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首位民間航太業者飛上太空!70歲布蘭森完成兒時夢想 從「上帝角度」俯瞰地球之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布蘭森11日乘搭自家太空船到太空一遊。(圖/截取自Twitter @Virgin Galactic)
飛行期間維珍銀河公司全程網路直播,從影片中可見,布蘭森和其餘三名乘客解開安全帶,體驗在機艙內的漂浮感;他們並透過窗戶,從「上帝角度」欣賞地球輪廓之美。

【記者曾雪瀅綜合編譯】英國億萬富豪、維珍銀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創辦人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11日搭乘自家太空船到太空一遊,成為首位民間航太業者進入太空的乘客,他興奮稱這次飛行是「一趟畢生難忘的經歷」!

綜合外媒報導,這趟太空旅程始於美東時間11日上午10時40分(台灣時間11日晚上10時10分),在新墨西哥州的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起飛。布蘭森搭乘自家維珍太空船「團結號」(VSS Unity)登陸太空。船上除了他以外,還有兩名駕駛、三位維珍員工,合計六人。

團結號在超越地球上空約85公里的高度,即美國航太總署(NASA)認定的「地球與太空交界」,方於半空脫離運輸機,啟動發動機向太空飛行。

期間維珍銀河公司全程網路直播,從影片中可見,布蘭森和其餘三名乘客解開安全帶,體驗在機艙內的漂浮感;他們並透過窗戶,從「上帝角度」欣賞地球輪廓之美。

太空船抵達與地球距離88公里的最高點後,即開始降落。此趟太空遊從發射到降落,約莫90分鐘完成。這是維珍銀河創立以來,完成的第四次太空飛行。

大批人員在太空港等候團結號返回,布蘭森在平安回到地球後,透過現場直播對外發言,他的臉上難掩旅程帶給他的興奮與雀躍。再過七天(七月18日)就71歲的布蘭森表示,這趟太空旅行是他一生中最完整的一次體驗,自己的情緒仍然相當激動。

他事後也在個人推特發文說,這趟旅程完成了自己在兒時的夢想,並且以過來人的身份,勉勵年輕人勇敢追夢。「我曾經是個仰望星空的孩子;如今我是一個坐在太空船,俯視著我們美麗地球的成年人。致下一代的夢想家: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試著想像,你將可以做到什麼。」(資料來源:Twitter @Richard Branson、@Virgin Galactic)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