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老牌基督徒影星湯姆謝立克超暖心!響應大筆小費挑戰加勵志小語 溫暖疫情下餐廰員工的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湯姆謝立克和唐尼沃爾伯格(圖左:Blue Bloods臉書)和帳單上顯示他所給的小費。(圖/twitter@DonnieWahlberg)
【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國老牌基督徒影星湯姆.謝立克(Tom Selleck)受到在美劇《警網急先鋒》(Blue Bloods,又譯執法尊家警察世家中,扮演他兒子的演員的啟發,以慷慨的方式慶祝新的一年。就在2020年結束之際,他給餐館員工一大筆小費──2020美元(約新台幣 5萬8035元)。

由於新冠肺炎大流行對包括餐館在內的產業產生了重大的影響,去年人們開始給大筆小費,幫助行業人員因應困局。大筆小費開始成為頭條新聞。在《警網急先鋒》中飾演湯姆.謝立克兒子的男主角唐尼.沃爾伯格(Donnie Wahlberg)也是因此善舉,而成為新聞人物之一。

(圖:Blue Bloods臉書)

(圖:Blue Bloods臉書)



2020元小費告別2020

沃爾伯格在35.27美元的帳單上,留給了服務員2020美元的小費。儘管沃爾伯格很低調,但餐廳還是到IG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情。他這令人難以置信的慷慨,激勵飾演他老爸的謝立克也想這樣做。

沃爾伯格新聞見報三天後,75歲的湯姆.謝立克在紐約上東區的一家餐館用餐後,在204.68美元的帳單上,留下了2020美元的小費。除了小費之外,他還寫了一張真誠的便條。

「我向我的朋友唐尼.沃爾伯格的『小費挑戰』( Tip Challeenge)致意!我真誠地盼望來年比2020年更好。謝謝大家。」湯姆.謝立克寫道。

事實證明,在2020結束之前,#2020TipChallenge的網路挑戰就一直在發燒。小費挑戰原先開始時是希望幫助有需要的人和當地企業,在過去的一年裡,他們度過了一段艱難的時期。

沃爾伯格在推特上談到謝立克的慷慨行為,並謙虛地強調他不是發起人。

沃爾伯格寫道:「我發現我的電視老爸#TomSelleck慷慨地接受了#2020TipChalleenge的挑戰!在上東區的以利歐斯(Elios)餐廳。

 愛你!老爹。

 我不是發起人,但我很榮幸能參與其中。「向那些今年(2020)給的甚至是最小額的零錢的人致意!

沃爾伯格透露,雖然他是激發湯姆.謝立克靈感的人,但謝立克從未向他提過捐小費這件事。





哥林多後書九章7節:「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儘管2020年每個人都經歷了許多艱難,但上帝仍然透過人們的善心,向每個人展現祂的仁慈。上帝祝福我們,這樣我們才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湯姆.謝立克和唐尼.沃爾伯格就是典範,他們成了別人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