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在急診室48小時不停禱告 美基督徒醫師奇蹟治癒新冠肺炎病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陳榮怡/報導】在美國德州執業28年、曾任職於前州長醫療專案小組的醫師,同時也是信仰堅固的基督徒,理查.巴特利特醫師(Dr. Richard P. Bartlett, M.D)在2020年七月2日接受《美國我們能談談嗎?》(America Can You Talk?)主持人黛比.喬治(Debbie Georgatos)採訪時公開表示,他用布地奈德吸入劑(Budesonide)治癒了新冠肺炎的病危病人。他並且說,是上帝引導他發現處方。此一訪談在YouTube上吸引近445萬人觀看。

巴特利特醫師受訪



急診室不停向主呼求治療方法

新冠肺炎大流行使巴特利特情緒緊繃,他提到自己是基督徒,在三月時,曾在急病室值班48個小時。那時他便不停禱告尋求說:「主啊,如果有人得了新冠肺炎來急診,快要死了,我該怎麼做呢?病人相信我會提供正確的治療,但我毫無頭緒。」

他持續禱告,僅趁空檔小憩一下,就在短暫休息時奇妙的事發生了,上帝超自然地啟發他想到布地奈德吸入劑治療。

「我醒來後確信上帝真的賜給我一個有效的治療策略。」他解釋說:「一週後我先用在兩位病人身上,結果都有效!」

這個處方是採用一種吸入型類固醇,通常用於治療氣喘病人,用霧化器吸入布地奈德到肺部。他也使用抗生素克拉黴素(clarithromycin)抵抗繼發性細菌性肺炎,以及運用鋅做治療,因為鋅有干擾病毒倍增的能力。

後來巴特利特醫師發現台灣、日本、新加坡和冰島也有採用吸入型類固醇,並有顯著療效。他表示,「台灣、日本和新加坡也使用這方式,只是他們用的藥跟我目前用的不一樣。」

新冠患者五天高燒得痊癒

有位新冠肺炎病患同時與兩種淋巴瘤抗戰,躺在床上動彈不得五天後,她打給巴特利特醫師,她已連續五天高燒不退,目前在做化療,先前才剛做了一個月放射線治療。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說法,這樣的病患應該會死亡,當晚她接受巴特利特醫師的治療,隔天一早燒退了,整晚睡得很好。

這位病人在當週週末就康復了,星期一去上班八小時。目前她仍與兩種癌症奮戰中,但已從新冠肺炎得痊癒,目前沒有症狀,也做了兩次篩檢,結果都是陰性。

多數病人告訴巴特利特醫師說,首次治療後就感覺好多了。「胸痛消失,呼吸短促也沒了,也退燒了。」他也治療過菸齡50年的一位年長婦女,「發燒五天後她打給我,說有呼吸急促、胸痛的症狀,幾乎無法走動。」使用吸入型類固醇五分鐘後,立即好多了。之後篩檢兩次都是陰性,沒有新冠肺炎狀,她相當感激。

巴特利特醫師專業對談



藥品價格平民容易取得

慶幸的是,布地奈德供貨量充足、價格親民。這項很普遍的藥品,整個療程只需支付200美元。有保險的話,許多人甚至不需支付任何費用。

這項藥物是安全的。「二十年來曾用在兩英鎊重的早產兒和照護中心脆弱的老人身上。」沒有禁忌、不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美國約2500萬人有氣喘,這藥品用在氣喘治療已超過20年了。唯一的問題就是正在花重金研發的製藥公司,恐怕從巴特利特醫師的這項發現中無法獲利。

此外,巴特利特認為,使用他種方式注入布地奈德是無效的。「透過靜脈注射或肌肉注射,或服用藥丸,會藉由血液經過全身,這樣會降低免疫系統,無法抵抗發炎。」研究顯示,採用吸入法,90%的藥物到不了身體需要的地方,但是噴霧可以。

巴特利特醫師表示他的這項治療法發布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正在進行研究,預計十月會公布結果。法國、西班牙以及英國牛津大學亦表示會做相關研究,來確認此一療法是否真的普遍有效。

但是根據美國Factcheck就專家及WHO的查訪表示,「這種藥物尚未被證明是治療COVID-19的有效方法,即使有幫助,也不會排除需要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使用,這有助於預防人們在第一時間染疫。世界衛生組織回答Factcheck的詢問則指出,「目前尚無可治癒新冠肺炎的許可藥物。」

相關資料:factcheck.org

巴特利特指出,早期篩檢、早期治療是眾所皆知的事。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說要到症狀嚴重才就醫,許多病人離開急診室時是陽性的,醫院說要他們回家熬過去。他認為這是可怕的規畫,會帶來致命的問題。

「不要等到只剩一口氣了!」

巴特利特對於疫苗研發並不樂觀,原因是病毒一直在變異。「冰島分析病毒的DNA,四月時發現已經有243種變異。疫苗對快速變種的病毒來說不是解決之道。」他說:「這是新型冠狀病毒,每年都在散播,就像感冒,注射流感疫苗,保護力約四成。愛滋病(AIDS)疫苗不怎麼有效,因為它的病毒也是快速變異的。」

雖然這個療法還未經醫學研究證實,巴特利特醫師感謝上帝,至少他的病人都痊癒了。「每位病人的故事不盡相同,我感謝主耶穌,他們都康復,沒有一位死亡。」

哥林多前書二章7-9節:「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祕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資料來源:God Reports)

相關新聞:


「基列的乳香」成就新冠肺炎救命藥 遭註冊專利 藥廠無私回應:患者第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