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信任上帝,實現對美國承諾」基督徒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宣布競選美國總統!真相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川普與肯伊威斯特。(圖/flickr@John-Miller)
【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國基督徒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美國時間七月4日國慶日發推文表示,他將正式競選美國總統。在距離大選不到半年的此刻,肯爺的聲明震驚全美,他的企業家好友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隨即獻上支持。而他的妻子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也在推特轉發這條參選推文,並配了一面美國國旗圖示。

 

威斯特宣布參選美國總統。(圖/twitter)

威斯特宣布參選美國總統。(圖/twitter)



威斯特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現在必須通過信任上帝,團結我們的願景,並建設我們的未來,實現對美國的承諾。我將競選美國總統。」這位43歲的歌手並在推文上使用美國國旗的圖示,並標籤「#2020願景」(#2020VISION)。

(圖/wikimeida commons)

威斯特到白宮和川普見面。(圖/wikimeida commons)



威斯特發布推文後不久,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便回覆:「全力支持你。」這則推文下的民調顯示,威斯特與拜登旗鼓相當,分別獲得37.7%和37.8%的支持率。川普的支持度僅為15.1%。

馬斯克推文支持。

馬斯克推文支持。



馬斯克和威斯特。(圖/ye@twitter)

馬斯克和威斯特。(圖/kanyew.est@IG)



威斯特一向被認為是「川普鐵粉」,2018年他甚至曾戴著一頂寫有「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川普競選口號的紅色帽子,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同川普見面。過去川普也曾發推文對威斯特表示敬佩。


在威斯特宣布參選總統後大約一個小時內,他的推文被轉推了十萬多次,並引發了關於他動機的辯論,包括他的2950萬名推特追隨者。(更新:至七月8日已獲得逾50萬次轉推、超過一百萬次按讚。

各方看法不一,甚至《洛杉磯時報》評論員傑克.唐倫(Jack Dolan)還表示,威斯特的聲明謹是理念宣示,並無細節,這個舉動如果是認真的話,可能是想讓威斯特的非裔粉絲離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轉而支持川普的手段之一。也有很多粉絲也對威斯特的這一宣布表示懷疑,認為這可能只是新專輯推出時的造勢行動。

去年十一月的推特po出正在讀但以理書的照片。(圖/twitter@ye)

去年十一月的推特po出正在讀但以理書的照片。(圖/twitter@kanyewest)



事實上,43歲的威斯特在2015年的MTV音樂錄影帶大獎上,就曾表示自己將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在2019年紐約市快速公司創新節(Fast Company Innovation Festival)的一次露面中,他又說他計劃在2024年競選總統。「我將在2024年競選總統,我們肯定會,你們都在笑嗎?」威斯特對大笑的人群做出了反應。 「當我2024年競選總統時,我們會創造很多工作,實際上,我要行動了。」因而有的媒體評論員認為,威斯特沒有明確表示他打算參加今年的總統大選還是2024年的。
至於川普和拜登則都沒有對肯伊.威斯特參與大選的宣布做出回應。(更新:川普7日在白宮回覆記者提問時表示:「非常有趣。」


威斯特是在去年四月決志信主,當時他說:「這是神國的勝利。」去年十月25日,他發行福音饒舌專輯《耶穌是王》(Jesus Is King),首週便摘下告示牌(Billboard)最受歡迎專輯的冠軍寶座。此外,還打破了他個人的單週隨選串流的紀錄,衝上了1.97億次。


(資料來源:Los Angeles Times)

週日打烊 Close on Sunday 官方MV




相關新聞:


美國熱門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浪子回頭 帶領粉絲為主瘋狂 一日千人決志信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