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貓王聖經公開展出 他最喜歡的書卷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貓王的聖經展出。(左一, 左二:聖經博物館,右:wiki)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去世多年,軼事不絕!這位搖滾樂之王的初演,是獻給美國密西西比州圖珀洛市(Tupelo)的神召會(Assembly of God Church),其音樂作品則受聖經影響甚深。

事實上,貓王唯一得到葛萊美獎的是福音音樂,他在1967年獲得「最佳神聖演出」(Best Sacred Performance)獎項,並於1972年和1974年贏得最激勵人心演出(Best Inspirational Performance)獎項。
 

貓王獲得的三座葛萊美獎。(圖/quora)

 


他曾擁有的兩本聖經,包括一本個人聖經與粉絲所贈送的聖經,如今被收藏於華盛頓特區的聖經博物館。

儘管博物館目前因新冠狀肺炎疫情而關閉,館方仍將這珍貴的聖經內頁公諸於世。首席藝術策展人艾咪.范.戴克(Amy Van Dyke)分享首次拿到貓王個人聖經的故事。

透過聖經內頁空白處的註記,她認為聖經對貓王有其特殊意義。她說:「貓王最喜歡的書卷是詩篇。」 「在詩篇寫下不少註記文字,對音樂創作者而言,這合乎情理,因為詩篇原本就是詩歌集。」

她補充:「在聖經的背面,他寫下自己深有感動的詩篇章節。」

粉絲送的聖經。(圖/聖經博物館)
粉絲送的聖經。(圖/聖經博物館)

 

館藏另一本聖經則是1977年二月20日由南卡羅來納州的粉絲帕特.海德(Pat Hyder)贈予貓王,並寫上她的地址。

首席策展人杰弗裡.克洛哈(Jeffrey Kloha)博士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提到,貓王在聖經詩篇投注大量心力,不足為奇。克洛哈說:「音樂創作者持續從詩篇尋求靈感。不僅貓王如此,音樂之父巴哈(JS Bach)也在聖經詩篇撰寫註記。詩篇本身就是要用來歌頌的,在教堂和猶太會堂中已傳唱數世紀。」

美國各地的校園關閉並取消戶外教學後,博物館策展人紛紛將珍貴館藏透過網路展出。(資料來源:FOX NEWS / CBN NEWS)

 

 

相關新聞:

永恆自由與短暫狂喜——思想電影《貓王艾維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