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佛洛伊德壓頸致死案 球星林書豪、喬丹發文反種族歧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林書豪透過IG為非裔男佛洛伊德壓頸致死案 發聲。(截圖自林書豪ig)
【記者梁敬彥綜合報導】針對最近發生在美國的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到執勤的白人員警壓頸導致窒息死亡的悲劇,包括NBA傳奇球星麥可.喬丹以及台裔球星林書豪等人都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聲援。

目前人在中國大陸備戰CBA新球季的台裔球星林書豪今天(六月2日)在個人的IG(Instagram)發表一張主題為「ASIANS FOR BLACK LIVES」的貼圖,並在圖上寫下「No Justice No Peace」(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

林書豪藉由推特發聲(截圖自林書豪推特)

林書豪藉由推特發聲(截圖自林書豪推特)



林書豪並在發文中表示:「每個人的性命都是非常珍貴的,黑人的命亦然,這是千真萬確的,請向你的父母、兄弟姊妹及朋友解釋,為什麼為黑人爭取生命權是這般的重要,而對於眾人來說,這樣的討論可以從家庭裏開始,惟有透過教育及告知,我們才能成為一個好人。」

(圖/林書豪臉書)

(圖/林書豪臉書)



林書豪引彌迦書六章8節發聲

事實上,在這起非裔人士被白人執勤員警壓頸致死案發生不久後的五月28日,林書豪已經在個人的推特(twitter)發文表達對此事件的態度及看法。林書豪引用彌迦書六章8節表示,對於我們所有居住在美國的亞裔美國人而言,當我們談論COVID-19的種族歧視,要求人們傾聽我們的聲音時,我們該如何為他人爭取正義?為受難及受迫者發聲。

喬丹(圖/Michael Jeffrey Jordan臉書)

喬丹(圖/Michael Jeffrey Jordan臉書)



而NBA傳奇球星、同時也是NBA夏洛特黃蜂隊老闆的麥可.喬丹六月1日則是透過球隊發表聲明指出,他的心與這次事件的受害者佛洛伊德及其家庭成員以及受到所有其他因為種族歧視而遭到不當對待及壓迫的受苦者同在。喬丹說:「我們真的受夠了!」喬丹在聲明的開頭便明白表達:對於此一悲劇,「我感到非常深層的哀傷、痛苦以及憤怒。」他也看到及感受到每個人的痛苦,喬丹也支持在全美為著譴責暴力及種族歧視挺身而出上街頭發聲的人們。但喬丹也同時在聲明中強調,支持群眾用和平的方式來追求公平正義,不然就是要透過選票來向政治人物表達自己的聲音和意見,尋求改變的契機。

麥克 喬丹透過夏洛特黃蜂隊發聲明(截圖自Estee Portnoy推特)

麥克 喬丹透過夏洛特黃蜂隊發聲明(截圖自Estee Portnoy推特)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