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上帝有創造外星人嗎?看看護教學者怎麼說?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林辰欣 追蹤

【特約編譯 林辰欣、編譯余友梅/報導】1977年,在電影《星際大戰》中,影迷第一次看到了這句話:「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星系……」,隨著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磅薄的電影配樂,劇情發展引人入勝。觀眾在螢光幕上看到的類似景象,如今也成為媒體不時討論的熱門話題。 

外星人是否真的存在,至今都沒有被證實。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六月25日發布「幽浮報告」,內容指出,美國軍方自2004年以來紀錄144起通報「幽浮」(UFO,不明飛行物)的目擊事件,但其中143件都無法解釋,但不排除這些飛行物來自外星。該報告隻字未提外星人,但匿名美國高官指稱,其內容並未排除UFO「來自外星」的可能。 此報告堪稱美國政府在相關議題上的一個轉捩點。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五月中也在詹姆斯.柯登深夜秀(The Late Late Show with James Corden)說:「確實有些影片錄到空中不明物體,我們不知道那確切是什麼?」此項說法被認為是親口背書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CBN新聞》報導,歐巴馬推測在其他星球上發現生命,可能會引發「新宗教」(new religions)。這是他在與《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以斯拉.克萊恩 (Ezra Klein) 對談中分享的觀點。

「這很有趣」,他告訴克萊恩。「但這不會改變我的政治觀點,因為我的整個政治觀點都是以一個事實為前提,即我們是漂浮在太空中間的這個小斑點上的微小生物。

「但是,毫無疑問,馬上就會引起爭論,比如,我們需要在武器系統上花更多的錢來保護自己?」他繼續說道:「新的宗教會出現。誰知道我們會陷入什麼樣的爭論之中?」

(Photo by Greg Rakozy on Unsplash)

護教學者、寇爾森基督教世界觀中心(Chuck Colson Center for Christian Worldview)主席約翰・斯通斯崔(John Stonestreet)則指出:「我們所居住的宇宙中有各種奧祕,不禁令人思考這一切是不是上帝設計的,並且祂在創造時心裡顧念著我們?」

丹尼森:三項神學觀察要點

文化護教學者吉姆・丹尼森博士(Dr. Jim Denison)認為,我們不妨重新架構這個問題:「上帝有沒有在其他星球創造生命?」他的答案包括以下三項神學要點:

一、如果外星人存在,那也是上帝創造的
歌羅西書一章16節說:「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我們因此可知全宇宙都是上帝創造的。

二、如果外星人有自由意志,他們需要救主
有選擇才有自由,在此是指善惡的選擇。有限的生命無可避免會選擇惡,破壞與聖潔創造主的關係,而墮落的生命景況需要無罪的救主來贖罪,也就是耶穌。(參希伯來書四章15節)

因此,如果其他星球存在外星人,耶穌也必須為了他們的罪而死,他們也需要明白主耶穌的贖罪大恩,選擇信靠祂成為生命的救主。

三、聖經是本實際的書

聖經並沒有告訴我們,恐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或是宇宙的大小,顯然我們也不需要知道外星人是否存在,才能和創造我們的上帝建立個人關係(約翰福音一章12節)。

丹尼森博士表示,他並沒有看到任何經文,絕對否認其他星球有生命的可能。不過,就邏輯上來說,要達到以下條件:外星生命存在、地球的精巧特殊性、耶穌的 拯救涵蓋所有生命,才有外星人存在的可能。

丹尼森博士表示,耶穌不僅創造並拯救全人類,祂還創造了你我。不只如此,祂還為你我受死。就算我們是世界上唯一犯罪的人,祂仍然會為我們其中一人而死。因此,我們需對上帝懷抱感恩的心。

美南浸信會神學院院長阿爾伯特・莫勒博士(Dr. Albert Mohler)主張:「聖經並沒有說宇宙中沒有其他生物,但聖經告訴我們,宇宙被造的意義是,在對的空間、時間和歷史,耶穌基督可以來到地球上,拯救有罪的人類。」

葛理翰:即使有外星人也無法改變福音的基本信仰

已故的葛理翰牧師(Rev. Billy Graham)則對其他行星上可能存在生命的建議不以為然,但他相信福音在面對如此巨大的發現時,仍然可以屹立不倒。在1988年出版的《生命問題的答案》(Answers to Life’s Problems)中,他也對外星人問題提出了看法;他寫道:「如果我們確實在其他星球上發現了生命,我找不到任何能改變我們對福音的基本信仰的東西。」

他指出:「我們的聖經​​顯然是為了解決這種帶有人類罪惡的特殊問題的特殊的工廠而設計的。當我們觀察到這一事實時,我們就安全了。告訴我們上帝在別處做了什麼,這不是聖經信息的一部分;它的信息是與地球上的居民、他們的起源、他們存在的原因、他們痛苦的原因,以及對墮落民族的救贖計劃有關。」

葛理翰牧師表示,如果其他星球上有生命,他們要麼「沒有捲入罪的問題」,要麼「上帝已經為他們提供了令人滿意的供應」,就像祂為地球上的人類所做的一樣。

去年三月底,提倡上帝創造的進化觀點的BioLogos基金會的主席黛博拉·哈斯馬 (Deborah Haarsma),在該組織的會議上表示,福音不會因其他星球上存在有智慧、可救贖的生命而受到質疑。

雖然有些人認為聖經只解釋了地球上的人類,無法容納外星生命的救贖,但哈斯馬認為,聖經的信息——以及耶穌的犧牲——足以解釋宇宙其他地方的生命。她認為,基督教的信息可以解釋全人類,儘管耶穌在地上的事工幾乎完全集中在一個單一地理區域中的一個族群。

她說:「上帝的啟示對於特定的文化和特定的地方是非常特別的。但是,聖經的主張是宇宙性的。」她也引用在歌羅西書一章16節──「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

那麼,其他星球上潛在的有智慧生命如何才能找到救贖呢?哈斯馬主席提出了三種可能性:耶穌在地球上的犧牲,救贖了整個宇宙;其他星球上的生命形式在犯罪時,做出了與人類不同的選擇;或者耶穌可能在其他星球上,以不同的方式降世,以在這些世界提供救贖。

魯益師:如果有外星人也是弟兄

魯益師(C.S. Lewis)也曾思考在浩瀚的宇宙中,存在有智慧生命的可能性。在他的著作《世界的最後一夜:及其他散文》(The World’s Last Night: And Other Essays)中,他問道:「我們怎能不狂妄自大地相信自己,受到了獨特的寵愛?」

魯益師說:「如果生命確實曾存在或確實存在於其他星球上,那麼將需要做出三個關鍵決定:『這些生物是否理性思考?它們是否具有屬靈知覺(spiritual sense)?以及它們是否像人類一樣墮落?」

據《宗教新聞社》(Religion News Service )報導,這位著名基督教作家說,如果這三個問題的答案都是「是」,那麼向他們傳福音可能是人類的任務 。

魯益師寫道:「那些是或可以成為(上帝)兒子的人,即使他們有殼或長牙,也是我們真正的弟兄。重要的是屬靈上的親緣關係,而不是生物學上的親緣關係。」


(資料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Denison Forum on Truth and Culture, CBN News, Faithwire

60分鐘UFO解密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