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如果你不做夢,你將一事無成。」布蘭森勇敢追夢上太空  勉勵下一代人生不設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即將71歲的布蘭森從地球追夢上太空。(圖/ Credit Virgin Galactic)
這位億萬富豪,你也可以稱他為「冒險家」,他將人生看成一場又一場的冒險,盡其所能去嘗試;而到外太空旅行,是他人生中最大的一項冒險事蹟。

【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到太空旅行,如今不再只是科幻小說的情節。英國億萬富豪、維珍銀河公司創辦人布蘭森,11日搭乘自家太空船到外太空一遊,成為首位民間航太業者進入太空領域的第一人,使太空旅遊的普及化在人類歷史上,建立了重大的里程碑。

談到人類邁出開創性一步的歷史畫面,你不可能會忘記這一幕。1967年七月16日,美國阿波羅11號太空船指揮官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率先踏上月球,作為登月第一人,更留下「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的經典名言。這些重要的里程碑,都一一串連起改變人類歷史的進程。

這名首位乘搭自家飛機升空的億萬富翁,他的生命故事和經歷,又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看見?

平民上太空 發表「超勵志」感言

布蘭森這趟征空旅程,始於美東時間11日上午,在新墨西哥州的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啟航。他搭乘自家維珍太空船「團結號」(VSS Unity)登陸太空,同行的還有兩名駕駛、三位維珍員工。

團結號在超越地球上空約85公里的高度後,於半空脫離運輸機,並啟動發動機向太空飛行。乘客們在機艙內體驗無重力的漂浮感,並透過窗戶,以「上帝視角」俯瞰地球的輪廓之美。看著眼前的景象與畫面,讓布蘭森大有體悟……。

這趟太空旅程,是他在孩提時的夢想。布蘭森有感而發,從太空傳給地球上的下一代夢想家一個信息:「獻給在地球上所有的孩子。曾經,我是個仰望星空、懷抱夢想的孩子;如今,我是一個坐在太空船,俯視我們美麗地球的大人。獻給下一代的夢想家: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試著放膽想像,你們又能做到什麼?」

布蘭森在陸地有大批員工、民眾等候下,搭乘團結號返回太空港。平安回到地球後,他透過現場直播發表感言時,臉上難掩旅程為他帶來的興奮與雀躍。

即將在18日邁入71歲的布蘭森表示,這趟太空旅行是他一生中最完整的一次體驗,自己的情緒仍然相當激動。他感謝公司所有優秀的成員,表示團隊17年來努力不懈,使得今天終於能夢想成真。

乘客解開安全帶,體驗無重力的漂浮感。(圖/ Credit Virgin Galactic)

敢於跳脫擁抱挑戰的冒險家

布蘭森擁有一張在許多人眼裡,看為完美的人生藍圖,是他多年來努力拼湊而成。這位億萬富豪,你也可以稱他為「冒險家」,他將人生看成一場又一場的冒險,盡其所能去嘗試;而到外太空旅行,是他人生中最大的一項冒險事蹟。

他曾經從維多利亞瀑布蹦極、成為首位靠熱氣球成功穿越大西洋的人、也曾花上三天,乘搭快艇越過大西洋;更在61歲,用風箏衝浪的方式穿越英吉利海峽……,種種突破自我,敢於嘗試、敢於冒險的事跡,都讓人看見布蘭森敢於衝破並克服人生侷限,面對挑戰時「遇強則強」。

「如果你不做夢,你將一事無成。」這位喜愛冒險的創業家曾這樣說。布蘭森也在自己的自傳中描述:「從小因為家人的支持,讓我可以追求自己不尋常的夢想。」出生於英國傳統律師世家的布蘭森,祖父是一名法官、父親是律師,不過影響他一生最重要的人,是曾為空姐的母親伊芙.布蘭森(Eva Branson)。

布蘭森自小患有「閱讀障礙」,在8歲前不識字,高中甚至也沒有畢業。不過他卻拿著母親贊助的4英鎊(約新台幣200元),開始人生第一個事業──創辦《學生》(Student)雜誌。不過雖然雜誌發行後銷量不錯,但他並沒有賺得第一桶金,讓雜誌得以繼續出刊。

布蘭森的母親影響了他一生。(圖/ 翻攝自FB@Virgin Galactic)

勉勵下一代人生不設限

這時母親則變賣項鍊,將獲得的100英鎊(約新台幣3767元)作為兒子的創業基金。布蘭森這才開始大步追求自己的夢想,並將它們一一實現。他不懂音樂,卻創立全球最大的獨立唱片公司——維京唱片(Virgin Records);緊接著,又創立了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並跨足到電信業、鐵路、連鎖飯店等領域。如今他已經橫跨六大產業、身價達59億美元(約新台幣1600億元)的超級富豪。

也許布蘭森的「富豪」身分,是外界或廣大媒體較為看重的。但從這位「願意追尋夢想的冒險家」身上,你是否也像他在艙內,跳脫原有眼光俯瞰地球一樣,有了一番不同的體悟?

期許以自己的生命故事,鼓勵下一代敢於有夢,相信是這位高齡冒險家,發表勵志感言的初心。開啟孩子的世界之窗,讓年輕人的夢想能航向無垠宇宙,在不設限的人生中翱翔啟航!

這名高齡冒險家在不設限的人生中,向孩提夢想啟航。(圖/ Credit Virgin Galactic)

【相關報導】

【太空之旅啟航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以上帝視角俯瞰地球之美 提醒世人守護受造大自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