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馬克華伯格和梅爾吉勃遜合拍信仰傳記片 《硬漢神父》 改編自真人實事 講述勇氣、信仰與救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凃尚儀 追蹤
飾演過拳擊手的馬克華伯格,這次要飾演由拳擊手變為神父的斯圖。(圖/helenair.com+FB@The Fighter)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好萊塢知名男星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將製作並主演一部真人實事改編的福音電影《斯圖神父》(暫譯,Stu)。

華伯格籌備這部斯圖亞特.朗(Stuart Long)神父,由拳擊手轉任神職人員的傳記片,已經花了六年的時間;現在終於在上帝的幫助下要開拍了。

梅爾吉勃遜和他的編劇導演女友。(圖/翻攝自IG@rosalindruthross)

 

華伯格與吉勃遜二度飾父子

華伯格並請來好萊塢男星兼導演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以及他的女友──作家兼導演羅莎琳德‧羅絲(Rosalind Ross)一起合作。由羅絲擔任編劇,並首次擔綱導演;華格柏則是扮演這位四面楚歌的神父;而梅爾.吉勃遜則是飾演斯圖神父的父親;影集《毒梟》(Narcos)裡的墨西哥女星德蕾莎‧魯易斯(Teresa Ruiz)飾演斯圖的女友。這不是華伯格和吉勃遜首次一起出現在銀幕上。他們兩人曾於2017 年的喜劇《家有兩個爸x2》(Daddy's Home 2)中飾演父子。

編導羅莎琳德.羅斯和梅爾.吉勃遜育有一子。


據報導,這部新片非常貼近華伯格的內心,華伯格還為本片增重了30磅,電影並已於四月中旬在洛杉磯開鏡。其實,華伯格在2010年的電影《燃燒鬥魂》(The Fighter)中,也飾演過拳擊手。

華伯格主演的2010年電影《燃燒鬥魂》(圖/翻攝自FB@The Fighter)

 

華伯格說:「斯圖神父是一名戰士、一名足球運動員、一名絕無僅有的屬靈的人。他找到了自己的呼召,並決定成為一名神父。他患有退化性肌肉疾病,並已離開人世,但他的事蹟卻依然能夠激勵成千上萬的人。我認為這是一個了不起的、鼓舞人心的故事。」

坐在電動輪椅上服事的神父

這是一部關於勇氣、信念和救贖的傳記片,影片的主人翁斯圖亞特,曾是個易怒的年輕人,與他就讀的天主教大學的同學和神職人員感情疏離,全情投入於拳擊釋放自己。

而這夢寐以求的拳擊事業,卻因為他的下巴骨折而無法實現。接著,他搬到洛杉磯試圖成為一名演員,然而也一事無成。某天晚上,他發生了一場可怕的摩托車事故;他被一輛汽車撞上,接著又被另一輛汽車輾過。在醫院裡,他經歷靈魂出竅,並因而重新找回自己的信仰。後來他前往俄勒岡州(Oregon)本篤會(Benedictines)經營的天使山神學院(Mount Angel Seminary)就讀。

在這裡,斯圖又遇到了人生的另一次轉折。就學期間,他被診斷出患有罕見的退化性肌肉疾病──包涵體肌炎(inclusion body myositis)。而當他被任命為牧者時,他只能拄著拐杖。當他被正式任命為神父,並前往蒙大拿州(Montana)工作時,他只能坐在電動輪椅上服事。

2014年,斯圖神父於加州蒙羅維亞(Monrovia)聖母軍(Legion of Mary)服事時去世,享年50歲。他是許多人信心、愛,和戰勝痛苦與逆境的榜樣。

華伯格:週末寧上教堂 不看百老匯

華伯格之前在接受《基督郵報》(Christian Post)訪問時談到自己的信仰,他透露,比起在週末晚間看百老匯表演,他寧可上教堂。身為天主教徒的他喜歡每天的開始與結束,都能透過自己的信仰來反思。

「關於信仰就是這樣。你知道,對我來說,我就是喜歡以我的信仰做為一天的開始,以及一天的結束。我很蒙福,也很幸運。因為聚焦我的信仰和家人,我可以完成許多事情。此外,也由於經歷過失敗、失望及損失,我知道生命並不容易」,他說。

相關新聞:

「信仰是最重要的事情!」《變形金剛》影星馬克華伯格從晨禱開始每一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