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疫情挑戰提供祈禱和反思機會 英國女王發表罕見演說打氣:團結一心,我們將會戰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圖/影片截圖)
【編譯余友梅/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四月5日(週日)英國夏令時間晚上8點發表罕見電視演說,試圖鼓舞民心,呼籲英國民眾以決心和自律來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因為該國面臨著毀滅性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在英國已感染了至少4萬人,包括女王長子查爾斯王儲和首相強生。在女王演說播出當晚,強生因症狀未緩解,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再次凸顯了病毒如何威脅該國的政治體制。

BBC報導,女王發表演說是白金漢宮和唐寧街妥善協商後作出的決定,主要是為了安撫、振奮民心。 電視轉播的地點是在溫莎城堡的白色客廳中。為了保持社交距離,錄製現場只有一位身穿防護衣的攝影師,其他工作人員、技術人員都在另一個房間。除了每年的聖誕文告外,女王正式講話極為罕見。女王在她長達66年的在位期間,英國遭遇舉國危機、哀痛之際的公開講話只有三次,新冠疫情中這一次是第四次。

93歲的女王在溫莎堡提前錄製的電視演說中表示:「我知道,現在是一個越來越具挑戰性的時刻。」她說:「我們國家的生活被打亂,給一些人帶來了悲傷,給許多人帶來了財務困難,給我們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巨大的變化。 」

希望人人未來以己為榮

女王說:「我希望在未來的歲月裡,每個人都能夠為自己在此時此刻應對這一挑戰的方式感到自豪。而後代會說這一代英國人的堅強不遜前人。自我約束、無驚無懼的堅韌、共度難關,仍然是英國人的特質。」

女王還向英國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和其他基本服務部門致敬,還有約75萬人自願幫助弱勢團體。

她說:「我要感謝NHS前線的每一個人,以及護理人員和那些關鍵領域工作人員,他們無私地離家外出繼續日常工作,以支援我們所有人。」她說:「我深信,全國人民將會和我一起向你們保證你們所做的一切都值得我們的感激,並且你們每一小時的辛勤工作,都使我們朝著回歸更正常的時光更近一步。」

對於社交距離,女王指出:「我也要感謝那些待在家裡的人,你們幫助保護了易受感染的弱勢群體,讓許多家庭免遭受失去親人的痛苦。我們正共同應對這次疫情,我想向你們保證,如果我們保持團結一心,那麼我們將能戰勝它。」

伊莉莎白女王還表示,歷史將永遠銘記這個國家在危機期間如何應對挑戰。

她繼續說:「我們對自己的驕傲並不在於我們的過去。」「它定義了我們的現在和我們的未來。當大英國協讚揚自己的關懷,重要的工作人員會被銘記,這便是表達出我們的民族精神。它的象徵將是孩子們畫出的彩虹,橫跨大英國協和世界各地,我們看到了令人鼓舞的故事,無論是通過運送食品和藥品,關顧鄰舍還是企業轉型為救濟事工,人們聚集在一起幫助他人。」

女王指出,自我隔離對於那些試圖弄清這種流行病的人可能具有挑戰性。但是,他們為平緩疫情蔓延所做的努力得到了認可和尊重。

困難提供反思機會

她承認:「儘管自我隔離期間會有各種困難,(但是)無論是那一種信仰,或是沒有信仰的人都發現,這是一次機會,讓我們可以祈禱或默想,讓我們懂得放慢節奏、暫停片刻和冷靜反思。」

女王說:「今天,許多人再次感受到與親人的分離。」「但是現在和過去一樣,我們深深地知道這是正確的做法。儘管我們以前曾經面臨挑戰,但這是不同的。這次,我們與全球所有國家一道,利用科學偉大的進步和我們對醫療的悲天憫人共同努力。」

她總結說:「我們將取得成功,而成功將屬於我們每一個人。」「雖然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忍受,但我們應該感到安慰。美好的日子將會回來,我們將再次與我們的朋友在一起。我們將再次與我們的家人團聚。我們將後會有期。但是現在,我要向大家致謝,並致以最美好的祝願。」

據了解,英國女王除了每年聖誕文告外,先前僅在三個時機發表談話。分別是1991年第一次波灣戰爭、1997年戴安娜葬禮前夜,以及2002年女王母親葬禮前夜。

女王在位期間還發表過另外一次演講,那一次是2012年,慶祝她即位60週年的「鑽禧」慶典。(資料來源:Fox News)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Royal Family(@theroyalfamily)分享的貼文 張貼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