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鐵漢柔情! 81歲老牌動作巨星羅禮士為百歲人瑞母親獻上祝福:「她這輩子都在為我祈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陳貞元 追蹤
2016年羅禮士與母親一起在復活節留影。(翻攝自FB@chuck Norris)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近日,81歲的老牌動作巨星羅禮士(Chuck Norris)在WND.com上發表文章,向母親威瑪(Wilma Norris Knight)致上謝意。威瑪於1921年五月4日出生於奧克拉荷馬州鄉下的威爾森鎮(Wilson, Oklahoma),本月剛過100歲壽辰。

羅禮士寫道:「我們倆都不敢相信,她已經滿100歲了!前幾天我看著她說:『你是個百歲人瑞了吔!』她開玩笑地回我:『我的歲數跟蜈蚣的腳一樣多了?」

 

羅禮士提到母親人生中所面臨過的困境:赤貧的家境、8歲與父母分開、因罕見疾病在兒童醫院接受兩年的治療、在大蕭條時期撐起一個家庭、成為單親媽媽......等等。 儘管度過這些風風雨雨,這位傳奇影星告訴大家,母親對他們家三兄弟來說,是最好的榜樣。

羅禮士亦是武術高手。(圖/翻攝自Zi Media)

百歲人生經歷無數苦楚仍堅強站立

羅禮士寫道:「媽媽一輩子都是努力不懈和堅守信仰的最佳模範,她承受了失去許多親人的悲痛,包括兩任丈夫、一位繼子、兩個孫子,還有在越戰中過世的兒子──我的弟弟韋蘭(Wieland)。同時還要忍耐癌症反覆帶來的折磨,以及身上因大大小小的病痛,而陸續動過30種不同的手術。但她都挺過來了,並告訴我們這些前塵往事。」

他也告訴大家,真正改變他們的人生和面對困境的方式,是母親的信仰以及禱告。

他在WND.com發表的文章中解釋道:「我這輩子,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母親都在為我祈禱。我剛出生的時候,就差點因為併發症而死掉。幾十年前我在好萊塢迷失自我的時候,她在家中默默地祈禱我能爭戰得勝,並且救贖自我。」

母親節向母親及妻子致謝

「她甚至祈禱我能夠找到改變我一生的真命天女,而且還應驗了。在今年的母親節,我除了為母親慶祝之外,我也同樣為我的妻子吉娜(Gena)慶祝。她除了幫我打理我旗下所有的事業之外,同時也擔任我們新的礦泉水品牌公司CFORCE的執行長。但最重要的是,她是我們雙胞胎子女的母親,是我一生的摯愛,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他寫道,在今年的母親節,他同樣對妻子致上敬意。 他說:「我對上帝只有無盡的感謝,謝謝祂給予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位女性。如果沒有她們,就沒有現在的我。」 他引用了一句西班牙諺語:「一盎司的母親,相當於一磅的牧師。」

母親給年輕父母的育兒建議

最後,他總結道:「媽媽,我愛你!100歲生日快樂!祝你和吉娜母親節快樂!因為你們,我每天都感謝上帝!我也感謝你幫助上帝,讓我一展所長。」 2012年,羅禮士的母親受邀參加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卡比(Mike Huckabee)的脫口秀節目。在節目上,她談到兒子卡洛斯(Carlos,羅禮士本名)在年僅14歲時,就對兩個弟弟展現出超齡的責任感。

赫卡比在訪談中詢問羅禮士的母親:「作為母親,您有什麼養育他們的訣竅?」 她回答道:「我會讓他們上教會和參加主日學,我就在主日學教課,然後我們一直都會禱告。精神生活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到現在仍然如此。」

當被問到她會給年輕父母什麼養育孩子的建議時,她表示:「給他們無盡的愛,然後帶他們去上教會和參加主日學。」(資料來源:WND.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