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電影《羅訴韋德案》揭發史上墮胎合法化背後真相 力克胡哲感性發聲:「上帝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完美計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羅訴韋德案》劇照,力克胡哲參與宣傳。(圖/roevwademovie.com)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基督教佈道家、澳洲裔美國作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曾自認生命毫無價值,試圖放棄自己。他生來缺少四肢,彷彿一無是處,但因著對耶穌基督的堅定信仰與家人支持,胡哲被提升到不同層次。

今日的胡哲已婚、育有四子,他在全世界各地分享自己的故事,想讓人們知道所有的生命都是有意義的。無論醫生怎麼講,胡哲力陳:「我們未出母胎,上帝已有完美計畫。」
 

力克胡哲現在是四個孩子的父親。(圖/翻攝自FB@Nick Vujic)

 

二月26日,胡哲和妻子一起出席了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縮寫CPAC)舉行的電影《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首映禮。這部電影是根據發生在1966年到1973年之間,美國最高法院史上最具爭議、且立場分歧的一項裁決背後的真實事件改編的。

《羅訴韋德案》中,最高法院推翻各州現行法律,允許全美墮胎合法化。自此,美國有超過六千萬個未出生胎兒因墮胎殞命。

電影預告


羅訴韋德案後 六千萬未出生胎兒因墮胎殞命

「許多人問我,尤其是過去十八個月來,究竟發生什麼事?我們國家到底發生什麼事,會不知何去何從?我認為,問題的根源就在家庭。」胡哲說。

胡哲強調,教會應該清楚表明聖經中,神造世人的目的。

「我們必須緊抓上帝賜給我們的,祂在聖經中給我們的原則教導,所有生命都有價值、所有生命都能為神所用。即使我們未能眼見奇蹟,但仍能合一。」

1982年出生的力克.胡哲,出母腹就缺少四肢。令人訝異的是超音波產檢並未察覺胎兒畸形。

力克.胡哲:「上帝能用欠缺四肢的人作為祂的肢體,讓我站在地獄門前,引導人們生命更新。」 2019年十月25日,他與匈牙利總理奥班一起跪地為該國禱告。(圖/FB@Nick Vujicic)

 

不分男女上帝都有完美計畫

年輕的胡哲常感到沮喪與孤獨,生命漫無目的,但上帝讓他看見其他可能。如今他藉由「生命不受限事工」(Life Without Limbs),帶領百萬人進入耶穌基督信仰。他說,在任何景況,不分男女或孩童,這位愛我們的主,都有完美計畫。

「你必須信靠上帝,這是信仰的巔峰與領受。要知道,只有神能成就這事。」力克.胡哲說道:「唯有上帝能用欠缺四肢的人作為祂的肢體,讓我站在地獄門前,引導人們生命更新。」

「當我們站在地獄門前,引導人們生命更新,就知道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電影揭穿人為及媒體操縱的謊言

電影《羅訴韋德案》由堅定宣講基督信仰的好萊塢演員、女星安潔莉娜父親強沃特(Jon Voight)、科賓.本森(Corbin Bernsen)、史黛西.戴許(Stacey Dash)和約翰.史奈德(John Schneider)等知名演員參演。

強沃特受訪

 

強沃特。(圖/roevwademovie.com)

 

本片由籌拍到首映,歷經許多爭戰。包括臉書禁止投放廣告與演員因理念悖離求去。導演尼克.勒布(Nick Loeb)接受專訪時提到,在惡名昭彰的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判例背後,有諸多人為及媒體操作的謊言,法院受擺弄,導致美國墮胎合法化。

本片由勒布編導與製作,並飾演關鍵角色:墮胎醫師伯納德.納特森(Bernard Nathanson)。他說:「我無法置信,美國史上竟沒人透過電影,探討這個影響深遠的法律訴訟。」

電影海報。(圖/roevwademovie.com)

 

納特森醫師與墮胎支持者試圖以謊言操控資訊與民調,讓美國人相信真實墮胎行為比想像中普遍,導致最高法院由原本的平局轉向七票對兩票的表決差距,造成全美墮胎合法化。

但納特森最終改變心意,對自己與曾經手的七萬個墮胎個案感到內疚。

力克.胡哲說:「願意盡力顯明《羅訴韋德案》的背後真相」,「上帝呼召我們進入這個戰場,以公義、謙卑、大膽且無私的態度論述生命價值。我們應當了解,上帝已爲每個人制定完美計畫。」

本片在CPAC全球首映後,四月2日將於各平台上檔。製作人也樂意與全美教會或相關機構合作,安排特別播映檔期。

力克胡哲在本片首映式上受訪

相關新聞:

生命贏了!美最高法院推翻半世紀前「羅訴韋德案」各州可禁止墮胎

羅訴韋德案傳將被推翻 美基督教領袖談墮胎權爭議 籲大法官堅定立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