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影音】求祢使我們站立!馬修麥康納呼籲團結擊敗病毒 好萊塢明星接力打氣撫慰人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凃尚儀 追蹤
左起:以色列女星蓋兒.加朵、美國男星馬修.麥康納、猶太裔美國女星娜塔莉.波曼、美國男星強.沃特、女星布蕾克•萊芙莉和夫婿男星萊恩.雷諾斯。(圖片來源:wiki)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引起前所未有的恐慌,甚至使人和人間產生更大距離。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近日來連續在推特和IG上,向世界發表撫慰人心的談話,正好帶給人們最需要的正能量。

馬修麥康納:要團結擊敗病毒

馬修.麥康納是一位敬虔的基督徒,他在視頻中提醒,雖然眼前情況相當艱難,但如果我們團結起來,發揮美好的價值,將可擊垮病毒。他呼籲大家不要疑神疑鬼、偏執焦慮,而是必須保持審慎,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保護自己和身邊的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tthew McConaughey(@officiallymcconaughey)分享的貼文 張貼


發揮良善價值 紅燈變綠燈

「我們從沒像現在這樣需要彼此依賴,我們面對的敵人是新冠肺炎,它是隱形的、無關種族、性別,宗派或黨派或階級,我們都認同這是我們必須擊敗的敵人。我們想打敗它,也將會擊敗它。 我們要繼續生活。經濟將有好一陣子會一團糟,誰知道會持續多久。現在,眼前正亮著紅燈,而綠燈就在另一頭。我相信,綠燈會建立起一些價值,我們現在就要去實現這些價值。包括公平、仁慈、負責、韌性、尊重以及勇氣。 讓我們發揮這些價值,擺脫這個病毒。」

他說:「這病毒可能是一次能使大家凝聚、團結起來的好契機,好久沒能這樣了。是的,讓我們看看是否能從苦澀的檸檬,擠出一些檸檬汁,將紅燈變成綠燈,繼續過我們的生活。」 這段發影片在推特發布後,已有470多萬的瀏覽人次。

隔了幾天, 他又在IG上接受了「不讓病毒散播世界」(spread the word, not the virus)的名人視訊加油接力,發布了另一支勸勉人心的視頻。

無獨有偶,電影《死侍》(Deadpool)的男星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24日也在IG 接受這項接力發言挑戰。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yan Reynolds(@vancityreynolds)分享的貼文 張貼

 

強沃特禱告戰勝病毒

此外,另一位奧斯卡影帝,知名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81歲的父親強‧沃特(Jon Voight),也在YouTube發布影片禱告,請求上帝滅除新冠病毒肺炎。

他說:「哦,偉大的上帝!求祢使我們站立起來,更多愛祢。哦,上帝,我們的救主,請祢教導我們更多,揭開我們臉上的帕子,挪去這使我們恐懼失望的咒詛。哦,主啊,在我們神聖的地土上,請賜給我們平安,賜予我們的孩子和我們的長者平安。哦,主啊,求祢賜我們亮光,照耀我們的靈魂,使我們可以堅強地戰勝病毒。哦,主啊,我們都與祢同在!」

他補充說:「現在,新冠肺炎病毒恣意肆虐,造成無數的傷害。不論它將如何發展,我們都應該採取預防措施,並做好一切應該要做的事。然而,我們也要過好自己的生活。」

眾星接唱歌曲為隔離者打氣

<> 就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之際,好萊塢影星們也紛紛居家隔離。演出動漫電影《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的以色列女星蓋兒.加朵(Gal Gadot),就在自我隔離6天後,邀請演藝圈一些好友,包括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女星柔伊.克拉維茲(Zoe Kravitz)、艾美•亞當斯(Amy Adams)、男星傑米•道南(Gal Gadot)等多位閃耀明星,一人一句演唱披頭四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經典金曲〈想像〉(Imagine),為居家隔離的網友打氣。 雖然歌曲中所寫的意境有些憂傷,有人批評不太有幫助,但這些明星用意仍是良好。

名人採務實行動注入暖流

有些名人採取的方法或許更為積極。他們利用影響力和資源,做出實質的幫助。例如主演電影《死侍》(Deadpool)的男星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和影集《花邊教主》(Gossip Girl)女星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這對好萊塢著名夫妻捐贈100萬美元給食品銀行。

歌手約翰.傳奇(John Legend)和喬恩.福爾曼(Jon Foreman)則是在臉書視頻上直播演唱會,使民眾從新冠肺炎新聞中,得到一點喘息的空間。《魔鬼終結者》男星阿諾也以視頻支持社交疏離措施。奉勸人們餐廰、健身房、公眾聚會都別去。這也說明,這個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多方法可以互相幫助。

(資料來源:CBS 、Fox 、Relevant Magazin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