開始更積極地在政策面上,去推動新冠肺炎的防疫。而美國的百姓也會因為驚覺到「連NBA都被迫停賽了」,而更加關注及關切新冠肺炎的疫情發展。美國舉國上下會更加警醒,且把目光焦點放在新冠肺炎的防疫。

南岳君:N BA停賽促美國正視疫襲

南岳君說,在美國,NBA不單是職業比賽,更是全民運動。這幾天美國股市出現勁升與狂跌的動盪現象,他的觀察就是源自於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慌亂以及不安定感所致。因此NBA的全面停賽,對於美國來說,其實代表「確認新冠肺炎是能影響美國社會及經濟」的重大威脅,這也會促使美國像二月份的中國大陸一樣警醒,並嚴肅面對。

南岳君預估,當美國及中國這世界前兩大世界經濟體及歐洲都已經陷入疫襲的情況下,未來三個月至半年,一定會對世界的「供應鏈」產生影響,就像義大利爆發新冠肺炎疫情,高級服裝的供應鏈就受到影響,衝擊了時尚產業。所以當中國的CBA 及美國的NBA接連因為疫情而停賽時,其實這就是提醒教會及基督徒「在末後的世代,要更加警醒禱告及預備」。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