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國護照新增第三性別選項(X) 葛福臨牧師:政府對常識宣戰 基督徒要為掌權者迫切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林辰欣 追蹤
(Photo by Spencer Davis on Unsplash)


【特約編譯 林辰欣】美國國務院七月1日宣布:未來護照將新增第三性別選項,讓自我認定是「非二元性別者、雙性別者、非常規性別者」的美國人自由選擇性別,不過國務院補充這項措施需要更多時間才會啟動。

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聲明表示,這項改變呼應拜登政府的承諾——提升所有人民的自由、尊嚴和平等,包含LGBTQI+人士。

與其他證件性別不符也不需要醫療證明

布林肯說:「我們會更新現有手續,讓護照申請人自行選擇性別為男性(M)或女性(F),如果自選性別與其他身分證件上的性別不符,也不再需要醫療證明。」

根據布林肯發言,美國國務院已開始新增一項新的性別類別,給認定自己是「非二元性別者、雙性別者、非常規性別者」日後申請護照及海外領事出生證明 (CRBA)時選擇。

布林肯又說:「經過大量諮詢有此共識並已有類似措施的各國政府,美國國務院已開始啟動新增第三性別選項。我們同樣重視與LGBTQI+社群之間不斷地互動,這在未來前進的方向和立場上,能提供我們需要的信息。」

爭取這項改變的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ACLU)發表聲明支持拜登政府的決策。

(Photo by Amanda Bartel on Unsplash)

該聯盟策略幕僚阿里・克里遜(Arli Christian)認為,國務院的公告是「全政府實現正確身分認同政策上,重要的第一步。」克里遜表示:「政府此舉改良正確護照資訊,將為全美國跨性別者、雙性別者、非二元性別者帶來深遠影響。」

「現在人民可以在申請護照時,自由選擇最合適自己的性別——男性、女性或第三性別(X)。即便過往有反跨性別者的法案,如今跨性別者、非二元性別者、雙性別者深知自己是誰,而且我們要被承認,不是被許可。」

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和葛理翰佈道團(The 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BGEA)主席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批評政府這項護照改變性別措施,並呼籲基督徒為美國禱告,尋求上帝介入動工。

葛福臨牧師:政府對常識宣戰

葛福臨牧師在社群媒體上寫道:「(美國)政府竟有如此荒謬作為,實在令人失望。……政府似乎在對常識宣戰,要每個人都接受謊言。這也是給基督徒的提醒,要迫切禱告,為國家和掌權者——無論我們贊不贊同他們,我們需要上帝的憐憫和幫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