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以巴衝突延燒11天宣布停火!死傷慘重如「人間煉獄」仍須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以巴烽火連開11天後,雙方同意熄火。(圖╱Flash90 by Abed Rahim Khatib)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以巴烽火連開11天,兩地發射超過3,100枚子彈,釀成共244人喪生,逾1700人傷。就在外界憂心戰爭將越演激烈之際,終於傳出停戰好消息!

以色列安全內閣於20日同意與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Hamas)停火,哈瑪斯官員也證實會「共同且同步」停火,並於21日凌晨2時(台灣時間21日上午7時)起生效。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20日的內閣安全會議上發表聲明指出,以色列提出無條件停火協議,但同時強調,若武裝團體未能遵守協議,將指示該國國防軍,重新對加薩武裝團體展開戰火攻擊。哈瑪斯組織也表示,只要以色列遵守協議,他們便不會毀約。

兩地衝突奪244名人命

據以色列警方提供數據顯示,哈瑪斯與其他伊斯蘭武裝團體,連日來對該國境內進行炮彈攻擊,奪走共12人性命,其中包括一名5歲男童和16歲的女孩。

然而巴勒斯坦的傷亡數字更是嚴重。加薩衛生部也表示,以色列對當地的空襲釀成232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包括65名孩童。同時也造成超過1900人受傷,估計約12萬人流離失所,他們目前在聯合國學校、清真寺等地尋求庇護。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此波衝突也使加薩走廊數百棟建築倒塌,大片區域化為瓦礫,包括至少18家醫療院所全毀及受損、摧毀了50所學校、近4萬2千名兒童教育受中斷。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形容,「加薩走廊已淪為孩童的人間煉獄。」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由於連日來炮彈綿延數里,使無辜百姓遭殃,人們難以取得水源、食物、衛生或醫療設施。當停火消息傳出後,傷亡最慘重的加薩走廊居民,隨即傳來高亢的歡呼聲及掌聲,居民高興得擊鼓跳舞慶賀。不過,這場令全球高度關注的戰事雖然喊停,但以巴衝突未解,加上死傷慘重,基督徒仍需要為中東和平以及當地人民的身心靈的受創代禱。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